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萌,缘来则聚。

【Merlin】[AM]《一千年后》17-23【完】

第十七章 改头换面

 

亚瑟白天有课,所以上午就出门去了。

“别怕,他只是个喜欢颐指气使的老头。”亚瑟打开门的时候对着在咖啡机前挑剔不已的乌瑟示意:“如果他说你不够时尚没有品味,只要说他的皱纹变多了或者身材明显又圆润了作为反击。”

“什么?”梅林没有反应过来。但是亚瑟笑了。他转过头来轻吻了一下梅林的嘴唇作为给出提示的报偿,然后才高兴地出门去了。

看来接吻这件事会成为一个习惯,梅林摸着自己的嘴唇红着脸想,然后看见远处的乌瑟审视的目光。

乌瑟在附近一个颇为潮流的餐厅定了晚餐的位子,想要跟好久不见的莫嘉娜和亚瑟好好吃一顿重聚晚餐。

“你当然得来,梅林。”当梅林想要找借口逃脱的时候,乌瑟毫不留情地打消了他的这一幻想。

“不仅如此,”乌瑟补充道:“我还要彻底地让你改头换面,你最好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事实证明,乌瑟的这一说法并非虚言。整整一天他都带着梅林东奔西走。说的准确一点的话,是梅林拿着一袋袋东西跟在乌瑟后面东奔西走。

当梅林最终站在镜子前面,看到了镜子中那个连自己也不认识的自己。他乱七八糟的头发像乌云一样覆盖下来遮住了他的前额,显得他的颧骨更加突出了。但是却并非完全有条不紊的平顺,在层次交叠的边缘还有一些可爱的卷曲,乌瑟说是为了配他那身俏皮的小细格衬衫加黑色毛衣装束的雅痞劲儿。

然后梅林看见镜中那个倒影的乌瑟正交叉着手臂满意地看他。

“我一直以为亚瑟这小子即使继承了我优秀的基因,却没有分享到我高雅的品味。但是现在看起来他是对的。”乌瑟挑挑眉毛赞赏道:“你很美,梅林。”

这是第一次梅林听见别人赞叹他很美。他没想到这个词会用在他的身上。他还以为那个词是用来形容格温或者莫嘉娜或者那些年在卡美洛见过的那些五花八门的公主的。他更没想到还是来自乌瑟口中。

而乌瑟把他的惊愕当成了害羞。

“别害羞,你值得这个赞美。”乌瑟说:“美丽无关男孩女孩,对设计师来说,美丽属于人类以及自然。”他微笑着拍了拍梅林的肩膀。

而梅林惊讶于如此友好的姿势。他从未想过他可以从乌瑟身上得到这些。

在卡美洛那些年,他尊敬过乌瑟,害怕过乌瑟,他救过乌瑟,也憎恨过乌瑟。直到乌瑟死去,他和梅林之间仍未达成任何一种和平。乌瑟依然仇视魔法,也并不谅解他。而梅林只是告诉自己别想太多。对他来说,乌瑟是亚瑟的父亲。就是这样而已。

他从未想到过这样一天。他和乌瑟可以毫无恩怨和仇恨地站在一起,就像两个朋友一样微笑着交谈。看来这个千年之后的新时代也不赖,他想。

但是乌瑟轻轻在背后推了他一把。

“准备好闪亮全场了吗,青蛙王子。”乌瑟说:“你会把他们都吓死的。”

然后乌瑟就被自己的想象逗乐了,像个小孩似的大笑起来。

 

* * *

 

“哦我的上帝!”莫嘉娜看到梅林的时候说。她是从位子上直挺挺地立起来,那眼神真的跟看到了上帝一样。

“你想要一个女朋友吗?”莫嘉娜说:“我自愿报名,请把我排到第一个。”

但是亚瑟用一个胳膊勾住了梅林。“他是我的。”他对莫嘉娜露出了一个好整以暇的笑容。

“什么?”莫嘉娜疑惑地说。然后她的眼神从羞红了脸的梅林转到了亚瑟身上再次转到梅林身上。

“哦。”这次她明白过来。

“你们搞什么,都没跟我报告你们的最新进展。”她假装生气地捶了亚瑟的胳膊一拳:“快说说,你们到底是怎么搞上的?”

现在他们就在那个时尚的餐厅里,准备吃家庭晚餐。瞧,关于乌瑟的一切都是时尚。

“莫嘉娜,注意言辞。”乌瑟咳了一声:“你不该用那个词。”

“哦拜托,老爸。”莫嘉娜仿佛投降似的举起了手:“我已经二十七了却还没有男朋友,你应该担心我是拉拉或者无性恋者,而不是在意我的用词。而且让亚瑟这小子超越了我真的让我很挫败。”

但是菜端上来了,莫嘉娜暂时忘了她的挫败情绪,开始大快朵颐起来。

“所以你怎么跑到我们这里来了,老爸?”当她吃下一整块牛排之后,她想起来问。

“我只是想念你和亚瑟,所以我给自己放个假来看看你们。”乌瑟说。

“你知道你骗不过我们,你那么热爱你的工作,”亚瑟摇了摇头一脸不相信的表情:“你带着你的行李箱,你明显是逃亡来的。”

“所以到底发生了什么?”莫嘉娜盯着乌瑟。告诉我们吧,她的表情说,我们就停止折磨拷打你,否则你最终也会交代的。

“好吧,好吧。”乌瑟说,他放下了叉子,手肘搁在桌子上,双手尴尬地交叉着:“是莫高斯……”

“哦天哪,莫高斯!”莫嘉娜:“我有多久没有听到这个名字了。”

莫高斯和莫嘉娜是幼稚园时代开始的同学,机缘巧合的关系,她们一起加入了篮球队,一起加入了合唱团,一起加入了戏剧社。莫嘉娜只知道莫高斯的父母很早就离异了,她父亲是个不负责任的乐队主唱,她母亲是个家族公司的总裁。

在莫嘉娜眼里,莫高斯就是个矫揉造作的富家女。

而在莫高斯眼里,莫嘉娜就是个玩泥巴的疯丫头。

尽管互相看不顺眼,她们还算平和相处。只除了有一天,当他们结束了戏剧社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终演之后,当然莫高斯演的是朱丽叶,而莫嘉娜演罗密欧某个疯狂的表哥。乌瑟带了亚瑟来看莫嘉娜的表演,然后还有庆祝演出成功的花束。当演出结束之后,他们三个激动地拥抱在一起欢呼庆祝的时候,莫高斯突然走到他们的面前来。

“等我长大了,我会嫁给你。”莫高斯对乌瑟说。

那个时候莫高斯和莫嘉娜一样,都只有十四岁。没有人以为她是认真的。不过显然你不该低估莫高斯的认真。

“她念大学的时候选了服装设计我还一直不明白,我以为她明明只对做指甲晒阳光浴开派对感兴趣,原来是这样。”莫嘉娜不敢置信地说:“我前些日子看杂志,知道她继任了她母亲的职位,所以她现在是你们公司的CEO,加上你的大老板了……”

然后她停了下来,眨了眨眼睛,看向亚瑟:“等等,如果她嫁给老爹,我们要管她叫什么?”

“停下,莫嘉娜。”乌瑟头痛地说:“你永远也不用担心这个。我绝不会和莫高斯……拜托,她和你一样大……”

“所以这就是你拎着箱子投奔亚瑟的原因,莫高斯已经开始攻陷你家了吗?”莫嘉娜露出了一个节哀顺变的沉痛表情:“别以为在你同意之前她会放过你,我了解莫高斯,虽然她大部分时候是个贱人,但是她永远是最强的,无论是在篮球队,合唱团还是戏剧社,因为她足够执着。”

餐桌上一下子鸦雀无声,就像所有人都在同一时刻开始为乌瑟默哀起来。

仿佛为了打破这尴尬的沉默,莫嘉娜对梅林说:“还有几个月就要毕业了,所以你决定要去哪里工作了吗,梅林。”

找工作这件事从未摆上过梅林的日程。从千年之前到现在,他真的做过的工作只有一件,就是国王的男仆。而后来的千年时光里从事过的那些职业他不会叫做工作,他只是试图去过一些别人的人生,就像是戏剧社的角色扮演一样。

“还没有,”梅林用叉子扒拉了一下碗里的沙拉:“我猜历史系并没有建筑学院那么好找工作。”

“你考虑过做模特吗,梅林。”莫嘉娜突然一脸严肃起来:“我说真的,瞧你这样子,就像是从哪本时尚杂志里走出来的。摄影师的镜头会爱上你的,你的颧骨就可以把他们那些自以为是的美学割伤。”

“模特?”梅林再也没有听过比这更异想天开的话了。

“模特是份不错的工作,报酬还算丰厚,又总有各种有趣的活动,有时甚至可以跟随大型秀去世界旅行。你所要担心的就是防止发胖……”乌瑟看了看梅林全素的食物:“……看来你也不需要担心这个。”

但是亚瑟打断了他。“其实我正考虑提供梅林一份工作。”亚瑟清了清嗓子:“给我工作机会的一个公司答应给我一个研究助手的职位,可以让我启用任何我想用的人。我本来想等到迟点再说,但是我想也许梅林会感兴趣……”

梅林一直以为即使有什么在他和亚瑟之间,几个月后他们也会因为毕业迎来分别时刻。

但是显然亚瑟想了更多,也更遥远。

如果接受了这份工作的话,那就代表着不仅是现在,还有将来。无论亚瑟去哪里,他也可以跟亚瑟一起去。……他可以一直在亚瑟的身边,跟亚瑟在一起。梅林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但是他的心剧烈地跳着。然后他看见亚瑟转头看向他。

“你不用现在就答复我,你可以好好想想你是否愿意接受这份工作。”亚瑟说。

梅林明白过来。亚瑟在问他一个问题,关于未来。而梅林必须好好想想答案。

 

* * *

 

那天晚上乌瑟占据了亚瑟家的沙发,所以梅林被迫挪动到了亚瑟的房间。

“你可以跟我一起睡床。”亚瑟说。但是梅林坚持在亚瑟的床的旁边打了地铺。

“你知道我不会对你做什么,对不对。”亚瑟趴在枕头上含糊地说:“顶多趁你睡着的时候偷个吻。”

然后亚瑟就睡了过去。他昨天晚上几乎整晚没有睡着,今天又上了一天的课。但是梅林睡不着,他的心还跳得很乱,他的脑子里仿佛有一台大型蒸汽轮机碾过,声音震耳欲聋。他把头枕在自己交叠的双手上然后望着天花板。

在亚瑟的鼾声响起来之后他终于放弃了。他从地上爬起来,走出亚瑟的房间,想要去阳台上吹吹夜风。

没想到乌瑟也在那里,穿着睡衣坐在阳台的凳子上喝啤酒。尽管莫嘉娜说关于乌瑟的任何东西都是时尚,但是他的睡衣却毫无时尚品味可言。灰色的条纹睡衣仿佛已经洗了几千遍,磨损的几乎看不出纹路,但是那些旧旧的棉质几乎看着就让人觉得温暖。

“年代久远的睡衣。”梅林坐在他的身边,把乌瑟吓了一跳。

当回过神来的时候,乌瑟递了一罐啤酒给梅林:“我太太给我买的……我是说亚瑟的母亲。”

梅林接过啤酒,打开来喝了一口。“睡不着?”他问:“还在想莫高斯的事情?”

