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萌,缘来则聚。

【Merlin】[AM]《一千年后》9-16

第九章 让我们一起混乱摇摆吧

 

梅林也闻到了。那股淡淡的香水味,兰斯身上的味道。一定是被关在密封性极好的保时捷里的时候沾到的。

“我和兰斯……”梅林说,然后他想起来兰斯的说辞:“我们只是两个朋友一起吃个饭。”

亚瑟望着他两秒,然后又低下头去仿佛在忙自己手里的事。“那么是了,早餐约会。”亚瑟仿佛漫不经心的说。

“如果你需要约会,你可以告诉我。”然后亚瑟补充道,依旧没有看他:“我会放你假的。你不拿薪水,只是自愿帮忙,我不能阻止你做什么。”

梅林看着亚瑟的手从草稿本里翻过来又翻过去,知道他根本什么也没在找。亚瑟肯定觉得梅林背叛了自己,他想。瞧,偷偷溜出去和兰斯吃饭却不告诉他。梅林真希望自己能提前告诉亚瑟一声就好了,或者根本就不去和兰斯吃饭。但是他以为自己能混过去,就像过去他总是能混过去一样。

但是显然,在没有一个国家需要操心的情况下,这个亚瑟有洞察力的多了。见鬼,梅林想,他得做点什么,在他失去亚瑟的信任之前。

“什么也没发生。”梅林说:“真的只是吃饭。你知道的,我不喜欢男孩。”

这次亚瑟抬起头来。他迷惑地看着梅林,仿佛想要说什么,但是欲言又止。

“我也这么告诉兰斯了。”梅林向他保证:“我告诉他我只能成为他的朋友。”他跳过了吻的那个部分,他可不想让亚瑟不安的更多。

但是亚瑟依旧看着他,他的眼神里有很多复杂的东西,仿佛下一刻就要破土而出。但是最终亚瑟只是叹了口气。

“走吧,拿上咖啡和面包,我们去广场上吃。”亚瑟站起身来。

“为什么?”梅林虽然听话地拿起了咖啡和面包,但是不十分理解:“你叫我买来设计室不就是想要在这里吃吗,以免打断工作?”

“我改主意了。”亚瑟抬抬眉毛:“走吧,我想去外面吃午餐,就我们两个。”

“什么?”梅林被他的话弄得摸不着头脑。

“你也可以叫它午餐约会,梅林。”亚瑟只是淡淡地说:“我想成为一个比兰斯更好的……朋友。”

 

* * *

 

他们赶到“丛林”的时候,门口排起了长队。

丛林是这附近最新潮的俱乐部。“我们有VIP。”但是莫嘉娜挥了挥手里的牌子,然后大摇大摆地插队进去了。

“我需要知道你是怎么搞到它的吗?”亚瑟问。

“你一会儿就知道了。”莫嘉娜邪恶地笑了。

今天是里昂和格温恋爱一个月纪念日,打算找个地方庆祝。梅林和亚瑟的“午餐约会”进行了一半就被打断了,因为莫嘉娜兴冲冲地跑来告诉他们这个消息。莫嘉娜喜欢派对,她总是玩得最疯的那个。

“听着,男孩们,你们必须来参加,那一定会有很多乐趣,”莫嘉娜拍着手说:“瞧,我和亚瑟从小学开始就认识里昂了。那个时候没有女孩喜欢他,怎么说呢,你知道的,里昂他长得有点过分成熟,小学的时候就是。”莫嘉娜朝梅林眨眨眼睛:“小学的时候那些女生总说,谁?里昂?可我还以为他是老师……没有人看到他沧桑外表下那颗温柔的骑士心。后来我们进了大学,里昂的沧桑外表成了他的好牌,在这里稳重的男孩可吃香,追他的女生简直可以编一个班。但是他似乎很少动心了,你知道的,心受伤了很难回复过来。不过现在瞧瞧,我们的里昂男孩终于和女孩来电了,真是奇迹对不对?我们需要好好庆祝。”

可是梅林一点都不觉得有什么好庆祝的。他搞砸了,他知道。他只想着要处理好兰斯,却完全没有防备里昂。但是怎么能怪他呢,谁选择里昂而非亚瑟?梅林可不管大学女生怎么想,如果梅林是女孩,他完全会选择亚瑟。因为亚瑟……是完美的。哦等等,亚瑟的脾气确实不好。嗯,乱丢东西也是问题。还有占有欲太强……但是梅林依旧选择亚瑟。

然后梅林发现这个假设有点奇怪。他不是女孩,他说了不算。

他们走进丛林,发现里昂和格温已经在了,他们占了一个位置不错的沙发,朝他们挥手。梅林尴尬地坐在里昂和格温对面的沙发上,挤在亚瑟和莫嘉娜之间。

“喂,你干嘛和我们挤在一起?”亚瑟抱怨道,他指着空出来的沙发对莫嘉娜说:“你可以坐那里。”

“因为还有人?”莫嘉娜交换了一下长腿站起身来:“我去给大家拿酒。”

而梅林只是看着格温整个人都坐在里昂腿上,就好像长在那里似得。而且他们一直都毫无顾忌般地亲来亲去,提醒着梅林他到底搞的有多么砸。

人们需要更尊重吻,梅林想。

就算是过去,当亚瑟和格温成婚之后,他们也从不在人前这么做。在民众和骑士面前,他们只会交换仪式化的吻,是国王对王后,是王权和尊重。只在格温生日,他们三个人骑着马去春天的田野野餐,而梅林在前面铺餐布的时候,亚瑟和格温才会在他的背后偷一个属于他们自己的小小的吻。

而梅林只是一边摆着食物一边偷偷微笑一下。他什么都知道,并为了他们有着属于自己的小小一日而高兴。他的魔法会保证那天一定是个灿烂晴天。

但是好吧,现在是二十一世纪了。你自己是个老古板,但是嘴长在别人身上。

他勉强自己从里昂和格温黏在一起的嘴唇上扯开视线,然后落在一个人身上。……兰斯。他穿着黑色的休闲外套,走在莫嘉娜旁边,一路走过来全身都黏满了男男女女发亮的视线。

“忘了告诉你们,我也邀请了兰斯。”莫嘉娜端着酒杯笑着坐下来:“他很慷慨地提供了他的VIP资格。”

兰斯解开袖扣,在空出的那张沙发上坐了下来。

“你看起来太帅了,兰斯。”莫嘉娜虔诚地说:“你都不知道刚刚站在你身边我觉得自己已经被别人嫉妒的目光生吞活剥了一百遍。那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你也很漂亮。”兰斯微笑着对莫嘉娜说,他的眼睛却看向梅林。梅林听到亚瑟在旁边低低地诅咒了一声。

“所以呢,”里昂终于从和格温的吻里回过头来:“我听说我们的竞争对手高汶也是跟你同样的取向,兰斯?”

“我不这么认为。”兰斯挑挑眉毛。

“可是他明明在杂志采访的时候说……”里昂疑惑地说。

“他不是,他比根棍子还要直。他只是装的。”莫嘉娜说:“他一年起码换一打女朋友,都可以去拍花花公子月历了。”

“那为什么,伪装成喜欢同性对他有好处?”梅林不解地问。

“评审委员会考虑很多东西,除了设计本身之外,少数群体的权利也受关注。”兰斯解释道:

“同性恋群体,有色人种群体,都是可以斟酌加分的标准。所以为了最终胜出,高汶不仅宣称自己喜欢同性,而且他的男朋友是一个黑人。”

“哦,拜托,我觉得白人才是受歧视的群体好不好。”里昂大叫,格温在桌子底下踢了一脚。

我会不惜一切来赢,梅林想起高汶说。这家伙说到做到,不过他还是真有胆量。然后梅林想到离最终的展示已经不到一个月了。他有些不安地靠近亚瑟:“你也要假装是喜欢男孩吗?”

亚瑟的嘴角翘起来:“所以呢,你要帮我吗?”

梅林把头往后仰去:“什么?!”

“开玩笑的。”亚瑟摇了摇头,然后露出一个笑容:“别担心,我不需要这些就可以赢他。”

“因为你的新主题?”梅林说:“你都还没有告诉我那是什么。”

“谁叫你跑输我了……”亚瑟回答,但是他的话被谁打断了。

“哦,瞧瞧谁在谈论我。”他们听到背后有个声音说,转过头来发现是高汶笑容满面站在那里。哦,别再来添乱了,梅林想,走开。但是高汶显然没有领会梅林的眼神,他朝他们走过来。但是只有兰斯身边的空位了,所以他一屁股在那里坐了下来。

“你好啊,亚瑟的小男朋友。”他跟梅林打招呼。

又来了。我不是,梅林真是讨厌再替自己争辩一次。但是兰斯抢在他面前开口。

“他不是。”兰斯淡淡说:“梅林有过一个女孩。”梅林不知道为什么他要向大家透露这样的情报。但是当他看向兰斯的时候,却发现兰斯的嘴角微微翘起。

“哇哦,原来你真的喜欢女孩,梅林。”格温惊讶地说,仿佛在这之前她从未相信过似的。

“原来你真的是人类,梅林。”莫嘉娜说:“我还一直以为你是精灵来着。从天而降,突然来到我们的生活,帮助我们的计划。没有你亚瑟这小子还不知道要怎么办来着。”

“喂,这个比喻也太俗了。”里昂不耐地说:“现在谁还用精灵比喻,莫嘉娜,就好像你还是小学生似的。”

“可是看看他可爱的大耳朵。”莫嘉娜扯了扯梅林的耳朵。梅林连忙扯开莫嘉娜的手,尽力挽救自己的耳朵。

“但是我打赌梅林只有过一个吻。”高汶贴过来吸了吸鼻子:“他一定还是处男。我能在他的身上闻到那种圣洁的芬芳……”

更糟的是莫嘉娜。在梅林可以替自己辩驳之前,“我打赌梅林是处男。”她举起手来:“一百块。”

“两百。”高汶举起两只手。

“三百。”里昂也跟着举手。

“哦,拜托,你们这群人真扫兴。”莫嘉娜翻翻眼皮:“你们必须有人赌不是,这个赌才能成立对不对。有不同意的吗?”

“别闹了,”亚瑟说,拍掉了莫嘉娜的手:“反正梅林不会告诉我们,没有答案的赌局无法进行。”

梅林觉得自己的脸都烧的烫了,他垂着头盯着自己的球鞋鞋面。

“我……不是。”他咕哝着,但是亚瑟轻轻用脚踢了一下他的脚。

“你完全是。”亚瑟用只有他能听见的声音说道。

 

* * *

 

莫嘉娜提议他们应该玩一点更成熟的游戏——丢色子。哈,就好像这个游戏有多成熟似的。

如果梅林能够事先知道那色子上面写的是什么,他一定会提前用魔法让它转向的。但是当色子停下来的时候,高汶和莫嘉娜已经第一个扑向了它。派对动物就是这样。

所以当梅林终于看清的时候已经晚了。“你必须亲吻这里面最帅的男孩。”莫嘉娜坏笑着看向丢色子的兰斯。

兰斯的眼睛立即飘向了他。哦不,梅林想。然后他发现身边的亚瑟的身体也绷紧了。

“所以呢所以呢,谁是这里最帅的男孩。”格温八卦地说:“肯定不是我的里昂。”这次轮到里昂踢了她一脚。

兰斯微笑了一下,但是没有回答。梅林觉得兰斯又在想什么主意。老人说了,不要欺负不叫的犬,他们往往是最凶的。下一秒他发现兰斯的眼睛停在亚瑟身上。

哦不不不不不不不不。

梅林知道的,亚瑟总在闪耀,他是最闪耀的。没人可以从他身上挪开眼睛,兰斯也不能。但是他真的不能看着兰斯亲吻亚瑟,他会一辈子都心理阴影。当他看向亚瑟的时候,他明显看到亚瑟的嘴角扭曲了一下。

“我会保护你的。”梅林说,是的,就像他一直做的那样,保护亚瑟。一个吻没什么大不了的。也许闭上眼睛的话根本分别不出来。“我会去吻他。”他说,正要站起身来,但是亚瑟用一个手臂压住了他的腿,强迫他坐回去。

“不,你不会。”亚瑟轻声说:“看他吻你,我宁可自己去。”

兰斯递给梅林一个眼神。但是在明白那个眼神的含义之前,兰斯突然转身握住了高汶的下巴,然后吻了高汶。当兰斯的嘴唇离开的时候,高汶好像被雷劈了一下似的,完全静止了。大概三秒之后,他才气都浑身颤抖地用手指指着兰斯,却说不出话来:“你……你……”

但是兰斯只是向他举了举杯。“为了争取同性的权利而斗争,战友。”兰斯笑了,是一个灿烂的笑容。莫嘉娜笑得从椅子上滑下去了,而格温笑得躲进了里昂的怀里。

亚瑟也笑了,他把梅林从座位上拉起来:“我们去跳舞。”

好吧,跳舞真的不是梅林的长项。梅林看着拥挤的舞池摇了摇头:“我不会跳舞。”他想要挣脱亚瑟的手。但是亚瑟没有放开。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混乱摇摆吧。”亚瑟连头也没有回,只是拉着他挤进人群中间。

