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萌,缘来则聚。

诗一行完结这么久了,还有小伙伴给它配图,实在太开心了。就好像收了笔,但是关于故事的形和意却留了下来,留在大家心间。这对作者来说,是多么幸运的一件事。谢谢,也请大家放心的,我会写下去的,不反初衷,不违本心。好的故事坏的故事都好,是我的故事。这两天手里的项目正好比较忙,等我忙完这段就回来。谢谢大家,回头见!

何堪最长夜:

【蔺靖】《诗一行》海报配图6P

用一整天的时间把 @阿不 太太的《诗一行》补完了,从第一篇开始,把小红心逐个点亮,读至结尾,完全陷入在故事里无法自拔。《诗一行》的好实在是不可胜举,而我受其影响最大的,还是阿不太太文中利用古风小说特有的优势所营造出来的浓厚的宗教气息。

从“一行诗”到“两心誓”,以及每卷各个章节的逐层递进,像一段段轮回,故事中每个人物在命运里沉沉浮浮,贪嗔痴慢,悲欢离合,所做的无非就是“取”与“舍”之间的度量与抉择。梁帝手捻佛珠却无视于苍生百姓,莫惜花熬尽生命求一段冤情昭雪,季无心一念放下,得到的是大解脱……《诗一行》的人物群像刻画得这样气势磅礴,绚丽繁复。到最后,一场无边无尽的大雪寂静地覆盖了这一切,只剩下一白一红两道身影,交会在极致的痛苦和欢愉里涅盘重生。

我之前一直认定,楼诚及衍生CP里面,唯独有两对无法HE,一是蔺靖,二是黄曲。因为我自己是一名宗教信徒,对所皈依的教义始终怀有至高无上的敬仰之心,觉得无论是蔺晨的道,还是黄志雄的主,“爱情”仅是它们的微小部分,宗教应是一位信徒唯一的、圆满的归宿。简言之就是我无法接受一个心中浸润了宗教信仰的人“为爱还俗”这样的设定。读完《诗一行》之后的某一刻,我突然有所领悟,出世与入世之分,何尝不是一念执着?蔺晨与景琰这一场从“一”到“两”的修行里,江湖与庙堂,处处是道场,顺缘与违缘,无不是助缘。那一刻,我更加相信了真爱、正义、坚持、舍得,这一切美好的事物所能趋于圆满、创造圆满的可能性。

这套海报从8月下半月就开始做了,原本计划在伪装者一周年放出来的,却因为三次元的事一直拖到现在才完成,没想到正赶上阿不太太的《美丽人生》停更期间。那就再将“顺缘与违缘皆是助缘”这一句送给亲爱的阿不,希望你能够一直拥有乐观向上的心态,相信你自己,早日归来!

评论(31)
热度(496)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