乌瑟笑着摇了摇头。

“我永远也不会再娶任何一个人,我的妻子只有亚瑟的母亲一个。如果你遇到过她的话,你会知道她是个非常美丽的人。美丽,而且温柔,到现在我依然我不敢相信她会愿意嫁给我。”乌瑟说道:“亚瑟一直跟他的母亲非常亲近,当我太太死的时候,亚瑟还只有六岁。我家和莫嘉娜家是邻居,那天是学校自然科学课的探险暑期活动,所以我自告奋勇地带着莫嘉娜和亚瑟去参加。我们一路唱着探险的歌,拿着那些捉到的奇异昆虫朝家里进发,但是当我们回来的时候,我们只看见一片火海。救火警告诉我们是一条老化电线引发的爆炸,火从莫嘉娜家里起来,一直烧到我家。而那天我太太正在家里休息……”

乌瑟刚刚洗过的夹杂着灰色和银色的头发还湿漉漉地耷拉在头上,看起来十分柔软。失去了光鲜的华服和锋利的棱角之后,他看起来就像一个哀伤而孤独的老人。

“到现在我仍然记得牵着亚瑟去参加他母亲的葬礼的场景,他的手就在我的手里,如此的小如此的脆弱。那一天白色的雏菊开得非常美,亚瑟一直看着。于是我跟他说,你可以留下一朵,要是你喜欢的话。”乌瑟轻轻摇晃着罐子:“但是他对我说,不,没有美丽的东西可以长久。然后他放开手让那朵雏菊落进了他母亲的墓里,一切归尘归土。”

梅林知道乌瑟想要说什么,他沉默着等待乌瑟开口。

“你很特别,梅林,对亚瑟来说。”乌瑟说:“我了解我的儿子。他母亲的死改变了他很多,这么多年来他一直都是一个人,我从未看见过他跟除了莫嘉娜之外的人亲近。他从不保留任何美丽的东西,他从未跟某个人在一起。他不给予,也不获取,因为他害怕失去。我一直都很担心他,作为一个父亲。但是显然他只是没有遇到对的人。现在他遇到了你,一切都不同了。他如此急切地想要留你在他的身边,即使面对着失去,他也不顾一切想要去尝试。”

“答应我,好好想想你的答案。”最后乌瑟站起身来,拍了拍梅林的肩膀:“而且即使你要拒绝的话,只是……温柔点。亚瑟看起来很坚强,但是却并没有他看起来那么坚强。”

然后乌瑟拿着空掉的啤酒罐离开了阳台。而梅林坐在阳台上,喝着啤酒直到东方的天空慢慢发白。他还不清楚自己对亚瑟的情感到底是什么,也无法真的理解亚瑟对自己的情感。但是他唯一知道的是,是的,他愿意陪伴在亚瑟的身边。

他依然记得一千年前,他和亚瑟策马在丛林里在草原上的那些奔跑。那些旅程如此漫长似乎总看不到目的地,但是梅林从未觉得厌倦。如果是陪伴着亚瑟的话,梅林想,他可以一直走到这个世界的尽头去。

他跑进房间去,轻轻拍打着亚瑟的面颊,小声地叫醒他。

“什么?”亚瑟迷迷糊糊地说,抓住了梅林拍打他脸的一只手。而梅林把另一只手放在亚瑟的那只手上。

“是的,亚瑟。”他说:“我愿意为你工作。”

 

 
第十八章 那是爱吗 

 

亚瑟说他们要去庆祝。

梅林不知道他们要庆祝什么,他所做的全部就是签了一份预签合同。他的职位是亚瑟的研究助理。但是亚瑟说,来吧,我想带你去走走。

然后亚瑟带着他去了一个不错的餐馆。走之前亚瑟意外地脱了休闲装穿上了半正式的衣服。他看起来神采奕奕而且英俊至极。所以当他们走进餐馆的时候,上来领位的服务员小姐忍不住一直盯着亚瑟瞧。

“她在看你。”亚瑟凑到梅林耳边。

“什么?不,她看的是你。”梅林惊讶地说。

“你真的不常照镜子对不对,梅林。”亚瑟无奈地摇了摇头:“但是我一点也不为了这个恨我爸。我喜欢别人看到你,我想要他们看着你。你如此美,但你只属于我。”

梅林的心微微震荡了一下,却不是因为亚瑟把过去只用来称赞格温的词用在他身上。而是亚瑟说梅林属于他。

这听起来不像是一个男仆属于王子的服从,也不是一个骑士属于国王的忠诚。这是一个人属于另一个人。这是……

但是有什么打断了梅林的思绪。“看看这是谁?建筑界的金童亚瑟·潘德拉根!”一个声音说。

他们转过头去,是高汶在跟他们挥手。梅林发现他和兰斯正坐在一张桌子边吃饭。高汶招呼他们过去一起拼桌,而亚瑟似乎并不反对。等到他们坐下来的时候,梅林看看高汶又看看兰斯。

“所以你们两个……约了吃晚饭?”他问。

“不,只是我恰好坐在这里吃饭,只是兰斯恰好坐在了我对面。”高汶翻了翻眼睛:“是的梅林,我们约了吃晚饭。”

而梅林想着前些日子他跟兰斯关于高汶的那番对话。其实离他和兰斯上次见面还没有多久,但是却好像已经过了好多时间。因为这段时间梅林仿佛走在云端,轻飘飘的不知道时间是在爬行还是在跑。一切都是如此新奇,这个新的亚瑟也是,那个新的乌瑟也是。还有这段新的关系……但是同时梅林觉得脚踏不到地面的感觉,不安着,觉得仿佛只要踏错一步就会坠落下云端去。

而当他转头看向兰斯的时候,却发现兰斯正带着探索意味看着他,仿佛想从他身上看出什么端倪。新的兰斯有超群的洞察力,梅林发觉到了,如果他不干投资经理的话,他应该也是个很棒的心理医生。而梅林总觉得如果和兰斯视线相交超过三秒的话,兰斯就会清楚地知道自从上次分别之后他跟亚瑟之间发生了什么……甚至他们接了多少个吻。

“再过几个月你就毕业了吧?”然后他听见高汶对亚瑟说:“我听说好多巨头都给了你工作机会,金童潘德拉根。”

“没错。”亚瑟划拉着盘里的牛排:“还有停止叫我那个,高汶。”

“为什么?我觉得这称呼特别适合你。”高汶露出一个被逗乐了的表情:“上个月他们放了你的照片在世界建筑杂志的封面上,还在底下的标题里写了赢得卡美洛计划的王者亚瑟——本世纪最英俊的建筑设计师……或者你更喜欢那个称呼,亚瑟王?”

“怎么,你是嫉妒当你赢得你的第一个项目的时候他们没有这么叫你?”亚瑟放下刀叉,露出了挑衅的笑容。

而兰斯决定消弥这场毫无意义的战争。

“说真的,你们两个一定要吵得像小学生的水准吗?”他说,然后看向亚瑟:“所以你决定去哪里了吗,还是还在挑挑拣拣等着提高价码?”

“不,我决定了。我会去中国,”亚瑟说:“上海,他们想请我去建亚洲最高的建筑。”

“哇哦,没想到他们把那个交给你了。”高汶惊讶地说:“看来我不得不正式把你列入我的头号对手行列。”

“别说我没警告你,我会继续击败你,你最好快点准备好接受事实。”亚瑟挑挑眉毛。

而兰斯插进来。“那你这次的主题是什么?”他把手肘搁在桌子上,满是好奇的问。

“M打头。”亚瑟暗示说。

“你已经用过Magic这个主题了。”兰斯说:“你是打算把它发展成一个系列吗?”

亚瑟摇了摇头:“不是Magic。”

“Moriaty?”高汶尝试道。

“你读了太多福尔摩斯了,高汶。”亚瑟说,但是他露出一个笑容。而兰斯顺着亚瑟的视线看过去,发现他的目光正落在低着头在餐盘里寻找小西红柿的梅林身上。

“哦。”兰斯恍然大悟,他的目光在那一刻变得温柔。“Miracle,奇迹。”他说。

“你猜中我了,”亚瑟说:“兰斯,我的朋友。”他举起杯子来,跟兰斯碰了一下。

“那么梅林,你呢?”当放下酒杯的时候,兰斯问道。

“我……”梅林还没来得及开口,亚瑟就打断了他:“梅林会跟我一起。”

“你是说……上海?”高汶惊讶地看向梅林:“所以当我第一次看见你,说你是亚瑟的小男朋友的时候,我并没有说错?”

梅林不知道自己该否认还是承认。“我将会是亚瑟的研究助理。”最后他说。

“你已经是了,梅林。”亚瑟强调:“别忘了你签了你的预签合同,如果你反悔的话,我会去找律师的。我一定会。”

“哇哦,多么重要的职位!”高汶大笑。

“喝多点酒,少说点话,高汶。”兰斯说。

“对不起,从现在开始绝对安静。”高汶做了一个把嘴巴的拉链拉上的动作,但是他仍然忍不住爆发出断断续续的笑声来。

席间梅林站了起来去洗手间,当他站在镜子前的时候,他才发现自己的脸有多红,映衬着他苍白的肤色显得格外明显。该死的高汶,他想。而这时有人推开洗手间的门进来了。是兰斯。

“你想谈谈吗,梅林?”兰斯倚在墙上说。

“什么?”梅林惊讶地转头看他:“现在?在男士洗手间里?”

“或者我们也可以在餐桌上谈。”兰斯耸耸肩。

“关于什么?”梅林装糊涂。

“关于你跟亚瑟这微妙的关系。”兰斯说:“你吻了他,却依然不知道这些吻代表什么不是吗?”

哦不,兰斯果然看出来了。他不是心理医生,他绝对是情感热线的主持人,梅林扶着额想。

“你觉得有可能吗,突然爱上一个人吗,兰斯。”在一千年之后?

“首先定义一下爱。”

“啊?”

“当你看见亚瑟笑的时候,你想看他笑吗?”兰斯说。

“当然。”梅林说。亚瑟的笑容是他的最爱。每当看到亚瑟的笑容,就像大地之上乌云的阴霾被一扫而空,就像冰川奔流千里融化进温暖的大海,就像是春天的第一朵白色的野花盛开,就像是秋天的第一株金色的麦穗成熟。亚瑟的笑容是所有的颜色中最美的颜色。

“那么当他哭的时候呢,你想要拥抱他吗?”

“当他受伤的时候,你会觉得比他更痛吗?”

“当他获得成就的时候,那种成就感无与伦比吗?”

“你想一直站在他身边吗?你想永远陪伴他吗?”

梅林看着镜子里的自己。任何的谎言都无所遁形。他只有点头。

“我就知道。”兰斯微笑了一下:“那么当他吻你的时候,你会觉得很奇怪吗?”

亚瑟的吻让梅林焦虑。就像得到了什么,就像要失去什么。他必须不让自己被困在这种交替的情绪之中。他必须抓住什么东西。

“那就像是……”梅林说,他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

“漂浮,同时溺毙。”兰斯说。

“没错。”梅林惊讶地点头看向他:“你怎么知道……”

但是兰斯却继续说道:“而且如果有一天他要离开,他对你说,梅林,在这里等我。你就不会挪动脚步,你就会一直在这里等着,不管他到底会不会归来。你会像个傻子一样永远等下去,对吗?”

永远?梅林比任何人都知道永远是什么意思。但是的,他会等下去的,如果亚瑟叫他等的话。他就等下去,直到永远的尽头。

他垂下眼睛。镜子里的自己,眼神真实的可怕。

“那是爱,梅林。”兰斯摇了摇头,露出了一个无奈的笑容:“那当然是爱。你只是没有真正爱过。无论你怎么说那个你跟我提过的芙蕾雅女孩。你喜欢过她,却只爱过亚瑟。”

“你不是不爱,梅林,而是爱得太多。”兰斯说:“你只是太习惯扮演他的朋友了,你不知道该如何踏出第一步。你恐惧得太多,你怕踏出一步就会打破什么。你犹豫着是否应该变回朋友的状态,这样你们的关系才能更加长久。所以你总是对自己说,亚瑟是我的朋友,而我对亚瑟也是这样。只有那样你觉得自己才不会失去他,只有在那样的说辞下你才不会焦虑不堪。而那就像是一个咒语,如果你对自己重复了一千遍之后,你就开始相信。

梅林吞了口口水。

“可是你知道的,旅途就像是脚印的序列。如果你不踏出第一步,就不会有旅途。”兰斯说:“亚瑟爱你,梅林,而现在你要做的是,你必须让他知道你也爱他。”

“我不确定……”

兰斯走上前来,把手放在他的背上,就像是一种安慰,或者一种鼓励。

“那你应该确定。”兰斯说:“你知道的,亚瑟想要让你成为他的助理的原因。当他走遍这个世界,去建造那些惊人美丽的建筑的时候,他想要你在他的身边。他想要跟你共同经历,共同创造。他不是在给你一份工作,梅林,他是想要跟你分享他的人生。那个M开头的字,既是奇迹,也是你。你就是他的奇迹,梅林。”

“你是亚瑟的。”最后兰斯说:“而亚瑟也是你的。你应该确定。”

在兰斯离开洗手间很久之后。“亚瑟是我的?”梅林依旧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问。不是格温的,不是任何人的,我的?