 

* * *

 

这甚至不像跳舞,梅林想。他们只是挤在人群中间,然后拥抱在一起。或者是亚瑟抱着他。

不像过去的时候,人们在跳舞的时候总有一定的距离,爱慕和欢愉只靠眼神,诗歌和举手投足之间的气氛也能表达。现在的人们更喜欢贴在一起跳舞,能贴多近就贴多近。

梅林的手紧张地下垂着,被亚瑟整个圈在两臂之间。亚瑟肯定没意识到他们到底靠的有多近,梅林想,胸膛紧紧贴在一起,仿佛可以听到彼此的心跳,比这舞曲的节奏还要响。他好几次都踩在亚瑟脚上。

他企图不太明显地抬起手来把亚瑟推开一些,但是背后拥挤的人群立刻重新把他撞向亚瑟的怀抱。他只好把头转开,不对着亚瑟的脸。不然下一波撞击袭来的时候,他保证他和亚瑟的嘴唇会贴在一起。

一个吻,他想起兰斯说,吻亚瑟试试。他的心跳的更加厉害了。

他努力把头转地更开了,但是那个姿势使亚瑟的嘴唇贴着他的耳朵。梅林觉得自己的耳朵更红了。

“你是谁。”然后他听到亚瑟在他的耳边喃喃。

但是音乐实在是太嘈杂了,也许他只是听错了。

 

 
第十章 Magic

 

从那次派对之后,那三个字一直在梅林耳边盘旋,让他忐忑不安。但是之后几个礼拜,亚瑟都没有再提起过那个问题,所以梅林松了一口气。他想自己一定是听错了。

他们依旧一起工作,一起早餐午餐晚餐约会,一起打打闹闹。直到有一天梅林走去地铁站,打算坐地铁去设计室的时候突然接到了亚瑟的短信。

“放你三天假。”亚瑟在短信里说。

“你太慷慨了。”梅林回信说:“可是我不需要假期。”

“设计已经接近尾声了,有我和里昂足够。”亚瑟说:“别回来,不然我就把你扔出设计室。”

看来亚瑟是真的不需要他了。“遵命。”于是梅林回信道。

等梅林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坐在地铁站附近的街心公园的长椅上,茫然地望着路边来来往往的人们。

梅林不需要假期,因为他没有别的安排。他没有除了亚瑟之外的生活。

人们在他身边走过,飞奔的孩子,挽着手的恋人,牵着小孩的夫妻,相濡以沫的老人。但是他们都和梅林无关。他们的欢笑,眼泪,幸福和痛苦都跟梅林无关。

梅林只是一个旁观者。

他坐在那里,从日出直到日落。

 

* * *

 

第二天他去了长途巴士站。

路过阿尔比恩商场的时候,Verizon的巨型墙面春季广告牌正在升起来。

“你的未来和我在一起。”上面大大的漂亮油彩写着。梅林站在那里,仰望广告牌许久。

梅林从未想过自己的未来。未来对他来说是个陌生的词。他就像是一个在沙滩上行走的人。他的过去被历史的潮水涤荡,回头看已经看不到痕迹。而未来听起来既漫长又遥远,他已经无法前行更多。只有正在踏出的脚步是真实存在的,只有和亚瑟的每一步是有价值的。

但是现在这条路已经快要走到尽头。

梅林买了一张一周后去阿瓦隆的大巴的单程票。

 

* * *

 

第三天梅林回到街边的长椅上,因为他无处可去,也没有别的什么可以做。突然有人在他的身边坐了下来。梅林转过脸来,却看见兰斯坐在那里,拿着两杯咖啡。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梅林惊奇地接过咖啡说:“为什么你总能找到我。”

“你还记得最开始我问你要你的电话号码吗?”兰斯微笑了一下:“我接过你的电话输入号码的时候,偷偷在你的电话里装载了一个签到软件,每隔几个钟头它就会自动签到一次,而你在这个该死的地方已经坐了有超过六个钟头了……”

“哦不,你没有。”梅林慌乱地从口袋里掏出手机,翻过来翻过去的看着,想要搞清楚兰斯把那个软件放在哪里了。说实话,梅林到现在也只会用手机打电话和发短信,别的什么的他根本不在行。魔法可以帮他找到很多东西,但是软件一定不在魔法可以理解的范围之内。

“你为什么在这里,梅林?”兰斯问:“我还以为你天天跟亚瑟在一起。”

“亚瑟放我假了。”梅林说,依旧捣鼓着他的手机:“项目已经接近尾声,现在不需要我帮忙。顺便谢谢你投资亚瑟的项目,那笔资金对他来说非常重要。”

“我并不是随便拿投资开玩笑的人,亚瑟的设计确实激动人心。如果他赢了,我们可以拿到明年最吸引眼球的项目的独家广告权,这些足够给我带来丰厚收益。”兰斯说:“最终展示会在一周之后。但是听说高汶的设计也非常完美,你觉得亚瑟能赢吗?”

“他会的。”梅林说,从手机上抬起头来:“他一定会赢。”

“永远相信亚瑟,不是吗?”兰斯看着梅林,然后他的表情变得很复杂:“说实话,我真的不懂你,梅林。你没有推特,没有脸书,你在学校里几乎没有除了亚瑟那群人之外的朋友,你坐在街边的长椅上度过你的假期,如果我不是知道你住在哪里,在哪里上学,我简直就要跟莫嘉娜说的一样怀疑你是个精灵。你的存在是为了亚瑟而存在。而如果有一天亚瑟不再需要你,你会消失……”

“你在说什么啊。”梅林打断了他。“精灵什么的,你是小学生吗?”他学着里昂的口气说,但是笑得有点不自在。他突然很害怕,怕兰斯看穿了他。

兰斯的黑莓选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他从梅林身上挪开视线,低下头去掏黑莓。谢天谢地,梅林松了口气。说真的,他不知道自己还能撑着笑多久。他怕自己的表情会懈下来。

兰斯按掉了未接来电,然后把手机塞回口袋里。但是不到三秒,手机再次响了起来。

“谁的电话?”梅林问。

“那个最帅的男孩。”兰斯不在意地回答。梅林花了三秒钟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谁。

“高汶为什么给你打电话?”梅林疑惑地问:“他也需要你的投资吗?”

“他需要的不是我的投资。”兰斯再次按灭了电话。

“那他需要什么?”梅林问。

“我。”兰斯笑了笑,答道。

“什么?!”梅林差点打翻了手里的咖啡:“但,但莫嘉娜不是说他直的跟一条棍子一样……”

“就像我说的,一个吻可以改变很多事。你不做,并不代表你不想要。你只是从未试过。而我猜高汶是个勇于尝试的人。”兰斯挑挑眉毛:“而且看来他对赢也特别坚持。”

手机再次响了起来,这次兰斯直接把那个号码拖进了黑名单。

“但是我猜你对他不感兴趣……”梅林迟疑地说。

“我有一个安静灵魂。”兰斯摇了摇头:“而他即使穿着西装打上领带装着彬彬有礼的样子,却仍然是野生的。他的灵魂向往狂野的大海而非安静的湖泊,我们无法真的理解对方。”

梅林安静了下来。他很佩服兰斯。兰斯知道自己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他知道自己的未来有什么,知道自己想去哪里。

“为什么替我解围?”然后梅林说:“我是说那天在派对的时候,你为了帮我才吻了高汶不是吗?”

“我只是想要教训一下高汶。即使在这个时代,人们依然需要勇气承认自己喜欢同性,我不喜欢我努力争取的权利变成他游戏的筹码。”兰斯说,然后他露出一个微笑:“不过那个时候,我真的很想吻你。”

梅林像个傻瓜一样吞了口口水:“那你为什么……”

“那天我比你们来的都早,就坐在吧台边喝酒。所以我一直看着你和他,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样子。”兰斯说:“你们两个在一起的样子让我觉得心脏虚弱,你们让我觉得自己从未真正爱过。我不得不承认我永远无法插足你们之间。在你心里,他不可取代。而我相信对他来说,你也一样。”

梅林皱着眉头听着。“你的意思是你终于放弃了?”然后他恍然大悟的说。

“你没领会到我真正的意思,梅林。”兰斯无奈地摇了摇头:“我是说亚瑟也爱……”

但是黑莓再次响了起来,是短信。但这次是梅林的。

“我是里昂,你快来设计室,梅林。”梅林掏出手机,看到格温的号码说。

“里昂,这不是你的号码。”他回信道。

“亚瑟把我的手机扔出了窗外,为了不让我给你发短信。所以我只好拿格温的手机发,”里昂说:“你快来设计室吧,亚瑟病的很重,而我已经受够他了。”

梅林的眼睛跳过了大多数字,只落在病的很重那几个字眼上。他眨了眨眼睛才明白过来那代表着什么。他的心脏一下子狂跳起来,在身体里面安静了很久的魔法好像被激活的火山一般开始横冲直撞。

亚瑟,不安全。亚瑟,危险。他的魔法叫嚣着,亚瑟。亚瑟。亚瑟。

“我得走了。”他慌慌张张地站起来,把喝了一半的咖啡递回给兰斯:“亚瑟……”

然后他一阵风似得跑走了,没有意识到自己甚至没有把话说完。

 

* * *

 

当梅林用魔法打开锁跟里昂一起冲进设计室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心停跳了一下。

亚瑟就趴在案头,脸色苍白的像纸一样,整个人都浸在冷汗里。那让梅林想起格温把毒药滴进亚瑟耳朵的那次。那时当他撞开门的时候,亚瑟也一样苍白,虚弱的已经没有一丝生命的气息。

梅林还以为他再也不会体会到这种好像自己的内部正在死去的感觉,但是他又再次感觉到了。

“他已经发了三天高烧了,但是怎么也不肯去医院,他说一定要先把设计完成。”里昂说:“我想劝他,他却把我反锁在外面……”

“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梅林一边把亚瑟的头扶起来靠在自己的怀里测试他的温度一边对里昂大吼。他知道这肯定是因为亚瑟的固执和坚持,他不该对里昂大喊大叫。但是手底下的皮肤正散发着惊人的热度,完全搅乱了梅林的思绪。

“我得马上带他去医院。”他把亚瑟扶起来,里昂扶着另外一边,向学校外面走去。

梅林想要用魔法把一辆的士截下来,但是魔法就和他的心一样慌乱极了,差点把一群的士撞到一起。

“带上设计图,和一切他正在做的见鬼的工作到医院来。”梅林对里昂说:“我敢保证这个固执的家伙一旦稍微好点就会吵着闹着要他的设计图。”

“还有帮他带点换洗衣服,在他好之前我不准备让他回来。”在里昂点点头转身的时候梅林拉住了他:“对不起对你吼了,里昂。”而里昂只是深表理解地回以一个笑容。

然后梅林扶着亚瑟坐进了出租车里,让亚瑟躺在他的腿上,然后叫司机去医院。他把手指按在亚瑟的额头上,透明的治愈魔法升腾起来,输入清亮和抚慰,把那些热度带走一些。就像是从一个灼热的火山里把那些岩浆汲取出来,魔法烫伤了他的手指,但是梅林浑然不觉。

亚瑟,安全。亚瑟,保护。亚瑟,不受伤害。梅林的魔法和他一样渴求着亚瑟的痊愈。他和魔法在此时融为一体。

亚瑟慢慢睁开烧红的眼睛。“梅……林?”他疑惑地问。

“拜托我就放了三天假。”梅林笑了一下:“看看你把你自己搞得有多么糟。”

但是梅林知道亚瑟就是不想让自己知道他发烧了才给自己放的假。该死,梅林早该猜到。亚瑟这个固执的冥顽不灵的家伙。

“我看起来很糟吗?”亚瑟咕哝。

“糟糕到我得提前结束假期带你去医院。”梅林说。

“我讨厌医院。”亚瑟抗议。

“别像个小孩子一样。”梅林说。但是他在喉咙底部轻轻松了一口气,因为亚瑟看起来比刚才好了一点。至少他有力气来抗议了。

“但是我需要我的设计图。”亚瑟说。

“我知道,我已经让里昂去取了。但是除非你把病养好,不然就不让你碰它知道吗。”梅林说:“现在闭上眼睛睡一会儿,马上就到医院了。”

亚瑟还想抗议,但是他一直在发高烧,为了赶稿子又好几天没有睡。所以没过多久他就沉沉地睡着了。

我最宝贵的。我最珍惜的。我的亚瑟。而梅林看着那张睡颜想,现在只要他一低头,他就可以吻到亚瑟了。然后梅林惊醒过来,他发现自己的嘴唇离亚瑟只有一寸。

我到底在干什么啊,梅林想,亚瑟是我的朋友。我一定是被兰斯搞乱了脑子。他连忙抬起头来,慢慢帮亚瑟梳理着汗湿的头发。

“别再这么做了,亚瑟。别再生病了,别再不去医院了,别再让人这么担心了。你的未来在很远的地方,你得学会照顾好自己。”梅林轻轻说:“我不会总在你的身边。”

 

* * *

 

