人各有萌,缘来则聚。

[社交网络/超凡蜘蛛侠][Mark/Peter]《黄金男孩》9

9

 

Peter站在大厦的电梯里,企图去按Mark所在的楼层的电梯按钮。

但是他一手拿着三明治的袋子,一手拿着咖啡,腾不出手来。

他在想自己到底是怎么落到给Mark带早餐的境地的。

是的,他原本只是想要跟Mark速战速决地解决那件事的。

昨晚Peter睁着眼睛躺在枕头上,直到天色开始发白也无法睡着。

当听见楼下壁橱里的钟声敲过六点之后,他觉得自己再也无法这么挺尸下去了。

他从床上坐起来,抓了抓一团乱的头发,然后从一堆乱糟糟的衣服下摸出手机,给Mark打电话。

Mark在电话那头听起来完全清醒。熬个通宵对他来说是个家常便饭。

“我有事要跟你说。”他说。

“关于什么?”Mark问。

不,你不可能要Peter在电话里说这事。

“我得当面跟你谈谈。”于是Peter说。

Mark答应了。“但是我在跑一段程序,没法离开,所以只能你来我这里了。”Mark说,然后想了想加上:“顺便帮我带咖啡,三份浓缩,不要糖和奶。”

“你自己有咖啡机,Mark。”Peter不得不提醒他。Chris花了几万美金从欧洲买的。

“你知道我对那个不擅长。”Mark回答。

与其说不擅长,不如说没兴趣。不过如果让Mark感兴趣,一定不能算什么好事。

Dustin告诉Peter,他曾经有个智能的饮食热量检测仪。但是自从Mark借去玩之后,检测仪就变得怪怪的。每次Dustin企图让它检测食物热量,它就告诉Dustin他太胖了所以没有权利吃任何东西。最后Dustin只能把它送去检修,结果对方告诉他有人破解了加密程序并且把检测仪重新编程了。

“好吧,咖啡。”所以Peter说,以防Mark那台贵得要死的咖啡机喷出什么不是咖啡的东西。

“食物呢?”然后他想起来问:“你不能又什么都不吃光喝咖啡。”

于是现在他站在这里,手拿着Mark的早餐,考虑要如何按电梯的层数。

也许下巴或者脚尖也是一个选择,他想。

可是正当他企图抬起脚的时候,有人突然冲进了电梯。Peter连忙收住了脚,站直身体。

那是一个十四五岁的女孩,一头金色短发,打扮得非常时髦,手里握着一个手机,不停地打着什么。

她是个漂亮姑娘,但是跟Gwen完全不同的类型。Gwen总让人想要跟她说点什么,但是这女孩那细长抿起的唇角就像是在说“别跟我说话,因为我知道你只会说废话”。

她的样子莫名熟悉,Peter觉得似乎在哪里看过。

他忍不住偷偷瞟了那女孩一眼,却发现那女孩也从手机上抬起头在打量他。他连忙扭过了头。

女孩用一只手按住了电梯的hold按钮,仿佛在等谁。不多久,Peter听到了上气不接下气的声音。一对中年夫妻加入了他们,提着行李。

细长唇线的丈夫,金色头发的妻子,他猜是这个女孩的父母。

那个中年妇人在看到Peter的时候惊讶地瞪大了眼睛,竟然被自己的行李绊了一下。

Peter连忙用嘴咬住三明治袋子,然后在那个妇人要倒地的瞬间,扶住了她。

在那个妇人站稳之后,他从嘴里拿出三明治袋子。

“你没事吧?”Peter关切地问。

那个妇人看着他,似乎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

“我没事,”她回答,露出了大大的笑容。

“等等,他不就是……”那个丈夫说,但是妇人给了他一手肘,他没有说下去。

“我要去八十层,你们呢?”Peter问。

那一家子面面相觑。

“八十层。”然后那个妇人回答,依旧带着那个诡异的大大笑容。

真是奇怪的一家人,Peter想,却忘了想为什么他们跟他要去同一层。

他把三明治袋子咬在嘴里,然后按下楼层。电梯开始上升。

但是尽管他站在电梯前方,Peter似乎能感觉所有人的视线都集中在他脑后。

错觉吧?他转过头,却对上了所有人的视线。果然。

“咳咳,”他露出一个尴尬笑容,清清喉咙没话找话:“今天是个好天气不是吗?”