他站在镜子前,对自己重复着这句话。一遍又一遍。

……亚瑟是我的了。最后他对自己露出一个笑容。

 

* * *

 

那天晚上当他们回到卧室的时候,梅林把自己的枕头从地上捡起来,放在亚瑟的枕头旁边。

亚瑟的眉毛几乎惊讶地飞起来。“怎么了?”他问,但是立刻掀开了被子。

“只是……睡在地上有点冷。”梅林含含糊糊地说,然后爬进了被窝里。

有一刻沉默。他们就躺在彼此的枕头上,睁着眼睛看着对方,谁都没有说话。。

“你知道的,如果我们两个都不闭上眼睛的话,是没法睡觉的。”亚瑟突然轻声说道。

“我知道。”梅林回答,他觉得脸有点热。

“而且我明天一大早还有课。”亚瑟抱怨道。

“那就闭上眼睛。”梅林说。

亚瑟轻轻摇头:“有时候我很害怕。我总觉得一闭上眼睛,你就会消失似的。”

“难道我不是刚刚才签了那份预签合同吗?”梅林微笑道:“难道你不是会去找最好的律师吗,如果我消失的话?”

“最好不要。”亚瑟说,他的手从被单底下伸过来,轻轻握住了梅林的手。

“我不会放开手了。”他说。

“如果我一会儿突然想去洗手间呢?”梅林问。

亚瑟摇了摇头,仿佛梅林是个白痴。

“闭上嘴,然后睡觉,梅林。”他一脸不耐的说道。但是当他闭上眼睛的时候,他依然在微笑。

而当亚瑟的鼾声响起来的时候,梅林却依然静静地望着他的睡脸。

“我会永远都在你的身边的。”梅林凑上前去,轻轻亲吻了亚瑟的额头。。

……然后直到睡着,他也没有放开亚瑟温暖的手掌。

 

 
第十九章 希望之绿 

 

曾经快乐对梅林来说很简单。

一个新烤出炉的面包就是快乐。夏日夜晚的星空,他和幼时玩伴威尔在这片星空底下游戏是快乐。秋天金色的田野,远远看着母亲劳作归来的身影也是快乐。还有第一次发现魔法的神奇那种无比喜悦。

然后,快乐这个词开始和那个叫做亚瑟的存在紧紧缠绕。

有很长一段时间梅林甚至没有意识到,如果亚瑟平安而且快乐,他也会带着心满意足的微笑睡去,尽管经历了又一天的生死冒险,尽管疲惫不堪,伤痕累累。

然后快乐变得越来越难,当他看见那个结局之后。

即使舒展眉头,心里的结却无法舒展开。即使对着亚瑟露出微笑,但是当亚瑟转过头去,笑容也会在梅林的嘴角隐没。因为他知道他们正在离那个结局越来越近。

然后就是没有亚瑟的一千年。

在这太过漫长的时间里,梅林慢慢忘了快乐是什么。

威尔已经不在。夏日夜晚的星空不再让他驻足仰望。

母亲已经不在。秋天田野的香味不再让他觉得像家。

也没有人再需要他擦洗皮靴,打磨盔甲,没有人再跟他一起冒险,没有人需要他等待归来。……亚瑟已经不在。

梅林甚至记不清他上次露出笑容是在什么时候。

但是现在,快乐对于梅林来说重新又变得简单。

如果亚瑟握住他的手,他会觉得温暖。如果亚瑟微笑的话,他也会露出笑容。梅林突然觉得自己又重新变成了那个男孩,那个刚刚了解魔法的神奇的男孩,任何的发现都会让他觉得快乐。

而这种新的神奇叫做,爱情。

他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从过去开始就深深爱着亚瑟,也不知道这份感情是从什么开始的。或许是某个坐在火堆旁的冬夜,也或许是某次躲在岩石下的逃亡,或许是某个大战前帮亚瑟披上战甲的时刻,也或许是母亲死后的那个午后亚瑟想要安慰他而用力揉乱他的头发的瞬间。也可能是巨龙说他和亚瑟是硬币两面的那天。

但是也许,还要更早。当那个黑发少年第一次踏入卡美洛城堡,那个金发的王子就吸引住了他的视线。那时的亚瑟还披着年少气盛的外装,表现得像个骄傲的混蛋,但是梅林看到了更多。阳光折射在亚瑟的金发上,仿佛是金色喷泉溅出的灿烂水滴洒落在梅林的眼睛里。

亚瑟就是那个人。在他心里的某个角落,他一定意识到了。

因此他不肯放手,当命运要把亚瑟从他这里带走的时候。他不肯让命运把亚瑟带走,就像它把母亲,父亲,威尔,芙蕾雅,兰斯……其他任何人带走一样。

因此他奔跑过了千年的时光,因为命运之神告诉他亚瑟会在时光的终点等他。他的心要他奔向亚瑟,他无法违背自己的心。

而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在亚瑟金色的额发上的时候,梅林只是躺在枕头上静静地看着。亚瑟依然闭着眼睛,沉浸在安详的睡眠之中。

“如果,我是说如果……我是永生的话呢,我永远不会变老。”梅林仿佛是喃喃地轻声说道:“你会害怕我吗?”

安静的卧室里,只有晨风扬起窗帘的微响。然后梅林听见一个声音说:“你的意思是说,当我老了,四五十岁,我还能跟一个二十多岁的你做爱。”亚瑟半睁开一只睡意朦胧的眼睛:“我觉得听起来不错。”

梅林的脸刷一下就红了。过去的亚瑟不知道什么叫做装作睡着,但是瞧,这个一个新的亚瑟。

“不,我没在说那个。”他连忙否认道,想要从床上坐起来。

“是我的错好吗,梅林,再陪我多睡一会儿。”亚瑟依旧睡意朦胧地说,但是伸出一只手来揽住梅林的腰想要重新把他拉回床上:“我知道我们会慢慢来,接吻,碰触。我们不会着急,因为我们有彼此的未来,我们有整个世界的时间。更多的吻,更多的碰触,然后才是做……”

一个枕头砸在了亚瑟的脸上。

 

* * *

 

“我的背好痛。”吃早饭的时候乌瑟抱怨道。

“因为你睡在我的沙发上。”亚瑟一边喝着牛奶一边说。

“你是在赶我走吗,儿子。”乌瑟停下给面包抹黄油的动作。

“没错。”亚瑟答道:“比如说我想要在吃早饭的时候亲吻梅林,但是你在这里的话,他决不肯让我那么做。”

“咳咳。”梅林正在吃面包,现在他呛住了,连忙举起水杯喝起来。他希望自己的脸没有太红。

“哦。”乌瑟假装恍然大悟道,然后他说:“那么现在只有一条路可以走了。”

“你要去直面莫高斯吗?”梅林惊讶地问。说真的,你真的需要一点勇气去面对莫高斯。

“别担心,他只是去投奔莫嘉娜。”亚瑟挑挑眉毛。

“不是亲生的却比亲生的更加亲近。”乌瑟假装生气地说。

在莫嘉娜的父母在火灾中过世后不久,乌瑟就收养了莫嘉娜。他们搬到了另外一个社区,以免那场火灾的地点会引发他们不愉快的回忆。莫嘉娜和亚瑟一起长大,他们好得就像一对亲姐弟,而乌瑟和莫嘉娜的感情就像是一对真正的父女。

“等我下课了一起吃晚饭吗?”亚瑟终于吃完了早饭,他对梅林说。

“我会在格温那里。”梅林说:“你知道,格温的订婚仪式只有一个月了,她要我帮她去选礼服,蛋糕,请帖什么的。”

“好吧,等我下课了我就去格温那里找你。”亚瑟拿着背包站起来,就在他冲向门口之前他猛地在梅林脸颊上亲了一口,把还没有擦干净的牛奶渍印在梅林脸上。

“即使我在这里也没有阻止到你不是吗?”乌瑟朝着他的背影大喊,但是亚瑟已经冲出门去了。而梅林只是无奈地用手擦着脸颊。

说真的,命运之神一定跟他开了个玩笑。拜托,它怎么会同意对于梅林来说亚瑟是最好的那个。

 

* * *

 

乌瑟开着车把梅林带到了和格温约定的地点。

“你要去莫嘉娜那里的话,请帮我跟她说……”梅林想要带个消息给莫嘉娜。

但是乌瑟摇着头:“不,我是回公司去。”

“可是我还以为……”梅林说,但是看到乌瑟露出了一个淘气的笑容。

“你以为我是谁,梅林?我是乌瑟·潘德拉根,伟大的时尚大师,我才不会怕个小女孩。”他摊摊手:“而且你不能永远逃下去对不对。”

“亚瑟是个战士,”然后他听见乌瑟继续说:“因为他的父亲是。当他感到痛苦想要放弃的时候,我希望他永远有一个可以抬头仰望的榜样。所以我必须是一个战士。当我的妻子死的时候,我几乎消沉得无法继续我的人生。但是然后我想起来我还有两个这么可爱的孩子,我还有我热爱的工作。是他们,是我的工作帮我重新振作起来,让我度过了那段消沉的时期。因为我感觉到了肩膀的责任,他们的步履还不稳,他们的手还太小太脆弱,而我应该是牵着他们的手教他们学会如何走路的那个。我不知道我做得是否足够好,但是我尽力了。”

“你对他的请求说了是,不是吗?”然后他对梅林说。而梅林点了点头。

“谢谢你,梅林。”乌瑟说,用一只手轻轻拍了拍梅林的手背:“现在我要放开亚瑟的手了,在领着他走过了这么多年月之后,终于到了从肩膀上卸下责任的时候了。现在我要把他的手交给你了,梅林。你会握着他的手,一直握着,永远都不放开对吗?”

梅林看着乌瑟的眼睛。“我会。”然后他郑重地说。

当他走下车的时候,他感觉到在他的背后,乌瑟依旧在降下的车窗后久久注视着他的背影。

“有一天你会叫我父亲。”他想起来乌瑟微笑着对他说:“我希望那天不会太远。”

 

* * *

 

亚瑟过来的时候已经下午四五点了。莫嘉娜也在那里,她当然信不过梅林对于礼服的品味,所以亲自来给格温一点意见。

他们留下来跟莫嘉娜还有里昂格温一起吃了晚饭。

“老爸真的没事吗,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去对付莫高斯。”莫嘉娜托着腮说。

“别忘了他是我们的父亲,莫嘉娜。”亚瑟说,一副完全不担心的样子。

然后他转过头问里昂和格温:“所以你们的礼服是什么颜色的?”只有他还没有看见过礼服。

“绿色。”里昂回答。

“绿色?”亚瑟皱了皱眉头:“我听说在中国结婚的时候穿绿色是不好的含义。”

“你们两个才是要去上海的那个人。不是我们,亚瑟。”里昂指出来:“所以我想我和格温穿绿色是免疫的。”

“是格温不喜欢白色。”梅林解释道。

“没错。”格温说:“白色让我想起葬礼。虽然他们总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可不想让这样的象征意义出现在我的婚礼上。我想要更加活泼的充满生气的颜色,像是这个季节的颜色。”

这个季节,春天。新的开始,新的希望。梅林想。

“所以我选了绿色。”然后他听见格温补充:“因为这象征我和里昂的新人生将要从这一刻展开。”

“倒是你们两个……”然后她停下来打量着亚瑟和梅林。

“我相信你从莫嘉娜那里听到不少。”亚瑟挑挑眉毛,看向莫嘉娜。莫嘉娜瞪了亚瑟一眼,一副怎么什么都要算在我头上的表情。

“嘿,我们长着眼睛好不好。”里昂完全受不了似的叹了口气:“我们自己会看。”

“什么?”梅林惊讶道。他和亚瑟……有那么明显吗。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似乎早有预感,你们两个会在一起。我从小学就认识他和莫嘉娜,我了解这小子。”里昂说:“当亚瑟第一次带着你到设计工作室来的时候,我就感觉到了,似乎有一种莫名的羁绊在你们中间。我也说不清,我只知道如果亚瑟会为任何人坠落的话,这个人就是你,梅林。”

“等等……你到底陪格温看了多少爱情电影,里昂。”莫嘉娜问。

“绝对比你能够想象的都要多。”里昂用被折磨的表情说,然后看见莫嘉娜和格温一起哈哈大笑起来。而等她们笑够了。

“你们什么时候走?”格温问。

“夏天之前,我想。”亚瑟说:“他们想要我尽快开始工作,所以我和梅林已经申请了提前毕业程序。”

“哦兄弟,这说明你不能跟我们一起拍毕业照了。”里昂失望地说:“到时候谁来做照集体照的时候被我们抛起来的那个?”