高汶走下展示台,他的作品赢得了巨大的掌声。他笑着从梅林身边路过,一看就是胜券在握的样子。

今天是最终展示会,胜败在此一举。第五个出场的高汶,目前已经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他的作品叫做“骑士之红”,整个设计充满了中世纪的复古和暗黑之美。但是在那冷冷的沉重黑色主调之下,狂野夺目的红色满溢出来,强烈的对比衬托出夺人眼球的视觉效果。当他展示设计的时候,梅林能够听到底下一片惊叹之声。而且六个竞争者里前四个都用亚瑟作为王者的视角作为选题,只有高汶用了亚瑟的骑士精神作为选题,

高汶有一个狂野灵魂,梅林想起来兰斯说,而且他是一个天生赢家。然后他看见亚瑟走上台去,脸因为高烧刚刚痊愈的关系还微微有些苍白,但是他看起来精神很好,英俊而且自信。

亚瑟戴着梅林精心为他挑选的领带,这次上台之前当梅林细心地为他捋平每一丝可能找到的褶皱的时候,亚瑟没有抱怨。他只是安静地站在那里,让梅林帮他整理。两人之间默默无言,就像是过去每次大战之前,梅林也是在如此的安静之中帮亚瑟披上战袍。

“如果我输了的话。”亚瑟突然说:“你还会在吗,梅林。”

梅林不知道亚瑟指的是什么,他想亚瑟只是因为担心结果而不安。“你一定会赢的,我的信仰就在你的身上。”梅林最后整理了一下他的衬衫领子,然后松开了手:“现在你好了,亚瑟殿下,你可以准备闪耀全场了。”

他抬起头来,看见亚瑟正看着他。

“你是真实的吗,梅林。”亚瑟的声音仿佛有些困惑:“我有时候甚至觉得你不像是真的。”然后他把一只手按在梅林的肩膀上,用力把梅林拉入怀里给了他一个紧紧的拥抱。

“你是真的,”然后梅林听见亚瑟在他耳边咕哝:“你就在这里。”

“亚瑟,亚瑟……”梅林笑着挣扎了一下:“这下好了,我又得重新帮你整理了。”

而松开他的时候亚瑟也笑了。“等我回来,梅林。”亚瑟说:“我们一起庆祝我的胜利凯旋。”

而现在亚瑟站在台上,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

“一个月前我去了卡美洛,站在那片遗迹之上的时候,我在想,亚瑟王,当他从阿瓦隆回来的时候,当他在这个时代重生,当他回到那个只有荒草枯石的地方,他看到了什么。我站在那里,想象自己就是他,然后我看到了,”亚瑟说,他停顿了一下:“我看到了梅林。我想他是亚瑟王醒来之后最想要见到的人。每个人都讲亚瑟王的故事,但是我的故事却是关于梅林。魔法是梅林最珍贵的东西,也是他的唯一所有。但是他把它献给了亚瑟,他仅仅为亚瑟使用它。而亚瑟,他受到了魔法的恩惠,他被魔法眷顾,被魔法爱着。但是那个时候他不知道。他不知道是魔法让他觉得安全,让他觉得被保护,让他觉得温暖,让他觉得卡美洛是他的国,还有他的家……”

全场都安静下来,亚瑟的话语仿佛有魔力一般,抓紧了所有人的呼吸。

“后来他真正的了解了梅林,但是已经太晚了。亚瑟知道的时候,就是他死去的那一刻。他什么也没法为梅林做了,除了一句谢谢,他什么也无法回报给梅林。”亚瑟说:“可是如果再有一次机会的话,如果他可以重新开始一切的话,如果让他重建卡美洛这个巨石城堡,他会把那里建成什么样的地方?……我想他想要把它建的像那双他可以信任的手臂,他死去的那个温暖的怀抱,总在保护着他的那种神奇力量,还有,梅林,那个对他来说就是家的名字。在那里,历史和未来可以交互,在那里,科学和奇迹可以共存。在那里,一个旧的时代谢幕,但是一个新的时代到来。卡美洛,这是一片远古遗迹的余烬,却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

“他想要建立的是一个充满自由无尽神奇满是梦想的国度……”亚瑟说,他的目光和梅林的碰在一起:“……就像是魔法一样。”

“Magic……”然后亚瑟在3D投射器上打开了自己的作品:“……就是我的作品的名字。”

 

 

 
十一章 你是谁 

 

他站在远处,看见人群将亚瑟包围。到处是祝贺之声,闪光灯和鲜花交错。亚瑟就是人群的焦点。

“亚瑟会成为这个业界的新星,比高汶走得更高更远。”里昂走到梅林身边,手里拿着刚刚为了庆祝亚瑟的胜利而灌满的香槟杯。他的话里没有半分嫉妒,而满是自豪和期待:“我期待亚瑟还能创造出什么样的梦幻和奇迹的建筑来。”然后里昂比了一个手势:“虽然还有半年才毕业,但是我告诉你,亚瑟收到的工作机会已经超过这个数,有两家是欧洲的业界巨头,剩下三家来自北美和亚洲。”

梅林点点头:“你觉得亚瑟会去哪里?”

“让我选的话,我会去亚洲。世界未来十年的发展将在亚洲。”里昂说。

“但是你不会去?”梅林疑惑地看他:“我还以为你会一直是亚瑟的好拍档。”

里昂咧开一个笑容。“我还以为那个称号属于你,梅林。”然后他的目光看向正在一边和莫嘉娜说话的格温:“等到毕业我就会和格温搬到一起,我们已经开始在下城看房子了。亚洲很好,但是格温不会离开这里。”

“所以你妥协了?”

“我宁愿称它为爱。”里昂笑着说,然后视线看向梅林:“你呢,梅林?”

梅林眨了眨眼睛:“我?”

“对啊,你不是也还有半年就毕业了吗。”里昂说:“你呢,未来会去哪里?”

没有未来。梅林想,阿瓦隆就是我的归处。

梅林刚刚已经给教务处发了转学通知函。他打算等他离开之后给亚瑟发个短信。他会好好跟亚瑟说再见。抱歉亚瑟,我因为一点紧急的原因所以必须转学。以及珍重,我的朋友。

“我还在找雇主。”梅林笑笑说:“瞧,才没有那么多人想要我,我又不是亚瑟。”

是的,亚瑟。未来的亚瑟会到哪里去呢?留在欧洲,去美国,也许。或者正如里昂说的,亚洲,那片充满了生机和活力的土地。这个世界是如此辽阔,这个新时代早已超越了国界的限制,这片天空对他来说如此之大。他不再是那个需要固守卡美洛的国王。现在他是如此自由,可以去任何他想去的地方。

他看见那些漂亮的女孩们忙着在给亚瑟的鲜花和名片上留下自己的电话。梅林微笑起来。

所以如果在这个时代亚瑟想要当建筑设计师而非国王,如果在这个时代他想要用自己的创造给别人展现自由梦想和希望,那么就去做吧。在那个时代亚瑟生而为王,他根本无权选择自己的人生。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亚瑟可以成为他想成为的人,做他想要做的事情。梅林相信只要是亚瑟,就一定可以成功。而且,如果亚瑟喜欢除了格温之外的漂亮姑娘。那么好吧,就让命运什么见鬼去吧。亚瑟可以得到任何他想要得到的人。

“我知道毕业之后,大家一定天各一方。但是我们每年聚头一次如何,我觉得这是个好提议。”里昂拍了拍梅林的肩膀说。

“什么?”梅林觉得自己的心漏跳一拍。

梅林有一个计划。一个他计划了很久的计划。他本来想着只要见亚瑟一面。只要确保他平安。只要确认莫嘉娜不再是个威胁。只要帮亚瑟得到他想要的。梅林就可以安心离开。但是现在,他突然觉得自己想要的也许更多。如果就像里昂说的,每年都能见到亚瑟一次的话……你不会知道这个主意让梅林有多么动摇。

梅林甚至不在乎有一份假的工作。当他们聚会的时候,梅林也许可以告诉他们自己在爱尔兰一个叫不出名字的寒冷小镇的图书馆做管理员,一个亚瑟永远不会真的去的地方。他可以有一个不存在的当护士的女朋友,她需要24小时轮班因此永远不能带她来参加他们每年一次的聚会。他甚至可以谈论他的那只不存在的狗,它的名字可以叫威尔,它有一身金色的皮毛和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梅林不在家的时候它总是喜欢趴在白色栅栏的门后听着邮递员的脚踏车路过的声音。

所有都是假的。但是当他努力撑过一个年头之后,他看到的亚瑟满是笑容的脸是真的。也许亚瑟会告诉他这一年他又去了哪些地方,经历了哪些冒险,造起了哪些惊人的美丽建筑。但是梅林其实早已知道,他会买每一张有亚瑟消息的报纸,然后把那些剪报贴在他的笔记本里,在每个流浪的夜里凑着街灯慢慢地读。也许有一天亚瑟会带着他的女朋友来参加他们的年度聚会,梅林可以听他们戳彼此的痛脚,看他们分分合合,直到有一天她成为他的妻子。也许他甚至可以见到亚瑟的孩子,把他们抱在怀里,让他们骑在他的脖子上,叫他梅林叔叔。

他所要做的,仅仅是撑过一个年头。然后再是一个年头。

然后当每一次亚瑟的额头出现一道皱纹的时候,梅林会提醒自己,也用魔法给自己的额头加上一道皱纹。

比起原来的计划,他更喜欢这个新主意。这个新主意让他的胃部暖暖的。……也许这一次,他真的可以看着亚瑟变老。

然后他想起他刚刚给教务处发了转学通知函,但是看来现在他最好还是把那东西拿回来。

 

* * *

 

梅林在午夜才回到家。

庆祝派对开到一半,主角亚瑟已经不见踪影。也许是被兰斯这些投资方拉走了吧,梅林想,也或者是哪个漂亮的女孩。

梅林也想要早点离开,但是高汶就像是个尾巴一样盯在他的身后。

“我听说兰斯一直在追求你,梅林。”高汶审视着他,脸上露出迷人的笑容。现在他终于不再叫他亚瑟的小男朋友了:“让我瞧瞧,有什么是你有但是我没有的。”

“我和兰斯只是朋友,”梅林摇摇头:“而且不是所有事情都是游戏,高汶。”

“我知道。”高汶收敛起脸上的笑容:“况且这次我有可能会输。我是冒着输的风险来的,你知道我有多么讨厌输。”

“那么这次输给亚瑟……”

“当然也令人不快。”高汶抬抬眉毛:“但他的作品确实让我心悦诚服。亚瑟是个赢家,就像我一样。但是除此之外,他是一个创造者和梦想家,我想他的建筑会把这个世界变成一个更好的地方。”

我知道,梅林想。亚瑟的建筑就像亚瑟一样,是在最黑暗的地方的光明,在最冰冷的地方的篝火,在最绝望的地方的希望。

他从未想过亚瑟会做出这么一个作品。金色的主调,梦幻的像是乐园,温暖的像是家。美丽到让人难以呼吸,就像是爱。而这是亚瑟所理解的魔法,即使这些魔法曾经夺去过无数人的生命,包括亚瑟的,当这次亚瑟遇到魔法的时候,他觉得它不再邪恶,不再令人恐惧。它对他来说,是乐园,家,还有爱。而这是梅林能够想到的最美好的事情。好像亚瑟终于承认了魔法,终于承认了梅林的本身。

当在展示台上,亚瑟的目光和梅林碰在一起的时候,梅林觉得有什么正在他的眼睛里泛滥,但是他咬住嘴唇努力让那些眼泪没有掉出来。谢谢,他在心里轻轻说,然后用力给亚瑟鼓掌。

 

* * *

 

梅林用钥匙打开公寓的门。当他的手指碰触到壁灯之前,他突然觉得除了他之外,屋子里还有人在。当壁灯黄色的光线充满这个小小的空间的时候,梅林终于看清了这个人是谁。

……亚瑟,就坐在冰冷的地面上,手里拿着他的笔记本。

梅林觉得自己的心狂跳起来。他的喉结滑动了好几次,却没法说出一个字。

“亚瑟,你,你怎么在这里,我还以为你还在派对……”终于梅林结结巴巴地说,然后看见一打啤酒就放在亚瑟的脚边。该死,他想起来亚瑟说,梅林,等我回来,我们一起庆祝我的凯旋。

亚瑟一定是偷偷从派对溜走,带着啤酒来到他家,想要和梅林单独庆祝。梅林看到了那扇打开的窗户。是的,梅林还没有回家,所以亚瑟决定给他一个惊喜。他带着啤酒从窗口溜了进来。

然后梅林看见亚瑟慢慢从地上站起来,他的眼睛直直盯着梅林。

“你是谁,梅林。”亚瑟开口:“你到底是谁?”