“你说真的?”那个女孩瞅了瞅他:“纽约?”

但是她的母亲瞪了她一眼。

“好天气,确实。不能更好了。”妇人点头表示赞同,仿佛她赞同所有Peter说的无聊话。

当她看向Peter的时候,她又露出了那个让Peter觉得有点毛骨悚然的笑容。

Peter赶紧转过头,好在这个时候电梯到了他要去的楼层。

叮的一声,电梯门打开来,

“我到了,”他说:“祝你们有愉快的一天。”

在电梯再次关上之前,Peter飞也似的逃了出去。

 

+++

 

Mark打开门来。

“我的咖啡?”他立刻仿佛在沙漠里的人看见了水一样看见了Peter手上的咖啡。

“三杯浓缩,没有奶和糖。”Peter递过咖啡,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他看见了Mark那足以媲美中国的国宝的黑眼圈。

“你一晚没睡?”Peter疑惑地问。

“准确说是两天两晚。”

就在Mark可以碰到咖啡之前一秒,Peter把手缩了回来。

“你需要的不是咖啡。”他说:“你需要的是吃掉这个三明治,然后好好睡一觉。”

他把三明治塞在Mark手里。

Mark看看自己手里的三明治,又看看Peter手里的咖啡,显然对这个分配结果很不满意。

“给我我的咖啡。”他说。

“是我的咖啡。”Peter把杯子往身后藏:“我付的钱。”

但是Mark显然没有打算放弃,他把一只手伸到Peter背后想要去抢杯子。

Peter立刻转身,把杯子举到嘴边喝了一口。

好苦。他咂嘴,觉得舌尖发麻。

“我的。”他现在终于可以宣布这杯咖啡属于他的了。

没想到一个大意,杯子却被Mark抢走了。

“我的。”Mark笑着说,一边喝着咖啡一边倒退着往屋里走。

但是连续两天缺少睡眠显然影响了Mark的平衡机制,他的左脚被地毯绊了一下,整个人向后摔去,手里的咖啡和三明治都飞了起来。

感谢自己特殊的体质,在Peter可以考虑之前,他的身体先动了起来。

一个箭步往前跃去,他揽住Mark翻了个身,左手接住了三明治,然后整个人往后倒去,用身体接住了Mark。

当Peter倒在地上的时候,他猛地伸出右手,然后接住了即将撒出去的滚烫咖啡。

“安全。”他低呼,然后抬起眼睛却突然发现Mark的脸就在他的脸上方,他们的嘴唇如此接近,若非Mark用手肘撑起上半身,他们这会儿应该已经发生了什么不该发生的“大事故“。

Mark垂下眼睛打量他。离得这么近,Mark的气息微微喷在他的脸上。

“你闻起来像我。”然后他听见Mark说。

Mark的声音就像是低吟一般,让Peter的心漏跳了一拍。

“当然啦,我们刚喝了同一种咖啡……”Peter企图说点什么,打破这略微尴尬的境地,却突然被谁的声音打断了。

“我的天。”他听见有个中年男人惊呼。

错开Mark的脸,Peter探头看见打开的门口站着几个人。

正是刚刚在电梯里遇到的奇怪的一家子。他们怎么在这里?

“现在还是白天,”那个金发女孩显然比她父亲要镇定得多。她只是靠着门框玩手机:“或者你至少记得关个门。”

Mark从Peter身上撑起身体。

“刚刚电话里忘了跟你说了,这两天会有几个不速之客住在这里。”他告诉Peter。

“介绍一下,这是我的父母还有妹妹。”然后他说。


评论(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