“帕西维尔,试试他。”亚瑟说。

“哦不,这个人选的压力也太大了。”里昂抗议。

“不过放心,我们至少会参加完你们的订婚仪式的。”亚瑟拍拍他的肩膀保证。

“我们会想念你们的,”格温叹了口气:“见鬼,现在我要哭了。”

“每年回到这里聚会一次怎么样,未来的我们?”里昂说:“即使毕业了也永远是朋友。”

“当然。”亚瑟说,他的目光对上梅林的:“无论将来我们走到哪里去,让我们永远记得,这里是我们的新的生活开始的地方。”

“敬我们的新生活!”他举起了杯。

尽管还含着眼泪,格温举起了酒杯。

里昂和莫嘉娜举起了酒杯。梅林也举起了酒杯。

“敬我们的新生活!”他们一齐说道。

 

* * *

 

那天当他们躺在床上的时候,整个屋子安静极了,没有乌瑟那震天响的呼噜从客厅传来。梅林看见月光移到了亚瑟的脸上,晕开了一片淡淡的影子。亚瑟蓝色的眼眸在月光下,纯粹的仿佛是透明一般。

“这里终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突然亚瑟笑了一下。

“所以你要干什么?”梅林的脑袋立刻向后移动了一公分。

“别担心,即使我们睡在一张床上,早上醒来的时候我依然会尊重你。”亚瑟向他靠过来。

梅林更紧张了。他觉得口干舌燥,胃里仿佛有只猫在轻轻地抓挠他。忐忑,不安,焦虑,期待。等等……他刚刚是提到了期待吗?

“我们说好了要慢慢来不是吗,亚瑟。”梅林用佯装镇定的声音说。

他又往后退了一点。现在他不敢去看亚瑟的眼睛了。那纯粹透明的蓝色仿佛是月光下的湖水一般,要把梅林溺毙在里面。但是当亚瑟把脸埋在梅林的颈窝里的时候,梅林僵硬的身体终于放松下来。

是的,也许梅林从未和任何人在一起,千年之前没有,一千年里也没有。

也许他刚刚才习惯了亲吻和碰触,而欲望对他来说是那么陌生。也许他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适应。

但是如果亚瑟想要的话,梅林会告诉他,是的。

如果要溺毙的话,梅林愿意溺毙在那么多那么多的爱里。

但是然后,梅林感觉到他颈窝里亚瑟的脸在颤抖。亚瑟终于爆发出巨大的笑声,然后从梅林的身上挪开了。

“放心,我不会强暴你的,梅林。你永远不知道我什么时候是在开玩笑,”然后亚瑟的表情变得淘气起来:“我会像维多利亚时代的绅士追求一个淑女那样追求你,从吻手礼开始。”然后他抓住梅林的手,叭的一声吻了一下梅林的指节。

梅林连忙抽回自己的手。“看来早上我用枕头砸你太轻了。”他红着脸威胁道:“下次我得试试用别的方式叫醒你。”

相信我,梅林知道很多很多叫醒亚瑟的方式。比里昂看过的爱情电影还要多。

“当我说这里只剩下我们两个人的时候,”亚瑟突然看着天花板说:“我是想跟你谈谈亚瑟。”

梅林一下子没有明白。然后他懂了,另一个亚瑟,过去的那个。亚瑟的意思是。

“关于什么?”他有些结巴地说。

“我已经知道很多关于他的事了。比如,他绝对没有我这么天才,也绝对没有我帅不是吗?”亚瑟自信满满地说:“瞧,没有人可以跟亚瑟·潘德拉根相比。”

然后他的声音变得低沉了:“但是……我也知道你爱他,梅林。”

“什么?”梅林吞了吞口水。“他是朋友。”他说。

“你这么告诉你自己,梅林。”亚瑟说:“但是你爱他,无可否认。别忘了我看过你那本笔记。他的死几乎毁了你,梅林。”

“而且即使他死了,你却依然在为他等待,而我为了那个嫉妒他。”亚瑟淡淡地说:“我过去害怕知道他的事情,因为他是握住你的心脏让你痛到流泪的那个。但是现在我不再害怕了,因为我知道我会是让你重新露出笑容的那个。也许这么说对不起逝去的人,但是我很高兴他用这种方法离开了你。没错,也许他拥有你的前二十多年,但是我拥有你今后的四五十年。我拥有比他更长的时间,我可以把你的心赢过来。我会打败他,就像个王子一样,把你从恶龙那里赢过来……”

梅林没有说话,他只是静静地听着亚瑟的话。他甚至没有发现自己流泪了,直到闭眼的时候眼泪从眼眶里溢出来了。

而亚瑟轻轻探过头来,郑重地吻了吻梅林被泪水沾湿的眼睛。

“你等了这么多年,直到你遇到我。”亚瑟说:“而我也会等的,梅林。直到你完全准备好,直到你完全接受我。我会很有很有耐心的。我会一直等下去。”

 
第二十章Destiny or Doom

 

 

格温说的没错,绿色是代表希望的颜色。

当你看到绿色的时候,你知道春天已经奔跑了整整一个季节,现在它赶上了冬天,用一个大口袋把冬天装起来别在腰间。然后它缓下脚步来,慢慢悠悠地走着。它的黑土皮靴走过的地方,青草露出浅绿的脑袋,它的露珠手套抚摸过的地方,枯树抽出了翠绿的新枝。

而这里是一片绿色的海洋。绿色的礼服,绿色的蛋糕,绿色的草地上的人们欢聚在一起,庆祝两个人年轻人的结合。

今天是里昂和格温的订婚仪式。

格温穿着刚刚才过膝盖的绿色光丝绵的蓬蓬裙,把头发烫成了爆炸的形状。她挽着里昂的手,在人们的祝福声中带着幸福的神情走过。

“我觉得格温得罪了她的造型师。”莫嘉娜说,她戴着绿色的手套:“我可不确定当我结婚的时候,我想要自己的头发变成那样。”

“那是今年的新流行。”那个发型确实有点可怕,但是梅林依然企图替格温辩解:“发型师说这个造型叫做枝繁叶茂。”

“就算你说那个叫女王万岁也没用。”莫嘉娜耸耸肩:“我绝不会让那个出现在我的脑袋上。”

而站在旁边的亚瑟只是一脸厌恶地看着自己的领带。“我讨厌我的领带。”他说。婚礼的主题都是绿色,所以每个人都必须戴上带点绿色的物件。莫嘉娜是手套,而亚瑟是领带。

“你看起来非常好。”梅林跟他保证。亚瑟依然看起来十分英俊,即使戴着绿领带。

亚瑟抬起眼睛来看他:“一想到你穿着绿色的衬衣,我就觉得好受点了。”然后他露出一个微笑。

这家伙!

“所以……如果你们要订婚的话,你们想要什么颜色当主题?”莫嘉娜喝了一口手里的香槟。

和亚瑟订婚?天哪,梅林从没想过这么远。如果能够在一起的话,如果能够像这样度过每一天,梅林觉得已经够了。

但是亚瑟打断了他的思绪。“金色,为了让我们相遇的卡美洛计划。或者红色,为了对彼此永远的忠诚。也或者缤纷的彩色……”他显然早有考虑:“那是奇迹的颜色不是吗?”

“哦天哪。”莫嘉娜说,她露出一个可怕的表情:“千万别逼我戴上主题色物件来参加你们的婚礼。”

“别担心,我一定会让老爸给你做条彩色波点裙。”亚瑟兴高采烈地回答。

“你真邪恶。”莫嘉娜瞪了他一眼说。

兰斯洛特也给格温和里昂带来了订婚礼物。

“所以你跟高汶是怎么回事。”梅林望着站在远处不时向这里望过来的高汶说:“等等……我记得有人告诉我他决不会约会高汶。”

“你会知道的,当你应该知道的时候。”兰斯洛特朝他露出一个微笑,然后把视线移到了亚瑟身上:“倒是你,似乎得到了属于你的快乐结局。”

而梅林的目光跟随着兰斯的视线望向亚瑟。亚瑟就站在不远处草地上和里昂说着什么,完全没有形象地哈哈大笑着,露出了洁白的牙齿和眼旁的褶皱。

梅林从未想过他可以得到这些。但是他得到了,属于他的快乐结局。

“是的。”他对兰斯露出了一个微笑。

典礼到下午三点就结束了。

当梅林和亚瑟从那里离开的时候,他们好久都没有开口说话,仿佛仍然沉浸在那神圣又美好的气氛里。他们只是静静地沿着路边走着,握着彼此的手。

这么走下去的话,就到了春天的末梢。而当这个春天过去之后,夏天到来。然后是秋天和冬天。然后是下一个年头。又一个年头。

亚瑟渐渐老去,而他被时光的咒语停在原地。而当几十年过去亚瑟要离开的时候,他依然不得不张开双手让他走。

但是梅林并不觉得害怕。至少他还拥有和亚瑟的几十年的时光。这就够了。

那些将要到来的时光,那些他们将要一起去走的路,一起去看的风景,一起去创造的美好之物会温暖他。在亚瑟走后的时光里,让他有足够的记忆可以回想,有足够的火光可以取暖。

他会陪着亚瑟一起长大,成熟,然后变老。

每当亚瑟的眼角多了一条皱纹,头上多了一根灰发,梅林也会让魔法对自己这么做。尽管每一天都戴着苍老魔法的伪装会让他变得虚弱,痛苦不堪,但是无论怎样他都不会放开亚瑟的手。

然后当属于亚瑟的时间终于到来的时候,他会守在亚瑟的床边,亲吻亚瑟发皱的指节,直到亚瑟微笑着闭上眼睛。直到亚瑟离开。

但是暂时梅林让自己忘却了那些。梅林只是沉浸在那个想象里。他和亚瑟,也会有一天像格温和里昂一样,站在所有人面前接受祝福,挽着手幸福走过。

无论莫嘉娜说彩色的主题有多么蠢,对梅林来说,那是最美的颜色。因为那种颜色代表新的人生,和亚瑟一起的人生。

关于未来,梅林从未像现在这样期待过。

 

* * *

 

突然他意识到亚瑟正在对他说什么。

“什么?”他转过头去看亚瑟。

“有一天我也会给你一个戒指,比里昂给格温的还要美。”亚瑟对他微笑:“当你准备好的时候。”

“但是今天我先来下个订金。”然后他松开了梅林的手:“在这里等我。”他笑着说。梅林还没有反应过来,亚瑟就已经跑过马路去,钻进了对面的一个路边商店里。

于是梅林站在那里等待。不一会儿他看见亚瑟再次从那个商店里钻出来,手里拿着一只玩具龙,有着圆滚滚瞪出来的眼睛。梅林认出来这是他曾经站在橱窗边上,出神地看了许久的那只。

亚瑟就站在街对面挥了挥手里的龙,笑着对梅林扮个鬼脸。阳光坠落在他的金发上,反射的光线溅到了梅林的眼睛里,有一瞬的反光。梅林眨了一下眼睛。

当梅林再次张开眼睛的时候,有什么吸引了他的注意力。一个年轻人,就站在人行道的对面,手里抱着一些书,背着一个单肩书包,正要穿过街道来。他看起来比梅林年轻一些,有一头黑色卷发和一张清俊的面孔。 

而梅林永远不会忘记这张面孔。莫德瑞德,没想到他会在这里这个时候出现。

现在莫德瑞德只是盯着梅林,视线和梅林的视线交织在一起。他的脸上满是迷惑和探寻,仿佛梅林是一个他应该认识但是却想不起来的名字的人。

你是谁?认识我吗?莫德瑞德的表情仿佛在如此说道。

梅林不知道该如何反应。他只是站在原地,看见绿灯亮起来,莫德瑞德走过人行道来。

而命运选在这个时候坍塌,向着地狱轰然落下。前一秒莫德瑞德还在阳光底下行走,下一秒尖锐的刹车声响了起来。一切发生的如此之快,梅林完全没有准备好。他只看见阳光剧烈摇晃着,破碎了,陷入混沌一片。

然后在这片混沌摇晃的阳光里面……“小心!”有个人大叫,跑向莫德瑞德,然后推开了他。

(亚瑟!)