“我……”梅林说,但是亚瑟打断了他。

“你的公寓没有一件家具,这个破旧的垫子是你的床,你一共只有五套衣服,其中有两套还是上次我们一起出去玩的时候莫嘉娜逼你买的。还有一套内衬的右下角写着别人的名字,它甚至不是你的衣服。你没有任何行李,你的全部家当就是这个破背包,里面有一个不知道装着什么植物的玻璃瓶,还有一本笔记。”亚瑟说,挥了挥手里的笔记:“好吧,让我们看看你的笔记本里面写了什么……”

梅林看见亚瑟的手指翻过笔记本,他觉得心都揪在一起了。

“今天亚瑟没有回来。”他听见亚瑟读着,然后翻过一页。

“今天亚瑟没有回来。”亚瑟继续读着,声音变得苦涩。

“今天亚瑟没有回来……”然后亚瑟的手指翻过去,那短短几页的空白,却是梅林等待了几百年的时光。有一天梅林不再写笔记,他已经受够了数着亚瑟没有归来的日子。他只是相信着亚瑟一定会回来,然后靠着这样的信念在这条永无止尽的黑暗道路上继续走下去。

终于亚瑟的手指停了下来。

“今天我看见了亚瑟。他回来了。”亚瑟的声音说,然后他抬起眼睛来看梅林:“日期是去年的圣诞节。”

“所以你在图书馆遇到我和莫嘉娜都是计划好的对吧。”亚瑟轻轻地说,但是声音忍不住颤抖:“跟那个该死的卡美洛计划一点关系也没有。”

梅林拼命地保持镇静,他的手心正在出冷汗,就连呼吸也不敢大声。

“亚瑟,听我说……”他开口,但是就像他预料的,他是一个糟糕透顶的说谎人,他根本想不到一个合适的借口。

亚瑟静静地盯着他,仿佛在期待梅林给他一个借口。任何一个可以让亚瑟相信的借口。但是梅林却什么也说不出来。

“想听听我的结论吗,梅林?”终于亚瑟叹了口气, 他拿着笔记的手无力地垂下去:“就像第一次在图书馆里见到的时候我说的,你只是个叫人头皮发麻的跟踪者。你的名字是梅林,你活在自己的脑子里,你以为自己是那个千年之前的梅林法师的转生,不,我甚至都不敢确信梅林是不是你真正的名字,也许那件衣服内衬上绣的那个陌生的名字才是你的。你只是个亚瑟王的狂热崇拜者对不对。那天晚上当我们一起睡在旅店的床上,我听着你在噩梦里一遍一遍叫着我的名字,但是你叫的那个人却不是我。而你突然来到我的身边,你成为我的朋友,你想尽一切办法来帮我成功,只是因为我的名字也是亚瑟对不对。”

(不对,不是这样的。我就是真正的梅林。而你是亚瑟。)

“说点什么,梅林,别让我相信自己是对的。”然后他听见亚瑟说:“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对不起,亚瑟,我无法告诉你我的真实身份。)

说真的,梅林还挺喜欢他的新计划的。但是也许命运自有抉择。也许他只是想要的太多……但是现在说什么都没有必要了。

“你是对的,亚瑟。”梅林攥紧的拳头松开来,他望着亚瑟的眼睛镇定地说。

亚瑟脸上的表情懈下来。如果刚才他的眼睛里还有一丝希望,现在梅林就连这点希望也一起夺走了。现在亚瑟看起来就像是被踢了一脚的幼犬,他恍然若失地站着,仿佛不知道接下去该怎么反应。

但是三秒之后亚瑟强迫自己坚强起来,梅林可以看到亚瑟突然绷紧的肩膀和变得冷漠的眼神。他再也没有说一句话,只是沉默着走向门口,然后打开门走了出去。在离开之前,他把那本笔记放在了窗台上。

而梅林望着那扇关上的门,静静地站在那里很久。有一股冲动让他想要打开那扇门,然后追上亚瑟告诉亚瑟一切。有一股冲动,让他想要抱紧亚瑟,不再离开,也不让亚瑟离开。

但是他知道他不能那么做。这个亚瑟自由而且快乐,有着美好的人生和无限的未来。梅林不能用那些带着尘土味道的过去束缚他,他不能把那些黑暗的旧日影子放进他的眼睛里。

这样的分开方式也许是最好的,梅林对自己说。

一个月,亚瑟也许依然会不停地向莫嘉娜抱怨梅林这个诡异的跟踪者。

两个月,亚瑟的生活继续下去,也许他偶尔会想起梅林,但是有别的事情让他分心。

三个月,毕业越来越近,亚瑟越来越忙。梅林的影子慢慢地从他的人生里淡出了。

四个月,五个月,他开始不再想到梅林。他选择了亚洲的雇主,除了高薪之外,亚瑟更看重充满潜力的土地和更多的发展机会。

六个月,亚瑟带上机票还有箱子奔赴机场,莫嘉娜、里昂还有格温在机场为他送行。亚瑟拥抱了所有人,然后意气风发地走进了登机口。他在奔向他的美好人生和无限未来,没有什么可以束缚他,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他的过去不能,自己也不能。

梅林静静站在那里,直到那股冲动慢慢退潮。

当梅林把手伸进口袋里的时候,他摸到了那张单程车票。幸好,他想,他不用去退票了,还有他也不用发愁再去撤回那个假造的转学申请了。

现在走吧,他对自己说,阿瓦隆正在等待。

梅林想他应该收拾一下行李,但他突然发现他没有什么好收拾的。衣服不用带走,阿瓦隆不会需要什么衣服了。亚瑟说的没错,除了那个满载回忆的破旧背包,他一无所有。

所以梅林只是拿起他那个破旧的包,然后回头看了一眼空荡荡的公寓,就走出门去。

打开门之前他突然想,这次,他还是没有好好说再见。

 

 
第十二章 分别时刻 

 

去阿瓦隆的路程是一天半。

也许你以为当一个人知道自己会永远的睡下去的话,他也许想要珍惜最后的几天清醒的时间。但事实是,整个行程梅林几乎都在睡,额头抵着冰冷的大巴车窗玻璃睡得昏昏沉沉。他只是突然觉得累了,仿佛所有的能量都被从他身体里抽走了,现在这具皮囊里面空空如也。

和亚瑟在一起的三个月里,他从未觉得累过。永生的身体并非不需要休息和睡眠。除了不死之外,他的需求就和所有普通人一样。但是他不觉得累,仿佛那无数个忙碌的白日和无眠的夜晚都是在一瞬间过去的,他在项目的参考资料和亚瑟的日常起居里打着转,没有什么可以让他停下奔忙的脚步。

那时候他总觉得有什么在支持着他,有什么填满了他。就像现在,没有什么可以牵绊他了,没有什么可以留下他。

在半梦半醒的睡眠之间,梅林偶尔还是想到亚瑟。亚瑟洋溢着年轻和活力的大笑的脸在车窗外的晨云和晚霞之间滑过,在雾霭和露水之间滑过,在茫茫田野和丛丛树林之间滑过。

梅林展开手指轻轻碰触冰冷的车窗玻璃,然后看见车窗上亚瑟的脸变成了梅林自己孤独的倒影。梅林清醒过来。

我在做什么啊,他摇了摇头。明明承诺已尽,牵绊已了,梅林想,自己却还在留恋着。

我会保护你的,他曾经对亚瑟许下诺言,或者我会死在你的身边。但是他没有好好地保护亚瑟。那个亚瑟没有活着看到卡美洛的繁荣,阿尔比恩的统一,那个亚瑟死的时候没有爱人的亲吻,没有子女的陪伴。那个亚瑟还如此年轻,他还有整个人生在等待,却没法用自己的双脚走过那些冒险的历程。

亚瑟死了,而他活了下来。因为他相信自己会有活着再遇见亚瑟的一天。而他为了这一天活着。

也许在一千年的路上梅林也有过动摇。因为这条道路没有终点,他脚下走过的孤独就像是一千年的夜晚的黑暗那么亘古久远。没有死亡,却也不觉得自己活着。是永生之死,也是无生之生。

而现在。现在梅林很高兴自己活了这么久,然后遇见了这个亚瑟。这个亚瑟如此年轻而且闪耀。这个亚瑟会有美丽的妻子,可爱的孩子和有着白栅栏的甜蜜的家。这个亚瑟可以活着看见自己的梦想成真。而他帮助这个亚瑟重建了卡美洛,在通往梦想的路上再次和亚瑟站在一起,并肩战斗。

就像是梅林终于实现了自己的诺言。

就像是他们的故事,在这个轮回,终于迎来了一个美好结局。

不要留恋。梅林缩回了自己还久久滞留在车窗上的手指。

……已经到了分别的时刻。

 

* * *

 

大巴到阿瓦隆的时候是下午。

你不会想要在下午把自己沉到一个湖里,因为等待你的并非安静的睡眠,而往往是救援队的打捞网。千年后的阿瓦隆已经并非一个人迹罕至之处,在不远的地方就有一个破旧的小旅馆,方便那些喜欢历史或者追访古迹的人们投宿。

最好的时间是深夜,梅林想,当那些想要在湖边享受一些浪漫时光的游客也受够了这永不停歇的远古之风以及在虚空之中回响的寂静回去旅馆之后。

梅林在那个旅馆用假名登记了一个房间,前台那个面色不善的年轻女孩嚼着口香糖打量着他和他那个破旧的背包。梅林猜自己看起来像个怪人,声称丢了证件,而且也没有信用卡。因为他不想在这里留下任何属于他的痕迹。但是那女孩只是数了数梅林给她的现金,就吹破了一个泡泡,然后给了梅林一把钥匙。梅林猜她看过足够多的怪人。

梅林用那把有些生锈的钥匙打开门走进房间,然后放下背包。从现在开始他还有一大堆事情要忙。

首先,他要给自己下一个保证自己的睡眠可以不受打扰的咒语。当他慢慢走入湖心之后,他会深深陷进湖底的绿色里,看起来几乎和河床无异。而这是一个精密又复杂的咒语,光是描画咒符几乎就要花掉他一个下午。

然后等到夜幕降临之后,他会吃下那些消耗他魔法的草叶。这些草叶的药效生效大概需要四五个小时,足够他去到阿瓦隆的湖底。

最后,他会烧毁那本笔记,每一页。梅林不知道为什么自己打算留到最后一刻才这么做。也许是因为那里面有他的一千年,有他几十万个等待亚瑟的日日夜夜。他只是还想多留它一会儿。

梅林从来没用过那个复杂的睡眠咒语。他几乎弄错了两三次,等他终于满头大汗地完成之后,他听到有什么在不远处蜂鸣。他找了半天才从自己的背包里找到了声音的来源。是他的手机,但是现在已经没有电了。最后一下蜂鸣是它的垂死挣扎,梅林看到未接来电的地方在闪耀,但是下一秒手机的屏幕完全黑了。

梅林看着手机呆了两秒,他甚至没有意识到他还把这小玩意带到这里来了。一定是离开的时候不小心塞到背包里的。你瞧,手机是个奇怪的玩意,如果你一直带着它的话就会上瘾的,然后它就像是黏在你的手上了一样再也甩不掉了。在你出门的时候你总是潜意识地会把它塞到任何你可以带走的东西里,即使没有带钱包和门钥匙你也不会忘了带手机。

他笑着摇了摇头把手机放在一边,然后从背包里掏出了装着草药的瓶子。

梅林从未真正了解这种草药的名字,因为他从来不是这方面的专家。在那个时代关于草药的工作都交给了盖乌斯,梅林的任务只是拿着装草药的瓶瓶罐罐在第一时间去到最需要的地点。

两百年前梅林在一片靠近溪流的黑暗丛林之中采集到这些从草叶,明明是如此厉害的毒药,但是当它们在黑夜之中闪耀的时候,却是如此美丽。所以梅林给它取名叫“夜光”。

是暗夜里的光,也是对这种无生之生的解脱,梅林想,从此他无需再徘徊在这条永无尽头的道路上。

他每隔一个月就会给瓶子施加加持咒语,但是那些夜光看上去还是有些萎靡不振。最好的服用方式是碾成粉末,梅林记得盖乌斯说过,但是二十一世纪你很难去找一个碾钵来,而且加上,梅林时间有限。不过他猜也许只要能吃下去,无论什么方式也一样。于是他只是掏出一片胡乱的塞进嘴里。

但是梅林猜盖乌斯那么说是有道理的。不到半秒之后,他就把整片叶子都咳了出来。这些叶子的背面上有细小的绒毛,放到嘴里非常痒,根本无法下咽。梅林猜他需要一点水来服用夜光。

于是他打了个电话给前台。

“我们这里可不是什么五星级的饭店,你们付给我的钱可不够我给你们做这些事的。”旅馆女孩嘟囔:“水都得另外加钱,而且这最好是你今天最后一个要求……”

“放心,”梅林打断了她:“这是我的最后一个请求了。”

然后他坐下来,等待。他记起和亚瑟的最后那几个夜晚。那些夜里的微光,篝火边的沉默,魔法的火焰凝聚成的龙在夜风里飞翔,又在夜风里散成了尘埃。还有那些深深的凝视,静静的依偎,那些告白秘密的不安,不被原谅的恐惧,和即将失去的绝望。他知道终有一天亚瑟仍会离开。即使在这个轮回,当他再次遇到亚瑟之后,他也如此觉得。因为他知道,亚瑟只是凡人之躯,而他有永生的生命。活下去的话,就会有离别。不是在此刻,就是某个其他的时刻。而所有的道路都通向了今天,所有的结局都通向这个结局。

而今天,也许是告别的最好时刻,他想。再见,亚瑟。

梅林在心里默默地向远方的人告别,但是突然响起的门铃响打断了他的思绪。他站起来走向门口。

“谢谢……”当打开门的时候他说,但是站在门口的并不是旅馆女孩,而是一个气急败坏的亚瑟。一头金发乱的像鸟窝一样眼睛满是血丝面色发青胡渣好些天没有刮过而且气急败坏的亚瑟。

真的亚瑟,不是他在车窗的倒影里看到的幻象中的亚瑟。梅林震惊地眨了眨眼睛才反应过来。

“你怎么会在这里?”

