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萌,缘来则聚。

哇!棒呆了!机油画得好用心!!看花灯那幕的糖人月亮,兔子和大老虎都画出来了,一家四口简直可爱得飞起来!!嗷嗷开心得滚来滚去,谢谢你!❤❤❤❤

蕨草:

献给  @阿不  诗一行,希望不会太唐突。

不会评论更写不来长评,唯有画图表达对此文的喜爱。自觉自己的画风还蛮适合作插图的~这几幅皆有感于《六弦琴》和《七步诗》二卷,其实前几卷也有好多想画的,慢慢来吧。

暂且打上 诗一行的tag,如果太太感觉不妥我就删掉。


P1 《六弦琴》其二 宫廷夜宴

蔺晨道,“不才会一点古箫,一曲《岸渡舟》,就当是为上官大人送行吧。”

--------------------------------- 

“我……大概有点醉了。”他按着额头。

“殿下光喝酒,不吃东西,容易醉。”蔺晨回答。    


P2 其三 八门赌坊

这个时候,蔺晨就坐在自己的厢房廊下,给自己倒了杯酒。

前些日子他刚跟列战英把花园好好捯饬了捯饬,春花该谢了,正是栽种下夏花秋蕾的好时机。

一时间,花园翻了气象,从春深如海到夏色欲流。        


    

P3 其六 风雪惊梦

 

“若是先生总归是要回去琅琊阁的话,为什么还要在这里种花呢。”列战英说,“到时候先生人是走了,却留下了满园花香,不是要叫我们睹物思人嘛……”

 -----------------------------------

“当然关我家殿下的事。”列战英说,“总觉得先生来了之后,殿下好像开心了许多。”        


    

以上这两幅私心让阁主种了牡丹,因为最为妍丽的春花首先想到是花王牡丹。太太前文里的春桃也特别好,有机会也画一下!


P4 其七 人生若只

“对了,”然后蔺晨似乎想起来什么,瞅着萧景琰垂下来的一缕头发,“刚刚忘了告诉殿下了……”

“什么?”

“……殿下不束发,也很好看。”在沉入睡眠前的半梦半醒间,蔺晨道。

其八  困兽之斗

你回来干什么?”萧景琰说,牙关咬紧。

蔺晨却似乎一脸悠然。

“你给我这什么破锦囊都湿透了,里面的字糊成一团了,屁也看不出来,我怎么知道梅长苏那家伙是要我干什么。也许他是要我走,也许他是要我帮你。”他道,“我随随便便走了,总觉得不太好。”

“我要你走。”萧景琰瞪着他。

“你说了不算。”蔺晨笑了,“我说了才算。”

然后他把刚刚萧景琰给他的那个锦囊重新塞回萧景琰手里,就像重新还回去了萧景琰好不容易才丢下的那个妄念。        


    

P5 《七步棋》其五 醒渡江湖远

蔺晨给了钱,在摊子上左挑右挑,终于拿定了主意,拔了一根糖人给庭生。

“今天是中秋节,不如就来一个月亮吧。”他把这支月亮形状的糖人给了庭生。

庭生接过来:“谢谢先生。”

“殿下要吃什么?”蔺晨转头问萧景琰。

“我?”萧景琰愣了愣。

“怎么,殿下没吃过糖人吗?”

“当然吃过。”萧景琰立刻说。

“很多年前。”然后他补充道,便再也没有话了。

他沉默,是因为突然想起了和小殊和霓凰一起的年少时光,那些鲜衣怒马提灯夜游的日子。那么快活,却是那么短暂。昔人不再,昨日难追。如今小殊已逝,霓凰常驻云南,这金陵城那么大,却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不如殿下就要个兔子吧。”突然他听得蔺晨说。

“兔子?”萧景琰看他。

蔺晨笑了:“因为殿下生气的时候……会咬人,有点像兔子。”

“你!”

可是不等萧景琰拒绝,蔺晨便掏了钱。

“大爷,再给我个兔子。”

大爷笑呵呵地递了过去:“这位公子好眼光,中秋佳节当然是兔子最好,夫人一定喜欢。”

萧景琰愣了一愣,却被蔺晨塞了一根兔子糖人在手里。

“拿着吧,夫人。”蔺晨忍俊不禁。

萧景琰半天才明白过来,转眼却看见列战英在旁边,憋笑憋到要炸了。

他正要发作,蔺晨却又去问:“列将军,你要什么?”

列战英暗自笑到快要内伤,这会儿抹了抹憋出来的眼泪:“没想到坐拥千金却不拔一毛的先生今天居然这么慷慨,那我就要……”

“列将军就要个大老虎吧。”蔺晨却自说自话道。

“为什么战英哥是老虎?”庭生忍不住问。

“你战英哥天天被母老虎追在屁股后面跑,今儿花好月圆,吴小姐人虽然不在,也得让你战英哥睹物思人是不是。”蔺晨掏了钱,“大爷,再给我个老虎。”

大爷于是又拔了老虎的糖人递给蔺晨:“这位公子人真的好,居然连丫鬟也给买糖人!”

蔺晨哈哈大笑,把糖人递给列战英:“拿着,丫鬟!”

列战英委委屈屈接过去,正想找他家殿下抱怨,却听见身边的萧景琰朗声大笑起来。



P6 其十 七步争命数

“怎么,被我说中了?”慕容南柯看他,“你知道的,雪珠并不是如此急躁气短的人。那日约棋清泉殿,她已经跟靖王下了一天。靖王最后一子虽然算是妙招,却也不能说大局已定,雪珠若坚持下去,也并非不能扭转乾坤,赢得此局。可是她为什么突然起身就走不想再下了?因为她知道,再怎么下,她也赢不了靖王。赢棋在技,输棋在心。我想那日她终于悟到了你对她说的那三件虚幻缥缈的宝物的真实意义。”

江心月,盛不起,可想看就看。

杨柳风,抓不牢,又萦绕身边。

杯中雪,留不住,却饮尽寻常。

这三件宝物,便是人间的“喜欢”二字。

若不喜欢,便是千金难买。若喜欢了,便是不费分毫。


这些桥段正好戳中了好几个原来就想画的点,阁主吹箫、散发景琰、凶险中背靠背仗剑御敌、华服盛宴。

刚贴完发现今天有更新!跑去看!

评论(12)
热度(616)
  1. 共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