梅林尖叫起来。不,他什么声音也没有发出来。太过的震惊让他根本说不出话,他只能听到他的灵魂在他的胸膛里面撕裂的声音。他只是睁着眼睛看着。几分钟前,他觉得身处天堂,而现在他看见了活生生地地狱。

时间也许才过了万分之一秒,也许已经过了一万年那么长。魔法从梅林的身体里冲出来,就像是他的本能一般想要保护亚瑟。他甚至把那辆车整个掀了起来,但是来不及了,车还是撞到了亚瑟,亚瑟的身体飞起来,跌出好远去。

这不是真的,梅林想。当他抬起脚来朝着人群合拢之处走去,他的第一步仿佛是踩在泥沼里。他跌了一个趔趄。在那瞬间他恍惚了一下,觉得仿佛一切都是错觉,其实什么也没有发生。但是当他拨开人群的时候,亚瑟确确实实躺在那里。几分钟之前,亚瑟明明还在笑,朝着梅林扮鬼脸。如此温暖,如此淘气,那是连灿烂千阳都要为之黯然失色的笑容。但是现在,亚瑟就躺在冰冷的地面上,血像是不受控制似的正在他身体底下的地面上蔓延开来。

(不。)梅林说,但是声音就哽在他的喉咙里,他甚至没有力气把那个词说出来。

“不!”然后他大喊起来,跪在地上把亚瑟抱在怀里。

梅林知道亚瑟有多么强壮,当亚瑟用手臂圈住他吻他的时候,那种强壮让梅林安心。但是现在他躺在梅林怀里,却仿佛轻得没有一点重量。他的一只眼睛满是血污,眼皮半耷拉下来,另一只眼睛完全失去了焦距,直愣愣地看着天空。

亚瑟正在死去,就在他的怀里。那样的情形梅林曾经看过一次。……一次已经够了。

梅林把手贴在亚瑟胸口。魔法啊,他对自己说,我与生俱来的天赋,我最忠诚的朋友,我唯一的力量,救救亚瑟吧,不惜代价。

他不在乎自己的眼睛是否已经变成金色,是否泄漏了自己的秘密。他不在乎自己的魔法是否会干涸,也不在乎他的身体已经不堪重负。他只是企图把修复魔法源源不断地传入亚瑟身体里。

可是亚瑟的伤实在太重了,那些伤口的修复速度远远赶不上他的恶化程度。他甚至虚弱得无法接受梅林的魔法,那些传入的魔法重新又满溢出来,即使梅林想把它们重新压入亚瑟的体内也无济于事。

亚瑟正在死去,即使梅林用尽一切办法。而梅林所能做的事情只是抱着他。只是看着他死去。命运如此嘲讽,上一个轮回如此,这个轮回也一样。

莫德瑞德跪在亚瑟另一边。“他会没事的对吗?”他焦急地对梅林说:“我已经叫了救护车,救护车马上就到……”

梅林曾经觉得自己已经脱离了命运轨道。他觉得命运无法再支配他。但是显然他错了。所以那必须是莫德瑞德对不对?!每一次都是。每一次,亚瑟都会因他而死。

我应该早点杀死他才对。我应该保护好亚瑟才对。巨大的愤怒和绝望从梅林的胸口升腾起来,让他觉得不能呼吸了。

他想要烧毁这个世界,如果这个世界再次从他这里夺走了亚瑟。就让这片大地颤抖,河流干涸,植物烧成灰烬,天空乌云蔽日。就让他们跟我一样绝望!

梅林的眼睛完全变成了金色。他对着莫德瑞德,对着那些围观的人群抬起手来…… 

“梅林……”突然他听见谁的呼唤。

(亚瑟。)

梅林猛然清醒过来,发现自己正准备做什么。他连忙收回手低下头去。亚瑟已经看不清梅林的脸了。他的视线茫然地穿过梅林的耳际,看着无限的虚空。但是他的嘴唇动了动,仿佛想要跟梅林说什么。梅林俯身去听,亚瑟染血的嘴唇就贴在他的耳边。

“对不起,我猜我就跟过去的那个亚瑟一样混蛋。”亚瑟艰难地说。

“什么?”梅林问,他不懂亚瑟的意思。然后他明白过来。

“不,亚瑟。”他摇头:“救护车马上就来了,你一定可以撑过去。”但是他的话一点说服力也没有。亚瑟的生命正在他的手指尖流失。他的声音听起来那么绝望,他的身体正在无助地颤抖着。

“闭上眼睛,梅林,”亚瑟说:“我不想让你也看着我死去……”

但这已经是最后的告别了。亚瑟没有说完他的话,他的眼睛甚至还未完全阖上,他就离开了梅林的生命,就像阳光突然褪去的阴沉天空一样。

眼泪开始疯狂地溢出梅林的眼眶。醒过来,亚瑟。他想说,但是他早已泣不成声。他只能颤抖着亲吻亚瑟的手,亚瑟满是血污的脸颊,还有亚瑟还未完全闭上的眼睛。

如果你流泪的话,我想成为让你露出笑容的那个。他记得亚瑟说。

可是他知道亚瑟已经不会再亲吻他的泪痕,直到他露出笑容。不会再握住他的手,直到他冰冷的手指渐渐温暖。或者就和他静静地躺在枕头上,看着彼此直到有一个人因为太困而先睡着。

没有亚瑟。

不再有亚瑟。

亚瑟已经离开……

梅林仰起头来,上千年未曾被人说过的古老语言和他的魔法一起从他的身体里冲天而起。

“杀死我,命运之神!”梅林对着天空咆哮。

“拿走这个受诅咒的生命吧!”

“求你!”

他为亚瑟等待了一千年。

但是下一个一千年,他已经没有人可以等待。

 

 

 
第二十一章 My Heartbeat isfor You

 

他觉着自己面朝下漂浮在冰冷湖水中。闭着双眼,身体随着水波慢慢飘荡。宛如漂浮在梦中的感觉,死亡,比他想的还要来得平静。

冰冷湖水仿若亚瑟的手指,慢慢抚过他的肌肤。

无声波涛仿若亚瑟的呼唤,轻轻呼唤他的名字。

梅林。

梅林……

他在呼唤之中张开眼睛,然后他看到亚瑟。亚瑟就在湖底。他依然那么年轻英俊,依然穿着最后之日梅林送他上船之时为他精心整理过的铠甲,看起来没有改变一分一毫。

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亚瑟。于是梅林告诉他。

我梦见你死了,然后你重生。

我梦见我去找你,在这颗孤独行星上孤独行走,但是到处都找不到你。

我梦见时光过去了一千年,然后我终于找到了你……

可是亚瑟摇头。那只是一个梦罢了,梅林。他说。

我在阿瓦隆里,你也在这里。没有千年的旅行,也没有你的寻找与我的重生。

在阿瓦隆里,时间早已停驻下来。只有我和你,我们在这湖水之中,永远在一起。

现在你已经从梦里醒来,梅林。到我这里来,亚瑟微笑着对他张开双手:我一直在这里等你,我已经等了太久。

而梅林也露出一个微笑。是的,只要坠落。

现在只要向着亚瑟坠落就好了……

当他闭上眼睛让自己向着湖心坠落时,蓝色湖面之上突然出现了粼粼波纹。然后灿烂金色划破了湖面之上的白色雾霭,穿透了蓝色湖水,照亮了他的脸庞,驱散了湖底亚瑟的幻影。

是阳光,化作了一双金色的手臂,从他的肋下穿过,紧紧抱住了他,然后将他托出了水面。

“坚持住,梅林!”另一个亚瑟在他耳边大声说:“活下去,为了我……”

 

* * *

 

梅林在阳光之中醒来。

有一秒钟他分不清这是幻想还是现实。

有一秒钟他不知道千年的旅行是否真的存在过。

有一秒钟他怀疑自己根本没有去过命运之神所在之地,也并不拥有这受诅咒的生命。

有一秒钟他想他早已死去,就在亚瑟死去的时刻。他就躺在漂向阿瓦隆的小舟之中,躺在亚瑟冰冷的身体边上。

但是然后他睁开了眼睛,看见莫嘉娜就坐在他的床边。阳光照在她微微有些发肿的眼睛上,她露出了一个疲惫但是欣慰的笑容。

“亚瑟还活着。”然后她说。

 

* * *

 

亚瑟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康复中。莫嘉娜这么告诉梅林,而梅林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亚瑟明明已经死了,就在自己的怀抱中。生命的重量在手指之间慢慢流失,而梅林却必须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开。

“是个奇迹。”但是莫嘉娜说:“他受了那么重的伤,医生说能够活下来是不可能的。但是他活了下来,这难道不是个奇迹吗?”

“我,我想去看看他……”梅林挣扎着想要从床上起来,但是莫嘉娜按住了他的胸口。

“你不被允许离开这张床铺,梅林。”莫嘉娜摇了摇头。

“我又不是受伤的那个。”梅林疑惑道。

莫嘉娜露出了某种奇特的神情:“如果你想知道,这里不是陪护病房,梅林。”

梅林这才觉得这间房间和普通的陪护病房不同。窗口只有小小的一个,在很高的地方,所以阳光只能微微照进来一些。除此之外,这里是一片让人觉得乏味的全白。就连莫嘉娜也穿着一身白色。整个房间如此安静,只有呼吸机带着生命的鼓噪,发出了嘈杂的声响。

……这里是重症监护室。

“我为什么在这里?”梅林问。

“你什么也不记得了?”她问,然后看见梅林点了点头。

莫嘉娜看着他,沉默了很久。“因为亚瑟不是正在死去的那个。”最后她说。

 

* * *

 

当救护车赶到的时候,医务人员看到了两个倒在血泊里的年轻人。

一个明显受到了汽车撞击,身受重伤,失血过多。他明明应该已经死去,但是神奇的是,他的生命迹象却很平稳。当医务人员去聆听他的心跳的时候,他们听到了生命顽强的搏动。

而另一个人年轻人,明明一点伤口也没有,却失去了生命迹象。当他们去聆听他的胸口的时候,他们只听到静默一片。

仿佛他的心脏不在那里。

仿佛他的心脏在那个受伤的年轻人的身体里,代替那个人的心脏跳动着。

咚,咚,咚……那是生命和奇迹的节奏。

“那很奇怪,梅林。有很长一段时间你的心跳都停止了,长到我们都要放弃你了。”莫嘉娜说:“然后你的心跳突然恢复了过来,就在亚瑟手术室的灯亮起来,医生出来告诉我们亚瑟的手术非常顺利的时候……”

她犹豫了一下,仿佛在想如何选择话语。

“那太神奇了,就像你和亚瑟,你们在分享生命……或者死亡一般。”莫嘉娜说:“当我站在亚瑟的手术室外的时候,我一种奇特的感觉。我觉得如果我失去亚瑟的话,我也会同时失去你,梅林。”

梅林沉默着。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所记得的最后一件事是他请求命运之神拿走他的生命,让他和亚瑟一起死去。然后飘着白色迷雾的冰冷湖水就弥漫上来,把他浸入其中。他完全失去了意识。

但是他想,也许命运之神终归做出了她们的选择。

她们没有赐予他和亚瑟共同的死亡,却选择让他们一起活下去。

“你想要告诉我一些事情吗,梅林?”莫嘉娜说。

“关于什么?”梅林问。

“关于到底发生了什么?关于这一切?”莫嘉娜说:“关于你是谁?”