“你见鬼的为什么不接电话?!”

他们两个几乎是同时说出来的。当然亚瑟更接近是咆哮。

梅林不知道亚瑟是怎么找到他的,更不知道亚瑟为什么找他。然后他看见亚瑟的手里拿着两个手机,一个是亚瑟自己的,还有一个是……兰斯的。哦该死,那个见鬼的什么签到软件还装在他自己的手机里,梅林想。

“我猜我的手机没电了……”他说,但是亚瑟打断了他。

“你不知道你对我做了什么。”亚瑟说,这次不再是咆哮,那些字句安静而且缓慢,就像是从他的肺部间挤出来的,每个字都带着重量。

而梅林准备问“什么”,他就是有那么蠢。但是下一秒亚瑟让两部手机都落在了地上,然后空出双手用力抱住了梅林。如此用力梅林觉得自己没法呼吸了,如此用力梅林觉得全身的骨骼都要被亚瑟强壮的手臂挤碎了,如此用力梅林觉得自己开始颤抖起来。但是也许,亚瑟颤抖的比他还要厉害。

“别再离开我了,梅林。”然后他听见亚瑟在他的耳边喃喃。

 

 
第十三章 失去的和找到的 

 

直到坐上飞机,梅林依旧在一种晕晕的状态里。从亚瑟出现在他的房间门口开始到现在,似乎所有的时间都变成了一条模糊白线。

梅林大概记得亚瑟紧紧拥抱了他。而他忘了挣脱。所以他和亚瑟就见鬼地站在旅馆房间的门口抱在一起站了好久,直到旅馆女孩来送水的时候才想起来分开。但那年轻女孩只是晃了晃手里的瓶装水,却没有递给他。

“我猜你现在不需要水了。”她嚼着口香糖,眼睛瞟向亚瑟:“也许你想退房,鉴于你男朋友来接你了。”

然后梅林记起来他忘了告诉那个女孩亚瑟不是他的男朋友。见鬼为什么每个人都这么以为?再然后他记得亚瑟大步跨进了他的房间,一言不发地把他的所有东西都塞进了那只破旧的背包里,然后硬拉着他去了机场。

“坐飞机回去,我知道你不喜欢飞机。”亚瑟在出租车里说:“但是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丢掉马上就要到手的学位……还有你的未来。”

未来?梅林想。“亚瑟……”他开口。

“闭嘴。”亚瑟瞪了他一眼:“我不管你是什么理由,就算你真是个呆子,你也不应该离毕业只有六个月的时候递交转学申请。”然后他低头焦虑地看了看表:“离你递交申请的生效时间不到六个钟头了,我们必须赶在那个时间前去教务处提交撤回申请。”

亚瑟不会明白。梅林不关心未来。他没有未来。

“我不明白。”梅林说,他谨慎地选择用词:“你说我是个跟踪者,而你现在却又急着找我回去,为了我不丢掉我的学位……”

“跟踪者?我猜现在我也算是了。”亚瑟耸耸肩:“我抢了兰斯的手机,然后跟着该死的签到软件从伦敦一直跟你到这里。我甚至都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在这里,或者你就像丢下那间空荡荡的公寓一样,也把手机丢在这里了。因为你甚至都不接电话,也不回我的短信。但是我就是有这么疯狂,跳上最快起飞的一班飞机,不管不顾飞到了这里。所以我猜我的跟踪者级别不比你低……”

这应该是个玩笑,但是梅林并没有从亚瑟的口里听出来轻松的意味。亚瑟的声音紧绷绷的。

“对不起,我没想到你还会给我打电话。”于是梅林说,摸了摸口袋里依旧没有一点电的手机:“我还以为你不会想再联系我……”梅林没有其他人可以联系。

而亚瑟只是瞪着他,胸口一起一伏仿佛在强压怒气,梅林甚至觉得如果没有出租车司机就在前面开车的话,亚瑟就要徒手将他扼死一样。

“梅林……”最后亚瑟挫败般地叹了口气:“也许你真是个呆子。”

我才不是,梅林想。但是半小时后当他们站在机场的航空柜台前的时候,亚瑟再次宣称他一定是个呆子。一定。

因为梅林没有信用卡,而他钱包里可怜的现金根本不够一张机票钱。

“告诉我如果你不是个彻头彻尾的呆子,你怎么会跑到这么远的地方来身上却只有这么点钱,”亚瑟激动的挥舞着手:“你要打算怎么回去?!”

我没打算回去,梅林在心里默默地说。但是显然最好别告诉亚瑟这个。

不过尽管说他是呆子,亚瑟还是帮他付了机票钱,然后拽着他上了飞机。而当他们坐下来,飞机滑入跑道之后,亚瑟突然握住了他的手。

“什么?”梅林惊讶地看向亚瑟,但是亚瑟只是看着机窗外。

“你不是恐飞吗?”亚瑟说,依旧没有回头看梅林。他的声音平平的,但是抓着梅林的手的那只手却温暖而温柔。

我不是真的恐飞。梅林想,我只是怕看云上的风景,因为那会让我想起和巨龙一起飞翔的岁月。

但是亚瑟关心他,梅林突然意识到。他的学位。他的前途。他的恐飞。他的未来。即使把他当做一个跟踪者,亚瑟依旧关心他。即使不再需要他的帮助,他依旧是亚瑟的朋友。即使岁月变迁千年经过,亚瑟却没有变过。梅林想,他依旧善良,对朋友忠诚,愿意相信,喜欢帮助别人。而梅林不能否认他喜欢亚瑟温暖的手掌,以及当它覆盖在梅林的手背上那种令人释然而又安心的感觉。

谢谢,梅林想说。但是当他真的说出来的时候,飞机正在收起起落架,巨大的噪声盖过了梅林的声音。亚瑟没有听到。

于是梅林只好半抬起手指,让自己的手指和亚瑟的轻轻交握在一起。谢谢,他希望他的姿势说出了他的感激。

这次亚瑟听到了,他想。因为亚瑟更紧地抓住了他的手。

而此时飞机正在冲破云层,之上阳光灿烂。

 

* * *

 

他们去教务处交了撤回申请之后直接回了亚瑟的公寓。

“反正你暂时也没有别的地方可以去了,”亚瑟说:“我回去你公寓的时候你房东正在带新租客看房子。她说你告诉她你不会需要那个房子了,因为你没有打算再回去。”

在他走之后,亚瑟又去过了他那里了,去找他?或者……去找真相?梅林想。亚瑟仍然想要知道他是谁。

“亚瑟,我……”他犹豫着开口,而亚瑟打断了他。

“我不要听任何你的借口,如果不是真相的话。”亚瑟闷闷地说。

有时候真相不那么重要。另一些时候,真相需要永远不被知道。而且再过六个月,你就会在美国,中国,或者别的什么地方了,梅林想,为什么你在乎。

梅林没有说话,因为他不能。而亚瑟没有说话,因为他在等待梅林开口。对话再次陷入僵局,而打破僵局的是莫嘉娜。她正站在亚瑟的公寓门口焦急踱步,当看见他们坐的出租车接近就猛烈朝他们挥手。

“谢天谢地你找到他了。”莫嘉娜对亚瑟说。她把梅林从出租车里拉出来,仔细打量他。

“很好,你看起来没受伤,也没有瘦太多。但是我怀疑你根本就没有能力更瘦了,你身上根本没有太多肉……”她嘟嘟囔囔的,拉着梅林往屋子里走。亚瑟跟在后面,走进开放式厨房,给自己倒了杯水。而莫嘉娜把梅林安置在沙发上,自己则在梅林身边坐了下来。她依旧打量着梅林。

然后亚瑟拿着两杯水走过来,放了其中一杯在梅林面前的茶几上。

“两天没睡了,我得去睡会儿觉,”亚瑟打了个哈欠对莫嘉娜说,莫嘉娜点点头,然后看见亚瑟从牛仔裤上解下皮带递到她手里:“如果他打算逃跑,就把他捆起来。”

“我没打算逃跑。”梅林看着皮带抗议道。

“惯犯都说他们不会犯两次事呢。”亚瑟一口气喝完了自己那杯水:“我可不想再来一次这样的疯狂了。”

“所以呢?你去了阿瓦隆?”看见卧室门在他们面前关上,莫嘉娜说:“为什么去那儿,梅林?”

说投湖不是好主意。“我……我只是想去散散心。”于是梅林回答,但是莫嘉娜依旧用疑惑地眼神看着他。

“那你为什么退掉了你的公寓,还递交转学申请?”

“我以为你们不想再见到一个叫人头皮发麻的跟踪者,所以我想也许我应该转学去别的地方试试……”

“所以你真的是个跟踪者?”莫嘉娜瞪大了眼睛打断了他。

反正他已经承认过一次了。“是的。”梅林点头。但是莫嘉娜却长长舒了口气。

“谢天谢地,你不是连环杀手什么的。我还怕真的从你公寓的楼板里挖出几具尸体来。那样我可不知道要怎么办好了。”她摸了摸胸口:“只是个跟踪者有什么好逃跑的?”

“不过没准我的确杀过人。”梅林说,他苦笑了一下。我杀过人,不只一个。比如说……你。我杀了你,莫嘉娜。瞧,你们并不了解我。你们甚至不知道我是谁。

但是莫嘉娜只是用肩膀撞了他一下。“哦拜托。”她大笑,显然不相信他。

但是等她笑够了,她收敛起笑容。“别再离开了,梅林。”她说:“你快把亚瑟弄疯了,而亚瑟快把我弄疯了。你不知道前天早上四点多我依旧在睡梦里,他打电话给我跟我说你不见了我甚至没反应过来是什么意思,但是亚瑟那声音就跟看见了世界末日似得。”

“什么?你是说亚瑟又回去了我的公寓……”梅林惊讶的问。那是庆祝酒会当天。就在那之前的几个小时,亚瑟才指责他是个跟踪者。

“没错。”莫嘉娜点点头:“等一个小时后我赶到你公寓的时候,就看见亚瑟站在那个空荡荡的房子里,发了疯一般到处找着什么,直到我拉住他他才肯停下来。背包不见了,他一直喃喃。背包不见了,所以梅林不会回来了……”莫嘉娜的眼神滑到了梅林身边那只破旧的背包:“我猜就是这只了。”

“然后亚瑟告诉了我一切,你空无一物的公寓,你的笔记,还有他指责你是跟踪者的事情。”莫嘉娜说:“他确实很愤怒,但那是因为他期待你告诉他真相,而不是由他自己发现这事实。而且他也许不该说你是个令人头皮发麻的跟踪者,但是他还没有糟糕到应该失去你。”

“他没有失去我。”梅林连忙说。

“我也是这么告诉他的。”莫嘉娜说:“先回去睡吧,亚瑟,我对他说,也许梅林只是出去散散心而已,等到天亮了他就回来了。但是亚瑟却一直摇头,不是的,梅林离开了,梅林再也不会回来了,亚瑟对我说。梅林过去在乎的那个人就不是我,他现在更加不会在乎我了。对他来说,我只是个叫亚瑟的人而已。”

不是这样的。梅林想,你是我唯一在乎的。我的唯一。

然后他听见莫嘉娜叹了口气:“亚瑟一整晚都没有睡,我们打了电话给你,你没有接。我们打给格温,给里昂,给任何一个可能认识你的人,但是你都不在那里。天一亮我们就去了你的学院,但是你没有去上课,你的教授告诉我们你向教务处递交了转学申请。就算之前我们还有一线希望,那个时候就连这点儿也失去了。我一辈子都没看过亚瑟那种表情,就好像完全迷失了一样,失去了全部方向。虽然我一直告诉我自己你不是真的离开,你在乎他,但是后来就连我自己也不自信起来。我想若非我们最后找到了兰斯拿到了追踪你的方法……亚瑟真的还能够再找到你吗,梅林?”

梅林没有回答。是的,如果没有兰斯的话,梅林现在应该正在阿瓦隆的湖底。他永远也不知道亚瑟正在疯狂地找他。他永远不会知道自己伤害了亚瑟。

“相信我,对我来说,他绝不只是个叫亚瑟的人而已。”梅林只是说。

“我可不相信你那本笔记里说的人是亚瑟王。”莫嘉娜摇摇头:“你写的那个人,就像是活过一样。是的,活过的,痛过的,哭过的,笑过的,你们并肩患难呼吸与共过的。那绝不是你在脑海中想象出来的传说人物,那必须是一个真的人。所以呢,真相到底是什么,梅林?”

梅林不知道该如何告诉莫嘉娜真相。你们不能想象真相,他想。而梅林不太擅长说谎。但是也许,为了亚瑟,为了把伤害减到最轻,他可以努力想一个善意的谎言。

“当我还是个男孩的时候,我有一个朋友,他的名字也是亚瑟。”终于梅林说:“当我第一次看见亚瑟,亚瑟让我想到过去的那个朋友。但这只是最初几次而已。后来我是真心想要接近亚瑟,和他在一起,不是因为我过去的那个朋友,而是因为这个亚瑟本身……”

梅林把他和过去的那个亚瑟的故事告诉了莫嘉娜。这甚至不算是个谎言。这只是节选版的真相。省略了背景,战争,杀戮,阴谋和其他细节,只是把两个男孩的情谊告诉了莫嘉娜。

莫嘉娜静静地听着,然后想起来问:“那后来呢,那个叫做亚瑟的男孩去了哪里?”

后来……梅林想,后来国王浴血战场,后来英魂断于刃上。后来王归于湖,剑归于湖。一切的一切,都在亚瑟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停了下来。……包括时间。

梅林低头看着自己那双曾经抱着亚瑟死去的双手,深深呼出一口气。

“后来他死了……”梅林轻轻回答,抬起头来却看见亚瑟已经醒了。他正静静地站在走道的阴影里听着梅林和莫嘉娜的对话,不知道已经站了多久。

 

 
第十四章 吻 

 

离梅林回来已经有一个多礼拜了,一切似乎平静如常。他以为亚瑟会问他一堆问题,亚瑟没有。

反正你的旧公寓也没有了,在你找到新公寓之前你可以住在我这里,亚瑟只是说。

于是梅林搬进了亚瑟的公寓,在亚瑟的沙发上安下了家。

然后亚瑟带他去超市买了一大堆生活日用品。梅林对牙刷啊毛巾啊杯子啊之类的没有什么偏好,所以当亚瑟把东西扔进购物车的时候,他什么抗议也没有。他只是惊讶当一个人真正决定要在某个地方生活的话,是需要这么多这么多繁杂琐碎的东西的。

他们忙碌了整整一个下午,把所有的东西都放在他们该放的位置上。这时梅林才意识到,他所有的东西都跟亚瑟是一对的,只是不同的颜色。毛巾是,牙刷是,就连放在咖啡杯里的搅拌勺也是。

那感觉很奇妙,就像是梅林本来就属于那里。就好像是梅林第一次听巨龙说你和亚瑟是硬币两面的时候,那种莫名产生的归属感一般让梅林安心。

格温和里昂甚至没有问过梅林为什么离开,或者他跟亚瑟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也许是莫嘉娜跟他们说了什么不会引人怀疑的理由,也许是因为他们正为准备毕业之后订婚以及搬到一起的事情忙得不可开交。

倒是兰斯给梅林发了一个短消息:如果亚瑟叫你讨厌的话,记得我的怀抱还为你敞开。

梅林摇了摇头删了短信,把手机塞回口袋里。现在亚瑟让他随身带着替换手机电池,必须24小时开机。得找个机会让兰斯删除那个该死的签到软件,他想。但是兰斯下一个短信就来了。

开玩笑的,兰斯说,但是如果你想要说说你为什么离开的话,我总在这里准备聆听。

他什么也没有跟兰斯说。谢谢,梅林只是说。

 

* * *

 

里昂和格温终于找到了他们心仪的公寓,就在下城一个不太贵的街区。不大的公寓,门口带着一个小小的花园,却是他们新的生活开始的地方。他们请了所有人去参加他们的新屋搬入仪式。

当亚瑟帮着里昂在花园里翻土的时候,梅林帮格温在屋里挂窗帘。他们才刚刚挂好一边,窗帘就被微风吹拂起来。而梅林看见在随风飘扬的窗帘背后,在阳光灿烂的午后庭院里,亚瑟正在移栽新买的植物。他脱了外套,长袖的运动衫的袖子卷起来一些,金发上的汗水在阳光下闪着光辉,满是笑容的脸上粘上了一道脏脏的泥痕。梅林想要用拇指替他轻轻抹掉。

梅林依然记得和亚瑟重逢的那天是圣诞节,下着雪,而亚瑟用惊讶的眼神看着他,鼻尖上粘上了冬天的第一片雪花。那是隔了一千年的再会,梅林永远也不会记错。而时间过去如此之快,现在已经是春天了,爬高的格温已经换上了春裙。

“也许你不知道,当第一次遇见你,我对你说起此生唯一挚爱的时候,我指的并不是里昂。”梅林望着亚瑟的身影叹了口气。

“我知道。”格温在他头顶上漫不经心地说。

“你知道?”梅林惊讶地抬起头来。

“你指的是亚瑟,不然还有谁?”格温站在凳子上往下看他,笑的一脸无奈:“你看着亚瑟的眼神就像他是全世界最好的那个。”

“亚瑟是最好的。”

“哦拜托。”格温翻了个白眼,继续踮起脚尖去挂窗帘。

而梅林望着她的侧脸,却忍不住想起了一千年前的她。那个时候梅林就站在人群里,看着格温跪在亚瑟面前的背影,看着亚瑟为她戴上加冕王后的王冠。梅林一辈子都不会忘记当亚瑟扶她起身坐在亚瑟身边的时候,格温那个激动难平的表情。

从今之后她将是亚瑟的王后,以及亚瑟的妻子。从今之后她将是这个世界上最快乐最幸福的女人。从今之后我将敬重她,照顾她,保护她,用我的生命,梅林在心中暗暗起誓,因为从今之后亚瑟将敬重她,照顾她,保护她,用他的生命。

吾王万岁。王后万岁。梅林和所有人一起高呼……

有人喊他:“梅林!”这声音不来自回忆,而来自头顶。梅林回过神来,发现格温正在要他快点递给她另外半面窗帘。

你不知道自己错过了什么,格温。

“你有想过吗,格温,也许命运的安排并非如此,而你要做的不是匆匆选择而是多加等待。”梅林把窗帘递给格温:“比如说,一千年前,格温尼尔注定是亚瑟的王后,里昂注定是亚瑟的骑士,梅林注定是亚瑟的法师……”

“哦又来了,历史系男生的浪漫。”格温笑着摇摇头:“对于命运我的想法和你不一样,梅林。我觉得命运本身无所依托,如果你不相信命运的话。就算命运说梅林法师将要成为亚瑟王的辅佐,但是梅林法师最终那么做,是因为他想要相信他的命运。他留在亚瑟王身边和亚瑟王同生共死,不是因为他的命运要他留下,而是他的心要他留下。命运没有主宰梅林法师,是梅林法师的心主宰了他的命运。”

“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自己的心。我的心对我说里昂是对的那个人。”然后格温蹲下身来,看着梅林的眼睛:“你呢,梅林,你的心是怎么对你说的?”

“说什么?”梅林大惑不解地看着格温。格温望了望庭院里的两个人。

“亚瑟。”她看回梅林。

“我跟亚瑟是朋友。”梅林警惕地说,他总觉得格温接下来要说出什么不着边际的话。

“啊哈。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但是现在是你的脑子在说话,不是你的心。”格温用指尖戳了戳梅林的胸口:“你知道你第一次介绍亚瑟给我的时候我怎么想吗?我想见鬼这白痴干嘛介绍自己的男朋友给我认识。”

“亚瑟不是我男朋友?”梅林急急否认。说亚瑟是他男朋友的人怎么又多了一个!

“哦是吗,他不是你的男朋友,”格温说:“而你看着他好像他是你的全世界?”

什么?!没错亚瑟是他在这个世界上所留恋的一切。但是梅林没想过他有表现的如此明显。

“你在说什么啊,亚瑟是我的朋友。”梅林回答。

“好吧,你要这么说我也没办法,只是觉得可惜。”格温耸了耸肩:“如果你能喜欢亚瑟该多好,他那么喜欢你。你们明明会是很甜蜜的一对。”

“亚瑟不喜欢我,”梅林觉得头疼:“他当我是朋友。你知道的,亚瑟总是乐于帮助别人,对朋友真挚相待。仅此而已。”

“是吗,那我可说不准。亚瑟看你的眼神可不仅仅是看朋友的眼神。如果他用那种眼神看里昂,我就得把里昂藏起来离他远远的。”格温不信服地撇嘴,然后疑惑地看着梅林:“等等……别说你没注意他看你的眼神。”

好吧,这些天亚瑟的眼神确实在梅林身上流连的更多,但是梅林想那是因为虽然亚瑟嘴里不说,他心里依然有疑惑。他在观察梅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更没有格温说的那么夸张。

“他看着你就像你是他不该拥有的东西。”然后他听见格温说:“但是如果失去你的话,他就再没有别的好失去了。”

 

* * *

 

终于庭院里的活儿和窗帘都忙乎完了。当里昂和格温在厨房里准备晚餐的时候,亚瑟和梅林在客厅的电视机前坐下来,玩起了PS3里的极速狂飙。梅林对电玩基本属于一窍不通,虽然亚瑟教了他不少技巧他依然玩得很烂,经常把赛车撞到障碍物上。

你的心呢,梅林。格温的话在他的耳边盘旋不去。不不不,梅林对自己说,他不能让格温的话扰乱他的大脑。他已经玩的够烂了,想起格温的话只能让他把赛车倒着开。

“你刚刚跟格温聊什么呢?”亚瑟突然问:“我刚刚望见你们在屋里说的很起劲的样子。”

“没什么,”梅林连忙说:“她只是说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以为你是我的男朋友……”

梅林感觉到在他的身边亚瑟的身体一下子僵直了。哦该死,梅林想。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见鬼,他为什么要提那茬。

“你当然不是,我这么告诉她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她会那么以为,我跟她说我们是朋友。天,你怎么可能会是我男朋友呢,这太莫名其妙了,我不可能喜欢你的,你也不可能喜欢我。”梅林觉得自己简直语无伦次了,他从来就不善言辞。他真希望这时身边的亚瑟哈哈大笑几声,或者就像过去的亚瑟一样用力敲他的脑袋然后大喊闭嘴梅林,这样他就可以心安理得地闭嘴了。但是现在他必须要自己想点什么别的,以防止自己再说下去那个话题。

梅林低头看着自己手里的手柄。对了,说说游戏,扯开话题。“你知道吗,亚瑟,”他顿了顿说,想让自己的声调听起来欢快些:“极速狂……唔……”

梅林一下子失去了说话能力,因为亚瑟选在那个瞬间转过头来,用嘴唇轻轻碰了他的嘴唇。梅林毫无反应地拿着手柄坐在那里三秒,直到亚瑟的嘴唇离开。等等……那是一个吻吗?

兰斯说,吻吻亚瑟,你会知道。

现在梅林知道了。地震的感觉,好像整个世界都摇晃起来。但是也许摇晃的只是他的脑袋,让他觉得头晕乎乎的。梅林不知道自己想要做什么,他只知道自己不能再坐在亚瑟身边了,于是他放下遥控手柄颤颤巍巍地站起身来。

“又要逃跑吗?”他听见亚瑟说:“你可以逃一会儿,但是这次不会让你逃得太久。”

但是他晕乎乎的脑袋不明白亚瑟是什么意思,他只是用软绵绵的腿离开沙发朝庭院走去。在走出门的时候他和因为下午有课姗姗来迟的莫嘉娜擦肩而过,也许莫嘉娜叫了他的名字,但是梅林没有停下来。他只是听见在他的身后莫嘉娜对亚瑟说:“老弟你干嘛呢,你都把车开到沟里去了……”

 

* * *

 

接下来的时间显得无比漫长,因为梅林不停地与自己的大脑对话。

亚瑟把我当成朋友。我是亚瑟的朋友。我和亚瑟是朋友。梅林一遍遍对自己重复,但是谁来给他解释下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

晚餐桌上莫嘉娜托着腮看着他们两个:“你们两个这是怎么了,不说话也不看对方……是不是我今天来晚了错过了什么?”

她抬起头看向里昂,然后又从里昂转向格温。格温满是疑惑地回看着莫嘉娜,突然她整个脸都亮了起来:“难道是……”

梅林整个人从餐桌上弹起来:“我负责洗碗!”