梅林看着白色的天花板,沉默着不说话。

“我能去看他吗?”然后他开口。

“亚瑟还没有醒。”莫嘉娜说。

“我只是想看看他。”梅林说:“然后我会把一切都告诉你,莫嘉娜。”

 

* * *

 

亚瑟躺在床上,身上缠满了纱布。

梅林熟悉这种味道,从过去开始就是。因为每当亚瑟出征回来,他总会帮亚瑟包扎伤口。他能闻到那里面浴血奋战的味道,还有和死亡擦肩而过的味道。

但是现在这味道却被其他的味道冲淡了。

亚瑟的床头插着一大束新鲜的花朵,带着春天的明媚鲜亮的香气,让房间里洋溢着生命的气息。

有人坐在他的床边,莫德瑞德。当看见梅林的时候,他紧张地站起身来,想要说些什么。但是梅林只是在亚瑟的病床的另一边坐了下来。

莫德瑞德偷偷看了梅林好几次,才终于鼓起勇气开口。

“对不起。”莫德瑞德道歉说:“我知道你讨厌我,是我害他变成这样的……”

他本该怨恨莫德瑞德,但是梅林发现他并没有。他只是庆幸亚瑟活了下来,仅此而已。

“不是你。”梅林摇头:“是那个闯了红灯的司机……”

说这话的时候,他没有看莫德瑞德。他只是贪婪地盯着面前的亚瑟。亚瑟躺在那里双眼紧闭,但是呼吸却十分平稳。他的脸色依然苍白,但是面颊上慢慢有了一点恢复生命之力的红晕。

他正在好起来,梅林欣慰地想。

“我把那只玩具拿回来了。”莫德瑞德轻轻摆弄了一下床头的那只玩具龙:“他出事的时候拿着它,我想它可能对他意义重大。”

梅林沉默着。“那是一个礼物。”然后他说。

“给谁的?”莫德瑞德问。

“一个一直在对他说谎的人。”梅林回答。

他们在亚瑟的病房门口分手。

“我能常常来看他吗?”莫德瑞德忐忑地说:“他救了我的命……”

“当然。”梅林说,然后看见莫德瑞德紧绷的肩膀放松下来。他对着梅林露出了一个真心感激的笑容。那是一个介于少年腼腆和青年诚挚之间的笑容。在那瞬间梅林想起来他曾在什么时候也看过这样的笑容。……也许是在亚瑟宣布莫德瑞德成为他的骑士的时候。

莫德瑞德,那个有着幽深眼睛的孩子,那个有着背负着命运的孩子,从少年长成了青年,他真心背弃了黑暗势力,追随了亚瑟。他想要变成一个好人,一个正直的骑士。

但是那个该死的命运依然缠绕着他。

他有魔法,为此他无法得到普通人的认同和理解。

他必将杀死亚瑟,成为亚瑟的毁灭者。为此他永远也无法得到梅林,这个他真正族类的全心信任和真心相待。

他是一个真正的孤独者,背负着毁灭的宿命,永远被所有人拒之门外。但是现在梅林望着莫德瑞德远去的背影,却看见他走得步履轻松。

仿佛那该死的宿命已经被打破,那黑暗的阴影已经离开了他的肩膀。仿佛那片被血与火浸润的土地已经被雨水冲刷干净,现在只剩下一片葱郁绿地,在春天里等待重新开垦。

祝你好运,莫德瑞德。梅林想。

“梅林·埃默里斯?”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打破了他的思绪。

梅林转回头来,看见一个穿着白袍的医生站在那里。这个白发苍苍的医生手里拿着医疗记录板,正用震惊的眼神看向他。

而梅林敢保证自己的眼神一定就跟医生一样震惊。因为梅林从未想过自己会在这里遇见这个人。没错,站在他面前的正是盖乌斯,那个对梅林说“无论怎么样,回到卡美洛来,我永远为你留着晚餐”的盖乌斯。

对不起,让你失望了盖乌斯,梅林在心说。

但是看来即使在千年之后,盖乌斯依旧对医生这个职业无比执着。

“等等……我记得一个小时之前你还躺在我的重症监护室里。”盖乌斯查看着自己的医疗记录说:“你差不多好几个小时都没有心跳,即使后来恢复了心跳,却依旧在重度昏迷之中生命迹象十分微弱……”

然后他抬起头来打量梅林:“但是瞧瞧现在的你,活蹦乱跳的。”

“看来是的。”梅林点点头。

“真是神奇。”盖乌斯说:“你和你这个叫亚瑟·潘德拉根的朋友都是。他活过来了,正在康复中。我没法用医学解释你们两个。”

“也许是因为我有魔法。”梅林突然说。

“魔法?”盖乌斯翻了翻眼睛。

而那个时候,梅林从窗口里看到了坐在医院草地长椅上晒太阳的莫嘉娜,金色的阳光照耀在她的身上,就像是闪耀的魔法一般。

“是的,魔法。”梅林说,他对盖乌斯露出了一个微笑:“与生俱来。”

 

 
第二十二章 一千年的终点 

 

“所以你杀了我,最后?”莫嘉娜问。

梅林看着莫嘉娜:“所以你相信我所说的?”

“我得承认这是个疯狂的故事,梅林。”莫嘉娜耸耸肩。

而梅林不敢相信有一天他真的会把这个故事告诉别人,包括莫嘉娜。

千年之前的血与火,一千年路上的风雨,还有千年之后的重逢,怎么都听起来像是一个沉迷历史的宅男的空想罢了。

“我相信你,梅林。”但是莫嘉娜说:“你看起来如此不同,当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不仅吸引了亚瑟的视线,也吸引了我的。你的眼睛里有葱绿森林也有干涸沙漠,你闻起来就像是古老大地之上吹来的清新之风,你看起来既温暖又悲伤,你皱眉的样子让我觉得年轻但又苍老。”莫嘉娜说:“我一直都不知道那代表着什么,但是现在一切都解释的通了不是吗?你是个老男孩不是吗,梅林,字面上的意思。”

“老男孩?”梅林挑了挑眉看向她。

“你活了一千年。但是你依然还是你故事里的那个男孩,梅林。”莫嘉娜点点头:“……还有你该去看看那辆被你掀翻的卡车,尽管事故鉴定中心说是汽车的质量问题,但是我保证没有一种质量问题可以让一辆卡车飞起来。那是魔法,除此之外无可解释。”

她顿了顿,然后说:“……而且你救了亚瑟不是吗,用你的魔法。”

“那不是我的魔法。”梅林摇了摇头:“我也不知道是什么。”

是神,梅林想。也许是命运之神听见了我的祷告。也许她们决定怜悯我一次。但是命运只是照着轨迹运行,梅林想,命运根本不知道怜悯是什么。可是无论如何,亚瑟活过来了。为此梅林心怀感激。

“所以当你再一次看见我的时候……我是说千年之后就在图书馆里蠢兮兮的第一次见面,”莫嘉娜抬起眼睛看他:“你依然恨我吗,梅林?”

那并不是我们千年之后的第一次见面,梅林想。但是即使他回想起圣诞夜那个牵着红气球的女孩黑发上黏着雪花的样子,他也没有告诉莫嘉娜。

“他们总说仇恨会比爱更加长久,但是有谁可以活得足够长久来真正验证这个说法。可是我活过来了,真正地活过一千年的风雨路程。要我说的话,恨并没有人们想的那么有力量。我曾经以为我恨很多人,但是当千年过去之后,当初所有的仇恨都像是水中卵石,已经被岁月的长河打磨消弭,留下的只有对亚瑟的思念而已。所以是的,我不恨你,莫嘉娜。”梅林摇头:“只是我依然视你为威胁,如果这个千年之后的你想要对亚瑟做什么的话,我依然会杀死你,就和过去一样。但是却并不是因为对你的恨,而是我不能让你伤害亚瑟。”

“如果有人敢伤害亚瑟的话,我会先去伤害那个人,我保证。”莫嘉娜叹了口气,然后她耸耸肩:“我只是不理解,为什么过去的那个我想要伤害亚瑟。” 

“那是另一个世界,另一个故事。有太多的误解和阻碍,有太多的鲜血和仇恨。你们都背负着太多的东西,让和解变成了不可能。”梅林说:“但是我很高兴,当我看见这个你,和过去的那个你全不一样,这个你自信又快乐,这个你和亚瑟仍然是姐弟,而且要好的就像真正的姐弟一样。”

而梅林高兴他不需要再杀死莫嘉娜一次。他依然记得刚刚进入卡美洛的时候遇到的那个美丽又俏皮的公主。如果可以,他希望后来的黑暗时光不要加诸在她身上。如果可以,他想要他们成为朋友而非敌人。他很高兴这个时代给了他第二次机会。

“我真高兴我得到了第二次机会,”然后他听见莫嘉娜说:“我真高兴即使千年之后我跟亚瑟仍是姐弟。我真高兴能够和亚瑟重新来过。”

然后莫嘉娜站起身来,就在午后的暖阳里伸展双手拉了拉背筋。这两天为了照顾亚瑟和梅林她累坏了。当午后的阳光照在她脸上的时候,她露出了一个暖洋洋的慵懒笑容。

“如果亚瑟醒过来的话,你会告诉他你告诉我的这个故事吗?”她问。

“我会。千年之前我向他隐瞒了我是谁,千年之后我依然向他隐瞒了我是谁。”梅林说:“但他明明是最有权利知道真相的人。”

“但是现在我已经不再害怕什么了,我还活着,亚瑟还活着,这是最好的结果不吗?只要活着,那么什么都有可能。”梅林说:“我会告诉他的,关于我是谁,关于他是谁,关于属于我们的全部故事。”

“如果他接受不良的话?”莫嘉娜有些迟疑地问。

“那么我就陪在他身边,直到他接受我为止。”梅林回答。

“那听起来挺叫人安心的,老男孩。”莫嘉娜转过头来。

“我已经等了一千年,我猜等多一点时间对我来说并没有什么。”而梅林对她微笑。莫嘉娜也露出一个微笑,然后她的表情迷惑了一下。

“你看起来有点不同,梅林……”她说,然后揉了揉眼睛:“也许我只是累了。这两天我几乎就没睡几个小时,你们两个叫人担心的家伙。”

“我得回家睡一会儿,这里就交给你了。”莫嘉娜说,她打了个哈欠:“医生说亚瑟随时都可能会醒。”

 

* * *

 

莫嘉娜回家去了。而梅林决定去医院一楼的咖啡馆买两杯咖啡然后带去亚瑟的病房。咖啡就像是亚瑟的血一样,也许闻到那个味道可以让他早点醒过来。

当他拿着咖啡走过咖啡馆的落地玻璃的时候,阳光抹在玻璃上明晃晃地看起来就像是面巨大的镜子。梅林很少照镜子,但是他想起来莫嘉娜的话。

你看起来有点不同,梅林……

梅林看向倒映在玻璃上的自己。有一瞬间他就和莫嘉娜一样迷惑,然后他意识到了什么。

不!他的心里仿佛撕裂一般地尖叫。他的手颤抖起来,差点打翻了咖啡。

命运之神怜悯了他,同时也对他残酷以待。不,命运根本不懂怜悯和残酷的区别,它只是将你引向那个注定好的结局。

……而这就是梅林的结局了。

“亚瑟·潘德拉根先生醒了!”护士在远处对他喊道。

梅林深深吸了口气,“就来。”他回答,然后抓紧手中的咖啡杯,企图努力让自己的心情平静下来。当他望向自己的倒影的时候,梅林知道他需要做出决定,现在。

因为时钟的滴答之声就在他的耳边响着,震耳欲聋。

 

* * * 

 

梅林走进去的时候,亚瑟就安静地躺在床上。看见梅林的时候他翻了翻白眼:“你从哪里搞来这个?”

即使对时装品味依然不算了解,梅林也必须承认这件衣服确实有点丑,但是考虑到它是件兜帽衫,梅林可以原谅它。它成功地盖在梅林的头上,在他的脸上留下了大半的阴影。

“我偷的。”他说,把咖啡放在桌上,然后一屁股坐在亚瑟的身边。这是事实。

“我敢说这一直是你的长项,梅林。”亚瑟说,梅林能听出他声音里的笑意:“从过去开始就这样。”

从过去开始……梅林眨了眨眼睛,然后他反应过来:“你想起来了?”