他拾起餐具朝厨房撤退。但是还没舒口气发现亚瑟也端着几个盘子站在厨房门口。

“我帮你洗。”亚瑟说。

“不用了。”梅林连忙拒绝,但是亚瑟已经接过他手里一个洗完的碗抹了起来。

亚瑟站在他身边,离得如此近。下午的景象又浮现在他脑海里。梅林觉得嘴唇被亚瑟碰过的地方烫了起来。

“关于下午那件事情。”亚瑟突然说。梅林手一抖,差点掉了手里的盘子。

“哪件?”瞧,下午发生了很多事,也许亚瑟并没有特指。然后他看见亚瑟的眉头成功地皱了起来。好吧好吧。

“关于你的嘴唇不小心碰了我的嘴唇那件?”梅林咕哝。

亚瑟一副无法忍受的表情。“哦拜托。我吻了你,梅林。”亚瑟说:“我吻了你。”

好吧,那真的是个吻,不是什么嘴唇不小心碰到的事故。但是这没有道理,亚瑟为什么突然……

梅林退后一步。“你为什么吻,咳咳,我?”他不自然的咳嗽着。

亚瑟把一只手插在金发里,不可置信地看着梅林:“我吻你当然是因为我疯了,不然还能因为别的什么。”

那就对了,梅林想,不然他实在找不到别的什么理由了。如果现在让他回到一千年前,告诉那个曾经的亚瑟一千年后的你将会要吻我,那个亚瑟一定哈哈大笑。哦拜托,梅林,我必须是疯了才会那么做。

那个亚瑟梅林很熟悉,那个亚瑟梅林知道怎么应付。但是这个亚瑟……

这个亚瑟朝梅林跨了一步,现在他把梅林逼到流理台边上了。

“放下碟子。”亚瑟说:“你会砸了它的。”

这时梅林才发现他把那个洗了一半的碟子抱在胸前,仿佛那是一块盾牌。

梅林摇了摇头,抱紧了手中的碟子。但是亚瑟轻轻抬起手来落在梅林的碟子上,用力扯了扯把它从梅林怀里扯走了,然后放在流理台上。

梅林还没来得及哀悼失去的盾牌,亚瑟的手指再次落了下来,这次落在梅林丰满的下唇上,落在下午亚瑟的嘴唇亲吻过的地方,轻轻停留在那里。

哦天哪,梅林觉得自己都不会呼吸了。他的脑子里就像是有一座钢琴。有无数的雨点落下来打在黑白色的琴键上。那些混乱的参差不齐的音符,叮咚叮咚嘈杂作响。

“我吻你是因为……”亚瑟说。

在那瞬间那些混乱的雨点和噪杂的琴键停了下来。

在那瞬间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

“我吻你是因为你是你。”亚瑟说。

而当他那么说的时候,他再次吻了梅林。

 

 
第十五章 硬币两面 

 

当兰斯出现的时候,梅林正焦虑地在长椅边踱步。

他没想到自己会向兰斯求助。在所有人之中,兰斯?

可无论怎样,梅林知道,兰斯是处理这种问题的专家,这种……男孩和男孩之间的问题。

于是他给兰斯打了电话。兰斯没有接,似乎在一个商务会议中。“给我回电话。”于是梅林给他留言说。

不到一个小时兰斯的电话就回了过来。

“所以你真的厌倦亚瑟·潘德拉根了?”兰斯在电话里说:“我真高兴你想起了我的怀抱。”

“什么?”梅林愣了愣,连忙否认:“不,不是这样的……”

“梅林,”兰斯笑着制止了他的辩白:“这是一个玩笑,也许你依然听不出来。我现在已经开着车朝你那里来了,只是在原地等我。”

于是梅林坐在他曾经和兰斯一起坐过的那张街边长椅上等他,但是他坐不住。焦虑逼迫他站起来,在等待兰斯到来的每分钟里不断探头张望,来回踱步。

“所以呢,你想问我的到底是什么?”当兰斯终于在长椅上坐下的时候,他问。

尽管在脑袋里把这个问题抛光打磨了一千遍,梅林依然不知道自己是否可以用不经意的口吻正常地把它说出来。但是他必须。于是梅林清了清喉咙。

“瞧,我有一个朋友,他有一个朋友。他们两个真的是好朋友,他们一直互相扶持,互相帮助,他们已经在一起好久了,一直都是朋友。”梅林顿了顿,他变得有点吞吐:“可是有一天他的这个朋友突然变得奇怪起来,有一天他们两个单独在一起的时候,他的这个朋友吻,吻……”

“所以亚瑟吻了你?”兰斯说。

“什么?!”梅林大惊失色地从座位上弹起身来:“你怎么……我根本就没说这个!”

兰斯看着他,一脸无奈的表情。“你看起来正在震惊之中,梅林,而我知道没有太多事情可以让你如此震惊,”兰斯摇摇头:“而且你要知道,当我们说朋友,或者朋友的朋友,我们往往说的是自己。”

“我知道。”梅林垂头丧气地再次坐了下来。

“所以亚瑟真的吻了你?”兰斯轻声问。梅林点点头。

“感觉怎么样?”

哦不,梅林想。他刚刚努力想要把那感觉忘记,兰斯的问题又把那种感觉带回来了。

第一个吻简直糟透了。

当第一个吻来的时候,梅林只是紧紧闭着嘴唇,手里拿着遥控柄,大张的眼睛直愣愣地盯着电视屏幕。他完全愣在那里了,好像全身所有的细胞都死去了,只有被亚瑟亲吻的嘴唇还活着。微热,微痒,像是有一股电流蜿蜒过嘴唇,然后那麻酥酥的感觉从嘴唇传遍全身。当他离开亚瑟走向庭院的时候,他就像是被电击过一般,而且即使在亚瑟离开他嘴唇的好久之后,他都没敢碰自己的嘴唇。

但是第一个吻不是最糟的。因为还有第二个。

当他们靠在流理台上的时候,亚瑟的手指正放在梅林的唇上,微微挤压梅林丰满的下唇,直到梅林微微分开嘴唇。然后亚瑟吻了上来。

微微张开了嘴唇的吻,并非完全的纯真,但是也没有夹杂更深的欲望在里面。满溢的只是那种潮湿的性感和亲密的姿态。

我没有在逼你,所以不要害怕。我没有在追你,所以不要逃。亚瑟仿佛在用他的身体语言向梅林说着这些。他的嘴唇慢慢追逐着梅林的,舌尖微微从梅林丰满的下唇上拂过,一点点的啄吻和嘴唇轻轻挤压交替着。

梅林觉得自己的整个身体都在变得很奇怪。他的嘴唇好像不再属于他了,而是被亚瑟牵引着,出现在亚瑟想要亲吻他的位置上。他的呼吸变得急促,就好像亚瑟把他肺里的空气都吻出去了。他的胃里有一种隐隐的漂浮感,他的脚一点点开始脱力,虽然他的大脑告诉他脚底下是格温和里昂家的厨房地板,但是他的脚只觉得踩在云上。如果不是正被夹在流理台和亚瑟之间,他一定会滑倒在地板上。

这个吻跟梅林曾经有过的吻完全不同。好吧,梅林曾经只有过一个吻,来自芙蕾雅,他唯一爱过的女孩。那个吻圣洁甜蜜,只是嘴唇微微相贴仿佛就能感受彼此的心意一般。

那就是爱,梅林一直如此相信。但是那个吻并没有如此的动摇他。不像这个吻。

这个吻就像是地震一般。横波席卷大地颠覆,接着纵波来袭,把梅林的整个世界都震碎了。

说实话梅林从未想过他还会再吻谁。

也许当一千年前亚瑟还活着的时候,梅林曾经有想过等到亚瑟统一了整个阿尔比恩,等到卡美洛满是夏花,等到亚瑟的第一个孩子已经可以骑着白色的骏马在翠绿的森林里奔驰,等到和平与繁荣降临到这片土地的时候,也许梅林也会有一个别的女孩,而把芙蕾雅珍藏在记忆中。也许梅林也会娶妻生子,有个小小的家,在每天晚上宫中事务结束之后,他会回到自己那个小小的家中,而他的爱人会给他一个小小的吻。

但是他早已放弃了这个念头,当亚瑟死去,当他为了亚瑟放弃了普通的人生。他没有再想过要有一个女孩,一个自己的家。

当他在这一千年的路上走过,看着那些别人的悲欢离合,他知道他无法再爱上一个女孩,然后活着看她老去,活着看她死去。

亚瑟对他来说已经足够了。

所以梅林没有想过他还会再去和谁接吻。而且绝对绝对没有想过对象是亚瑟。

亚瑟?梅林猛地睁开眼睛。他甚至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闭上的。

而在他眼前的是亚瑟。天哪,我和亚瑟在接吻!他突然清醒过来。而亚瑟似乎完全沉醉在这个吻里,轻闭双眼,睫毛微微颤动,嘴唇流连在梅林的唇上。

梅林的脑子一下子迷糊了。但是他唯一清楚知道的是,这不对。仿佛整个世界颠倒过来,一切都错位了。他和亚瑟……怎么会这样?

“不,亚瑟……”他在亚瑟的嘴唇底下轻轻吐息,但是亚瑟只是执着地追逐着他的吐息,他的双手捧着梅林的脸颊,仿佛要抵御他的轻轻挣扎。可是梅林只是挣扎得更加用力了。

“停下,亚瑟。”这次他大声说了出来,用力推开了亚瑟,而当亚瑟想要向他靠近的时候,他用一只手推住了亚瑟的胸膛。

“不。”他又说了一遍。

 

* * *

 

“所以你推开亚瑟慌不择路地逃跑了?”兰斯说。

“我是用走的。”梅林小声说。这是真的,他那时脚都脱力了,能够站直已经不错。所以即使他想要逃跑,他也跑不起来。他只能一脚深一脚浅迷迷怔怔走出门去。

屋外,初春的夜风依旧透着凉意,但是梅林只觉得全身都要烧起来一般。嘴唇,面颊,颧骨,皮肤,每一寸被亚瑟碰过的地方都烫得要命。心猛烈地跳着,咚、咚、咚,伴随着他难以平静的呼吸,仿若擂鼓一般在他的耳膜里回响。梅林仿佛觉得亚瑟的手仿佛还温柔地捧着他的脸颊,亚瑟柔软的嘴唇还贴在他的唇上。于是他跑起来,一大步,又一大步。越来越快。仿佛只有这样,才能把刚才的情景丢下,才能把如影随形的亚瑟的幻影丢下。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已经坐在那个他曾在亚瑟给他放假的时候经常驻留的长椅上,呆呆地望着远处发呆。

如果你有什么想说的话,我总在这里愿意聆听,他想起兰斯说。而他现在迫切需要一个能给他一点意见的对象。所以他拿出手机打给了兰斯。

“亚瑟不会吻我。”梅林摇着头。

“他好像已经这么做了。”兰斯调侃道:“两次。”

“哦不,”梅林用双手捧着脑袋哀叫了一声:“他不该那么做,他为什么那么做?”

“在一切的一切之中,难道你就没有想过,也许是因为亚瑟爱上你了?”兰斯说。

“什么?”梅林张大了嘴,不可置信地看兰斯。

“你不觉得这是唯一合理的解释吗。”兰斯挑挑眉毛。

“可是亚瑟爱上……我?”梅林依然没法拾起自己的下巴:“但是他应该爱的是格温……”

“就像上次你说我应该也爱上格温?”兰斯叹了口气:“你这颗古怪的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么啊。事实是,我不爱格温,亚瑟也不爱格温。”

“好吧,就算亚瑟不爱格温,他也该爱上哪个别的女孩,一个像公主一样高贵美丽,自信又温柔的女孩,一个和他相衬的女孩。”

“爱是无可解释的,梅林,没有该或者不该,只有爱或者不爱。”兰斯说:“而且我打赌,梅林,你这么唠唠叨叨的,肯定能做好个够难搞的公主。”

“我没有。”梅林抗议道。但是他沉默了下来。因为他知道,兰斯说的是对的。除此之外无可解释。

“为什么他现在突然爱上我?”梅林叹了口气:“明明我们在一起这么久……”

“你是说,三个多月?”兰斯打断他。

不,我说的不是这个亚瑟,梅林想。我说的是曾经的那个。一千年前当我第一次踏进卡美洛的城堡认识的那个混蛋的金发王子。

那个将我关入马厩,打入地牢的亚瑟。

那个为我跋山涉水,为我采撷解药的亚瑟。

那个和我患难与共,同生共死过的亚瑟。

如果亚瑟爱他,他会知道。因为格温只在华丽的宫廷晚宴上和亚瑟同食共饮,而梅林却是在每一次野外行军的冰冷营地中亲手为亚瑟煮水烹食的人。因为格温只在正红色的国王大床上和亚瑟同枕共眠,而梅林却是那个和亚瑟在暗夜的岩石底下发着抖挤在一起用体温为彼此取暖的人。

这说不通。如果亚瑟爱他,梅林会知道。亚瑟根本只是当他是朋友。即使全心信任,可以将生命交付,也只是朋友。

“也许过去的他跟你一样是个迟钝的人。他以为是友情将你留在他身边,他以为是友情让他想要留你在身边。”兰斯说:“他只是不知道他爱你。”

“什么?!”梅林震惊地看向兰斯,却突然明白过来兰斯指的是现在这个亚瑟,而非过去的那个。

可是梅林的心仿佛被整个攥紧了,高高挂在半空中晃荡。如果真的是像兰斯说的那样,如果亚瑟一直都爱着他,过去的那个亚瑟也是……他不敢想下去了。

“所以,你呢?”他听见兰斯说。但是梅林不知道兰斯在问什么,他完全的走神了

“我是说,你呢,爱亚瑟吗?”

“我……”梅林说,他没法回答这个问题。他不知道。他的脑子仿佛被包裹在一个彩色的泡泡中,现在任何逻辑都不能穿透,任何结论都无法达成。

而在他的手上,手机一直震动着未接来电,屏幕上亚瑟的名字不停闪耀着。

 

* * *

 

他让兰斯把车停在离亚瑟的公寓一个街口的地方,然后迎着夜风慢慢走路回家。

一切已经够复杂了,梅林不想让兰斯把事情搅得更复杂。

等他走到公寓近前的时候,他看到亚瑟正站在公寓门口等他。金发在门灯下闪着淡淡的光泽,因为站得久了即使把手插进口袋跺着脚依然止不住有点微微颤抖。

当亚瑟终于远远地看见梅林的时候,他仿佛想要奔跑出来迎接梅林。但只是走了两步亚瑟就停住了,停在那里,仿佛怕把梅林吓到似得僵直了身体。他看着梅林两秒,然后转头回身朝门边走去。

当梅林进门的时候,亚瑟为梅林拉着门,却忍不住使劲吸了吸鼻子。

“你……跟兰斯在一起。”亚瑟轻轻说。

该死,梅林忘记了。他怎么可以再次忘记,兰斯的香水味!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往客厅走去。但是他感觉身后的亚瑟没有跟上来,还是静静地站在门边。

“对不起,”然后他听见身后的亚瑟突然开口:“对不起我吻了你,梅林。我还以为……”亚瑟顿了顿:“也许是我会错了意。我知道你一直把我当成是朋友,可是我却无法这么想你。我想要你,比朋友更多。虽然我一直告诉我自己我该掩饰自己的感情,但是我无法做到,当你在我身边的时候,当我觉得我自己离你那么近,我以为我可以要得更多。我知道只有成为你的朋友,你才可以留在我身边更久。但是抱歉我无法演得更久。可是我早该知道,即使你愿意选择一个男孩,你也不会选择我,”他听见亚瑟轻轻笑了一下:“明明你已经有了兰斯这样好的选择,可是我还是不肯放弃,我还以为只要我更加努力的话,也许你会……”

梅林停下了脚步。他听见亚瑟还在继续说着:“我知道我把一切搞砸了。我说了对不起,但是那是对于我的隐藏。我并没有后悔我吻了你。即使你要离开,我也希望你离开的明白,你离开是因为知道我的心意。如果你现在要离开我这里到兰斯那里去,我无法阻拦你。我只想要你在走之前知道,我一直都爱……”

梅林突然转回身朝亚瑟走去。他的大脑早就短路无法工作,但是他的心还在跳动着。

剧烈地跳着。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强烈。

梅林不知道自己要做些什么。也许他清楚的知道……就像很久以前他早该知道。就像很久之前他早该这么做一样。

也许梅林会后悔自己的决定。也许明天就会,也许下个小时,也许下一秒。

但是不是现在。现在,他想要这么做。

格温说,不是命运主宰了他的人生。而是他的心主宰了他的命运。

格温是对的。而这次梅林想要听从自己的心。

而他的心要他走到亚瑟的身边去。

他的心要他靠近亚瑟。

近一些。再近一些。

当梅林终于走到亚瑟面前的时候,他伸出手轻轻把亚瑟推到靠在门上。

他能看见亚瑟脸上的困惑,伤害,担心,迷惘,而梅林想要把这一切全部都替亚瑟抹掉,全部都为亚瑟承担。

“梅林……”亚瑟似乎惊讶地想要问他想做什么,但是梅林制止他说出来。现在不要问他问题,梅林自己也不知道答案。他只知道他想要这么做。

如果命运说他和亚瑟是硬币的两面。那么他的心想要硬币两面,合二为一。

他闭上眼睛,然后鼓起全部的勇气倾身上前吻了亚瑟。

 
第十六章 快来见过另一个潘德拉根 

 

梅林做了一个梦。

在梦中,融雪刚刚消解,春天到来,澄澈的露珠在刚刚抽出的晶亮嫩叶上摇摆。湖水解冻成一片薄薄的澄蓝,仿佛在盘底流淌的浅浅美酒。白色和黑色的马蹄踏过刚刚从黑土之中露出翠绿新貌的草叶,伴随着谁和谁的欢声笑语。

是亚瑟和格温,他们在春日之中骑马缓缓行来。

这是他们的传统,在冬雪消融之后第一个春日野餐出行,为了庆祝又一次万物复苏的景气。

他们在草地上铺开毯子,摆好篮子,放上水果和点心。然后他们就静静依偎在一起,亚瑟的头枕在交叠的胳膊上,而格温的头就枕在亚瑟的胸膛上。

他们安静地仰望这个时节,这片自然,这个世界。带着点好奇,尊重和景仰,还有爱。谢谢神赐予我们春天以及希望。

然后他们分享食物,美酒,以及吻。他们的手指在彼此的头发间玩耍,他们让碰触的嘴唇中间流泻出一些难以自制的快乐笑容。

有阳光透过树荫照射进来,铺洒在亚瑟身上。亚瑟在阳光底下是金色,如此灿烂夺目,必定是神用光塑就了他。

在这种金色的光晕之中,就连亚瑟平时因为国事而凝重锋利的轮廓现在也变得柔和起来。亚瑟正带着那种陶醉也醉人的微笑凝视着面前的人,手指轻轻抚摸着对方的面颊,颧骨,下巴,嘴唇,然后在他的手指抚摸过的地方,亚瑟俯身印上一个吻,又一个吻。亚瑟的嘴唇一遍遍呢喃着对方的名字,就像是悦耳的音乐,但是模糊不清,可如果你仔细听的话……

你觉得那名字有些熟悉,却不是格温。

“梅……”

“梅林……”

梅林猛地睁开眼睛从梦中惊醒。但这不是梦。

因为他现在正躺在亚瑟的怀里。他和亚瑟正窝在亚瑟那张不够宽敞的沙发上,他的双腿和亚瑟纠缠在一起,他的头枕在亚瑟的胸膛上,而亚瑟把手插在他的头发里玩弄着他的发梢。他轻轻重复着梅林的名字,让那些呢喃听起来像是自言自语的呓语又或者是对梅林的呼唤。

哦天啊,梅林想,我到底做了什么啊。他只是尽量不去想亚瑟胸膛上那些湿掉的痕迹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口水。

他的思绪又回到了昨天晚上的那一幕。是的,哦天哪。……他吻了亚瑟。

“别装睡着。”亚瑟的声音在他头顶上说,带着浅浅的睡意:“我知道你醒了。”

梅林不出声,想要否认亚瑟的指控,但是亚瑟只是轻轻拉了一下他的头发。

“哦。”梅林因为痛轻呼了一声,想要伸手去拯救自己的头发,但是在他碰到自己的脑袋之前,亚瑟就抓住了他的手,手指和他的手指系在一起。

“别想要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亚瑟说,当梅林抬起眼睛来看他的时候:“我们已经走出了一步,我不会允许你再退回去。”然后他抬起他们相系的手指,低头去吻梅林的指关节……

梅林在那个关头整个人从亚瑟身上弹起来,他倒退了好几步,知道自己的腿撞到了餐桌。

“咖,咖啡……”他说,紧张地抓了抓自己的脖子:“我去给你弄点咖啡。”

这是一个好借口,瞧,亚瑟每天早上都要死要活地想要咖啡。这个紧迫性亚瑟应该可以理解。

然后梅林发现自己站在咖啡机前,然后手足无措。每次他都是去咖啡店买咖啡给亚瑟,他从未自己亲自操作过一台。而且他曾经住过的那个公寓也没有咖啡机这种东西。梅林把杯子放在底下,焦虑地按着按钮,咖啡却始终没有出来。他呆呆地盯着空空如也的杯子,然后思绪就飘开了。

他想到了昨夜,然后又一次有一种大脑短路的感觉。

搞成这样一半都要怪格温,他想,都是她那番命运和心的理论弄得梅林稀里糊涂的。还有兰斯洛特,他说的那些话对梅林一点帮助也没有,只把事情搞得更糟。他一定是这个世界上最糟糕的咨询顾问,凯雷绝对应该把他裁员。

但是像个傻子似的冲到亚瑟面前然后吻了他的不是格温或者兰斯洛特,而是自己。昨夜当他吻上亚瑟之后,梅林突然发现自己根本不知道如何接吻,他的接吻经验总共三次,好吧。

他愣了一下,不知道自己现在应该怎么做。后退?呆在原地?睁开眼睛偷瞄一下亚瑟的表情?也许我根本就会错了意呢。还有手,手要放在哪里呢?

正当他准备退开去的时候,梅林突然感觉到有一只手放在他的背上,然后是另一只手。亚瑟的手包围过来,整个圈住了他,然后把他拉得更靠近亚瑟。……然后亚瑟回应了他的吻。

那是一个很慢的吻,不疾不徐,享受彼此的呼吸还有温暖。那也是一个很漫长的吻,漫长得就像是他们有全世界的时间。就像是他们一直在等待。而现在他们终于等到了彼此。

梅林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从门边搞到了沙发上,他只记得自己似乎闭着眼睛,却能在眼皮底下看到五色的绚丽光斑。他只记得他听到耳边亚瑟的呼吸如此之近,安静得像是和他自己的呼吸融为一体,却又喧嚣得就像是整个世界的音乐都在他耳边奏响。

那是一个甜蜜的吻,但是不知道为何梅林却在自己的舌尖尝到了酸楚。他并不觉得难过,可是却有什么热热的东西涌上来了溢满了他的眼眶。

也许自己哭了,梅林想,虽然他不知道亚瑟的胸口上的水渍是泪痕或者口水,究竟哪个比较丢脸。然后他想起来亚瑟轻轻吻着他的泪痕,那似乎可以解释答案……

突然,强壮的手臂圈住了他的腰,亚瑟贴在他的背后:“所以我的咖啡呢?”

梅林一下子惊醒过来。“就来,就来。”他说,胡乱地按着按钮,但是咖啡机依然没有动静。他能够听到肩膀上亚瑟的笑声,然后亚瑟的手伸过来抓住他的手按下了几个键。

见鬼的咖啡机终于开始工作了。该死,梅林想,现在他不得不面对亚瑟。

“我猜我对机械一直不怎么精通……”他转过身。

亚瑟已经换掉了他那件被泪渍浸染了前胸的T恤,现在正光着上身站在那里。他看着梅林仿佛梅林是什么特别美味的早餐。他在微笑。然后他突然微微倾身……梅林猛地捂住了亚瑟的嘴。

“我已经刷了牙了。”亚瑟在梅林的手掌下含糊地说,他企图掰开梅林的手。

“我还没有。”梅林绝望地喊道,他用另一只手捂住了自己的嘴。

夜色可以模糊人的大脑,混乱人的思绪。但是现在是白天。白天!和亚瑟接吻?!

但是亚瑟仍然在微笑。这个混蛋,昨晚明明满脸受伤的表情,现在却笑得好像这个世界都在绕着他旋转。

“你阻止不了我。”他说。他就要成功地掰开梅林的手了……门铃却在这个时候响了起来。

“有人!”梅林大叫,然后一猫腰从亚瑟的胳膊底下钻过去了,直奔门口。

谢天谢地,谁来拯救他。格温,里昂,就算莫嘉娜也好。

他跑得太快以至于撞到了沙发脚。当他抱着脚强忍疼痛跑到门边猛地打开门,他看见一个拎着行李箱的中年男人站在门口。满头银发被造型师打理成时髦的发型,穿着白色的修身西装和浅灰色窄腿裤,戴着粉色的斑点鹿装饰领带。

梅林差点都认不出他了,唯一不变的是他那个一脸不悦的招牌表情。……乌瑟式表情。

是的,站在门口的正是乌瑟·潘德拉根。梅林必须花大力气才能收起自己差点掉下来的下巴。

“是谁,梅林?”光着上身的亚瑟从厨房里走出来探头朝门口看了一眼,显然他也跟梅林一样吃惊:“老爸,你怎么跑到我这里来了?”

乌瑟的目光从梅林身上穿到亚瑟身上,又穿回梅林身上。“哦,你就是那个梅林男孩,莫嘉娜跟我说过的那个。”然后他皱着的眉头舒展开了:“让亚瑟疯狂的那个?”

天哪,请告诉梅林他该如何回答这个问题。

但是紧接着乌瑟的眉头再次皱了起来。“你为什么穿着一个面粉袋?”他上下打量着梅林。

“我没有穿着面粉袋。”梅林赶紧低头看了看身上的衣服。他没有。

“这是比喻,梅林。”亚瑟翻了个白眼:“他是个服装设计师。”

乌瑟·潘德拉根……是个服装设计师?!梅林觉得自己的世界观被摧毁了。他总觉得即使重生,乌瑟至少也应该是法官,监狱官什么的,那种满身都写着权威的类型。

“你有漂亮的锁骨,但完全被这该死的衣服挡起来了。你的颧骨也很性感,但是被这发型糟蹋了。”乌瑟伸出手拨拉着梅林的脸,而梅林只是呆呆地看着他:“你需要好好打理你的发型,而你的衣服该扔了,烧了,或者在无人岛上挖个坑埋起来,随便你。”

然后乌瑟似乎终于达成了什么想法。“过来,梅林男孩。”他抬脚就跨进了屋里,然后招呼梅林。梅林保证,即使作为服装设计师,乌瑟·潘德拉根依然充满了权威。因为梅林竟然乖乖就抬起脚跟着他进了屋。

“如果你穿着面粉袋都能让我的孩子疯狂,我想知道摆脱了面粉袋你是怎么样。”他对梅林露出一个笑容。


评论(52)
热度(3967)
  1. 共3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