“关于什么?”亚瑟问。

“关于……”

“关于你就是那个梅林,我就是那个亚瑟?是的,我想起来了,梅林。”亚瑟顿了顿,然后说:“当我觉得我在死去的时候,有什么东西朝我涌来,我以为是湖水,但是当我睁开眼睛,我却看到了那些色彩缤纷的片段,金黄,翠绿,纯白,鲜红,明亮,黑暗,就在虚空里打转。那些片段里有你,有我,还有莫嘉娜,格温,兰斯,高汶,里昂,每个人。那是流淌成河的回忆,我想。但是却不是我的回忆。这些回忆属于另外一个亚瑟,千年之前的那个亚瑟,却在我们生命都将终结的时刻,我的回忆和他的回忆汇集在一起。”

亚瑟的目光移到了天花板上。

“你知道吗,这很滑稽,梅林。”亚瑟说:“有两段不同的记忆同时在你的脑子里。当我七岁,我喜欢上了画画,而另一个亚瑟开始练剑。那个格温是我的妻子,这个格温是里昂的妻子。还有莫嘉娜……那个她恨不得杀死我,而这个莫嘉娜是你能够想到的最好的姐姐。”亚瑟说,然后咳嗽了一下:“最后一句不要告诉莫嘉娜,不然她会取笑我直到我死的那天。”

梅林点点头:“你的秘密在我这里很安全。”

亚瑟的目光看向他。“我猜是的。”亚瑟说:“在所有的回忆里,我的或者那个亚瑟的,唯一不变的是你,梅林。依然是那个长着大耳朵的傻瓜,笑起来很甜蜜,但是却永远有秘密。那个亚瑟讨厌数着你不笑的日子,更讨厌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也一样,我以为你一直想着那个过去的亚瑟,却根本不知道那个亚瑟就是我。”

“对不起我对你说谎了,过去是,现在也是。”梅林说:“我这么做只是怕你让我离开。我曾经发誓说我会保护你,或者死在你的身边,如果我无法在你身边的话,就无法实现我的誓言了。”

“是的,我记得那个誓言。”亚瑟淡淡地说,仿佛在回忆什么。也许是某个躲藏在暗岩下的冰冷夜晚,当他们背对背躺在一起的时候,梅林轻声许下了他的诺言。

“我很高兴实现的是前者。”亚瑟说。

梅林点点头:“我也如此。”

“……如果不是我想起来的话,你还要瞒我多久呢?”亚瑟问。

“原本我准备等你醒了就告诉你一切的。”梅林说:“相信我,我说真的。我甚至已经告诉了莫嘉娜。”

“所以从今之后没有谎言了对吗,梅林?”亚瑟说,他的口气听起来轻松了很多:“真正的你,和真正的我?”

梅林点点头。是的,没有谎言了,亚瑟。只除了……

“所以那本笔记本里写的都是真的?”然后他听见亚瑟说:“你等了我一千年,每一天每一天,你都在等待我的归来。”

梅林点点头:“命运之神说你终于会归来,而我需要做的只是等待。所以我让她们给了我永生的生命,来等待你的归来。” 

“那三个奇怪的女人?”亚瑟翻了个白眼说:“当我以为我就要死的时候,我梦见了她们。”

没错,梅林想。那是命运三女神。

“亚瑟·潘德拉根,她们告诉我,我的生命还没有到终结的时候,”亚瑟望向梅林:“她们还说是你,用你的生命交换了我的。但是那很奇怪,你就在这里,活得好好的。”

“也许是我有永恒的生命,拿出一点作为交换也没有什么。”梅林耸耸肩。

“也许。”亚瑟说,轻轻摇了摇头:“也许我依然在做梦。瞧瞧这一切,真是疯了,我们在谈论神不是吗。但是我猜如果我相信我是亚瑟王的重生,而你是活了一千年的法师梅林,神也不是那么难以相信了。”

然后他停了下来,当他再次开口的时候,“所以一千年的时光是怎么样的?”亚瑟问。

一千年?一千年啊……梅林深深吸了口气。“有点漫长。”然后他淡淡地说:“有点孤独。”

亚瑟沉默着,尽管梅林说的轻松,但是那些词语依然沉入了他的皮肤里。

“对不起让你等了,梅林。”然后他看向梅林:“但是我回来了不是吗,我终于回到你的身边了不是吗。从现在开始你不会再是孤独一个人了,我会一直在你的身边。从现在开始,是新的旅程,新的冒险,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未来。”

亚瑟对梅林伸出手来。他微笑着,脸上满是期待和温柔,依然苍白的肤色后浮现出活力的红晕。生命就像要从这具年轻的身体里满溢出来。

他看起来就像是梅林所希冀的一切。

他看起来就像是光。

而梅林很想握住他的手。是的是的是的,梅林想要告诉他,我想陪在你的身边,也请留在我的身边。那样的话无论什么样的旅程也不会显得漫长,无论什么样的冒险也无法难倒我们。

我爱你,亚瑟。所以允许我说最后一个谎吧。

“是的,我正在策划我的新旅程,新冒险。”梅林没有握住亚瑟的手,他只是说:“但是这个旅程是属于我一个人的。”

“你在说什么鬼话,梅林。”亚瑟笑起来,仿佛不知道梅林在说什么。但是然后他察觉梅林并不是在开玩笑。

亚瑟的笑容隐没下去。“什么意思,梅林?”他问。

“我一直盼望你能记起来你是谁,我是谁。我还以为如果你想起来的话,你就会真正变成他了,为此我一直在你的身边等待。”梅林说:“但是现在你想起来了,你依然是你,即使你有了他的记忆,你了解他的一切,你说话像他,你打鼾像他,你生气的时候像他,你笑起来像他,你依然不是他。”

亚瑟仿佛被人狠狠扇了一掌,他脸上刚刚才有的红晕褪去了,变成了一片空白。那样的亚瑟让梅林的心紧紧揪了起来。但是对不起我必须这么说,对不起我必须用这样的方式写下这个故事的结局。

“对不起,”梅林紧紧咬住了牙齿,当他终于松开的时候他看着亚瑟说:“但是你不是我想要的那个亚瑟。你不是我等了一千年的那个亚瑟。”

对不起,亚瑟。但这是我能够想到的最好的说再见的方式。

“再见,亚瑟。”当他终于握住亚瑟僵硬在半空中的手的时候,他说。

 

* * *

 

当梅林终于跳上大巴的时候,他逼迫自己不去想亚瑟。 

当他跑出病房老远的时候,他依然能够听到亚瑟在背后怒吼:“梅林,你给我回来!梅林,我发誓这次如果让我抓住你的话你就死定了!梅林……”但是亚瑟根本抓不住他。即使不算他那条打了石膏的腿,亚瑟依然有其他超过十个地方的骨折。

而梅林以为如果他跑得足够远了,亚瑟的声音就听不见了。他错了,亚瑟的声音一直在回荡,在他的耳边,在他的心里。

大巴的车窗玻璃上映出了梅林的倒影。他凝视着躲在兜帽衫中的自己。现在他看起来有三十岁了。再过几个小时,他看起来会像四十岁,然后五十岁,六十岁,七十岁……

梅林曾经活在永恒之中,时间对他来说就像是静止的河流一般。而现在,属于他的时间却在疾奔。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在加速衰老,每一分每一秒他都在向死亡靠近。他以为命运之神给了他和亚瑟一起活下去的命运。但是他早该知道的,命运不知残酷或者怜悯,又怎么会理解他这么这么想要活下去的心情。和亚瑟一起活下去的心情。

但他并无怨言,命运之神用他的生命交换了亚瑟的,这是梅林能够想到的最大的慈悲。而且她们还将属于他的死亡延缓了,给了他最后这些时间。

……这次,他终于好好地和亚瑟说了再见。

是的,当梅林看见咖啡馆玻璃上映出的自己的时候,他就明白了过来。他在迅速老去,死亡就在不远处等待。但是如果结局是死亡的话,梅林想要死在亚瑟的身边。他想要当他死去,黑暗冰冷,亚瑟温暖的手臂会抱住他,将他轻轻放入飘向阿瓦隆的孤舟之中。他想要亚瑟目送他离开,他人生的最后一程。

但是梅林知道他不能那么做。曾经,亚瑟的母亲用自己的生命换取了亚瑟的生命,而亚瑟终其一生都在为这个自责。如果让亚瑟知道梅林也做了同样的事情的话……真相会毁了亚瑟。

我会保护你的,亚瑟。梅林做出了决定。他不能让自己成为毁掉亚瑟的那个。

梅林曾经想要和亚瑟牵着手走到时间的尽头,他曾经以为无论什么原因也不能让他放开亚瑟的手。但是现在他必须成为先松开手的人了。

我的人生将要走到终点,而你的人生会继续下去。所以好运,亚瑟。

我爱你,直到我生命的最后一刻。直到永远。

有什么一直在他的裤子口袋里震动。是他的手机,梅林突然反应过来。他掏出手机,里面有无数来自亚瑟的未接电话,还有格温和兰斯的,而现在打电话来的是莫嘉娜。兰斯……梅林突然想起来那个软件还装在他的手机里。

这个时候大巴正在路过一座大桥,而梅林把手机从窗口扔了出去。小小的物件在夕阳里划过一道反光的抛物线,然后坠落到一片接近余烬的深红之河中。

……这次梅林不想被找到。

 
第二十三章 新的旅程 

 

如果当你知道,你现在行走的是你生命里最后的旅程的话,你想要去哪里呢?

梅林的话,他的倒数第二站是卡美洛遗迹。

不,现在这里不再是遗迹了,亚瑟设计的Magic主题建筑正在建造起来。当梅林到达那里的时候,他看起来在他的四十和五十之间。沙漏分秒泄流,已经所剩不多。但是梅林还是给了自己一点奢侈的时光。他站在那片曾经的空旷之地上,远远凝望,想象那里未来的景象。未来,这里将重现过去的繁盛荣光。未来,新的卡美洛将会在这里拔地而起巍然耸立。它会超过上一个卡美洛。因为这是属于梅林和亚瑟一起的卡美洛。

对于未来的想象让梅林微笑起来。亚瑟赢得了这个。他帮亚瑟赢得了这个。梅林知道自己的一千年并非没有意义。梅林允许自己站在那里凝视更多一秒,然后他背过身离开,将这座代表魔法和希望的建筑留在身后。

他对亚瑟说了再见。现在他对属于自己的过去说了再见。但是这里还不是他的终点,他还有最后一站要去。

梅林的最后一站当然是阿瓦隆。

那是一千年的旅程开始的地方,也将是一千年旅途的终点。

当梅林终于来到湖边的时候,暮色已经飘散开来,在湖水之上罩上了一片绯红。在夕阳下的湖边,年轻情侣们依偎在一起接吻,但是看见他走过的时候便匆匆地离开了。梅林不解地看向湖水之中,然后看见了现在的自己。现在的他看起来足有六十岁了,头发花白,身体开始微微伛偻。他看起来就像是那种无家可归还爱数落年轻人的讨厌老头,难怪那些年轻人都躲着他。梅林叹了口气。不过这样也好,现在他最不需要的就是有人在他的附近。现在他需要的只是一个人静静等待夜晚来临,等待属于他的结局来临。

当暮光最终被月色所取代,行人渐渐消失了踪迹。银色的月光洒落在静谧的湖面上,阿瓦隆上飘起了薄薄的白雾。而梅林知道他已经准备好了。

曾经在一片神秘的土地上,在一个魔法的时代,一个伟大王国的命运降临在一个年轻男孩的身上。现在这个年轻男孩已经变成老人。他的命运将在这里画上句号。而命运,是多么奇妙又麻烦的东西。直到后来梅林才意识到,对他来说,命运并非卡美洛,而是亚瑟。帝国可以百年繁荣又瞬间倾覆,文明可以走向巅峰又化为乌有。但是即使走过一千年,他对亚瑟却始终如一。

梅林走入湖水之中,任湖水漫过了他的小腿,大腿,小腹,胸口。他曾在这里埋葬过芙蕾雅还有兰斯。他曾在这里救过亚瑟。然后他在这里放手让亚瑟远去。现在他自己也回到了这里,回到了起点也是终点。

在自己生命的最后时刻会看到些什么,想到些什么呢,梅林想。但是他只听见了亚瑟的开怀笑声,一遍又一遍在自己的耳边回响。仿佛他并非沉溺于湖水之中,而是沉溺于亚瑟的笑声里。

在他闭上了眼睛终于沉入水面的时候,他听到了亚瑟的声音:“梅林!”

但是他想这一定是自己的错觉,是自己想象里的那个声音在呼唤他。“梅林!”可是那个声音再次喊道,然后一双有力的手臂架住了梅林,将他托出水面。……就像是梅林在重症监护室的生死关头做过的那个梦一样,他的王子穿透湖水,划破幻影,赶来拯救他。

梅林呛了两口水,当他用力抹掉眼睛上的水珠然后睁开眼睛来的时候,却对上了亚瑟愤怒的眼神。“你这白痴!”亚瑟说,然后拦腰抱住他用力向湖边划去。

当他们终于上了岸,梅林挣脱了亚瑟的怀抱,挣扎着坐起来。“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他问,但是然后他停了下来。因为亚瑟依然趴在地上喘气,蜷缩着身体脸色苍白,身体因为疼痛微微颤抖。

“哦该死,”梅林赶紧查看亚瑟身上的伤口:“他们怎么能让你离开医院?”

“他们没有。”亚瑟说,尽管疼得吸气,他依旧对梅林露出一个笑容:“但是有谁能阻止伟大的亚瑟•潘德拉根呢。”

“所以你是偷溜出来的。”梅林明白过来。

“莫嘉娜不让我下床,她说找你的事情她会负责。不过你猜我会不会听她的,”梅林说:“我拿了医生的衣服和莫嘉娜的信用卡逃出了医院,从伦敦直接叫了一辆出租车奔赴这里,还把出租车费记在了莫嘉娜的信用卡下……”

“莫嘉娜会杀了你的。”梅林摇摇头说:“她也会杀了我。”

然后梅林住了嘴。他想他不太用担心莫嘉娜,鉴于他根本就是一个离死不远的人。

“我得扶你到再上面一点的岸上去,在那里我们能升个火烤烤衣服,还能帮你治疗伤口。”梅林说:“你能站起来吗?”

亚瑟示意水边的那副拐杖,是他刚刚冲进水里救梅林的时候丢在岸边的。

“你从哪里弄来这个的?”梅林捡起拐杖递给他。

“我偷的。”亚瑟露出一个淘气的笑容:“瞧,不止你擅长这个。”

当他们终于到了离水岸稍远的地方,梅林用亚瑟湿漉漉的拐杖生了火。

“所以那是魔法对吗?没人可以这样生火。”亚瑟惊奇地望着温暖的火堆说。

“是的。”梅林一边烤着两人的衣服一边说,然后他离开火堆来到亚瑟身边:“而现在我要用魔法给你治疗。你身上起码有六七个伤口绷线了,你的腿疼得像要杀了你一样,不是吗?”

亚瑟的笑容崩塌下来:“你知道?”

“别忘了我曾经是你的仆人,还是你最好的朋友。”梅林说:“我熟悉你的表情就像熟悉我的魔法一样,我知道你什么时候在忍痛。”

“好吧这真的很痛。”亚瑟软化下来,把头靠在梅林的肩上,让自己疼痛的呻吟堵在自己的喉咙里。

“你这个傻瓜。”梅林叹了口气,他抱着亚瑟,把手贴在亚瑟的背后。不需要他的指引,金色的治愈魔法自然而然地从他的皮肤底下升腾起来,开始渗透入亚瑟的身体。他的魔法想要保护亚瑟,想要治好亚瑟。甚至是在潜意识中。

“对这个傻瓜来说,你不再是仆人,也不只是朋友。”亚瑟贴着他的脸侧,然后他轻声说:“听清楚,梅林。我爱你。”

梅林的手僵了一下。当他终于用魔法重新缝起那些伤口,并把骨折的地方重新接好之后,他红着脸收回了手。

“我现在是个老头了,亚瑟。”梅林说。

“所以呢,在我眼里你依然是梅林。”

“这样听起来很奇怪。”梅林嘟囔。他现在至少有七十岁了,所以好吧,一个红着脸的七十岁的老头。

“知道吗,我甚至已经猜到了,当你老了你会是个脾气暴躁的怪老头,梅林,”亚瑟扳过梅林的脸看他:“才不会像我,以后即使老了也是个热爱运动受人欢迎的老家伙。”

而梅林真的想要见见那个老去的亚瑟,也许满头银发,却依旧满是童心大呼小叫,和孩子们一起在街心广场上玩着足球,或者在大学里给那些年轻的人们灌输着梦想和奇迹,教他们如何创造出最美好的建筑。只可惜,他不能陪着亚瑟一起变老。

“你是怎么找到我的?”他叹了口气问。

“你以为你丢了手机我就拿你没办法了。”亚瑟说:“别忘了,你是梅林,我是亚瑟,现在的我已经了解了你的全部。”

亚瑟的目光凝望着面前的阿瓦隆。

“你一定会回到这里来不是吗。”亚瑟说:“阿瓦隆,千年之前,我的终点,你的起点。千年之后,我的起点,你的终点。”

梅林也跟随着亚瑟的目光看向阿瓦隆,夜风吹拂下的湖面在月光之中银光粼粼。

梅林本想要一个平静的结局。

“为什么来找我?”梅林说:“我还以为我把我的回答说的足够清楚……”

但是亚瑟打断了他。“你总是说谎,梅林,从过去开始就这样,为了保护我,为了救我,为了怕伤害我。关于我的父亲,关于兰斯和格温,关于你的父母,关于那些为了我牺牲的人,关于那些背叛我的人。”亚瑟转向梅林,直到梅林也看向他:“千年之前的我是个被你的温柔谎言保护的傻瓜,但是你猜怎么着,梅林,我不再是了。所以是的,我知道那是你的最后一个谎言,梅林。”

然后亚瑟轻轻捧住了他的脸侧。“你是我想要的那个梅林。”他说:“而我也是你想要的那个亚瑟对吧,那个你等了一千年的亚瑟。”

碧蓝色的眼睛望进了梅林的眼睛里。那碧蓝色是如此温柔,暖和而且宽阔,就像是春天阳光下的大海。而梅林的谎言就像是冰川,即使奔跑了几千里,最终也会融入春天的大海,无所遁形。

“你是。”梅林叹息道。

但是然后他轻轻拨开了亚瑟的手:“到了早晨就给莫嘉娜打电话,让她来接你知道吗?鉴于我已经烧了你的拐杖,而且你不想要全身再全部骨折一次。”

“你不会跟我回去对吗。”亚瑟轻轻说。

梅林没有回答,但是亚瑟已经知道了答案。……当一个新的早晨来临的时候,梅林已经死去。

“我保证我会给莫嘉娜打电话。”亚瑟说,他显得振奋起来:“但是我们还有一晚上的时间不是吗?最后的夜晚,让我们来制造一点毕生难忘的美好回忆吧,梅林。”

“什么?”梅林惊讶地看向他。

亚瑟挤向梅林的身边:“来做爱怎么样?”

哦天哪!梅林迅速挪开亚瑟身边一丈远:“我现在有七八十岁了,而你全身都在骨折……”

然后他看见亚瑟被他大惊失色的样子逗得大声笑起来。这家伙!

“给我看你的魔法吧。”等笑够了亚瑟说:“千年之前的那个夜晚,在森林里你为我表演过的那个。”

梅林想起来那个夜晚。是的,魔法,他可以为亚瑟做到。

梅林轻轻抬起手来。篝火之上的闪亮火屑慢慢升腾起来,聚集成一只飞翔的巨龙,在夜风里轻轻扑扇翅膀。

“多么神奇。”亚瑟望着着魔法的巨龙赞叹道:“真美。”

“也许千年之前的那个我从未告诉过你,当我第一次看到这只焰火的巨龙的时候是怎么想的。”他看向梅林:“是的,美丽而且神奇,这就是我唯一想到的。在你之前,魔法对我来说是邪恶丑陋的。但是你的魔法却只让我觉得美丽,神奇而且温暖。”

亚瑟轻轻伸出手去触摸那条魔法的巨龙。当他的指尖触到它的时候,巨龙的影像瞬间模糊了,金红色的闪亮光线散开又重新聚集起来,萦绕在亚瑟的指尖,化作了一只鸟。

一只梅林鸟,亲昵地在亚瑟的掌心蹭着羽毛。

“你的魔法爱我。”亚瑟看着掌心里的梅林鸟说。

“我的魔法只为你使用,亚瑟。”梅林的回答来得很轻。

“只属于我的梅林。”亚瑟微笑。但是下一秒他的笑容僵硬了。他掌心里的梅林鸟坠落下去,在落到地面之前飘散了,化成了一片尘埃。他惊慌地看向身边的梅林,梅林正在慢慢闭起眼睛。亚瑟连忙抱住他,把他摇醒。

“别睡,梅林,跟我说说话。”亚瑟企图对梅林露出一个微笑,但是他的表情开始恐慌。

“我累了,亚瑟。”梅林说,企图再次闭上眼睛。但是亚瑟再次把他摇醒。

“随便说点什么,梅林。你会有足够的时间去睡的,现在睡还太早。”亚瑟拍拍他的脸说。

梅林觉得非常非常疲倦了,就像是活了一千年那么疲倦。但是他强撑着不让自己睡过去。因为是的,他还想再跟亚瑟说说话。他还想再看看亚瑟。

“我真的希望你能早点告诉我,梅林。”亚瑟说:“圣诞节的那个夜晚,当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就把一切告诉我,那我们还有更多的时间来相爱,我们不会互相追逐,互相错过,互相误解,浪费这么多宝贵的光阴。”

“对我来说已经足够,跟你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比我的一千年更加有意义。”梅林说:“是的,亚瑟,我没有告诉你我真正的一千年。那很孤独,非常孤独。没有你的每一天都非常漫长,我常常坐在这个湖边,从日出到日落。我记录着你没有归来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我放弃了记录。”

“你是个傻瓜,梅林。但我也一样。”亚瑟晃了晃脑袋:“不知什么时刻,你就在我的心里了。即使是千年之前,我能原谅格温离我于危险之际,却不能原谅你不愿意陪我前往生死之战。因为在我的心里,那个能陪我征服七海共经生死与我同骑的人永远都只能是你。我爱你,却连自己也不知道。”

“但我一定是先爱上的那个。”梅林说:“在我跨进卡美洛的第一天,当我第一次遇到你,当你还是个骄傲的混蛋,你就抓住了我的双眼,抓住了我的心。所以当巨龙告诉我,我的命运是和你一起的征途的时候,我才如此欣然接受了命运。”

“命运真的是个无情的家伙呢。一千年的等待,却只给我们这点短短的时间可以相聚。”亚瑟看向怀里的梅林,叹了口气:“当一个新的早晨来临之后,你就不在我的身边了,梅林。而一个没有了梅林的亚瑟要去哪里呢?”

“你不是想要扔掉自己的生命吧,”梅林抓紧了他的胳膊:“我不允许你这么做,亚瑟。”

“放心,”亚瑟摇头:“我会珍惜我的生命,那是你用生命换来的不是吗。”听见梅林松了口气,亚瑟继续说道:“我猜我会跟过去的你一样,去这个星球上行走,然后在我所到之处建起一座又一座惊人的美丽建筑。那么即使神在无人之境,当她们低头的时候也能看到这些属于人类的奇迹。”

“然后当属于我的时间也到来的时候,我会向命运之神祈祷。”亚瑟说。

梅林从鼻子里轻轻笑了一声:“命运之神太忙了,她们听不见你的。”

“谁知道呢,既然她们听见了你,也许她们也能听见我。”亚瑟耸耸肩。

“所以你要祈祷什么?”

“下一个一千年。”亚瑟露出一个笑容,对上梅林不解的眼神他说:“是的,下一个一千年。我向她们祈祷,下一个一千年,每一次我都会找到你,每一次我都先爱上你,每一次我都会爱你更多。”

“傻瓜。”梅林摇头:“如果我不爱你呢?”

“我会让你爱上我的。”亚瑟挑挑眉毛,露出一个笑容:“瞧,我的爱就是有这么执着。”

“你等了我一千年,梅林。现在轮到我来等你了……”他听见亚瑟温柔的声音说道。

是的,如果真的有下一个一千年该多好。梅林想,如果他真的能够再次和亚瑟遇到…… 

当梅林慢慢闭上眼睛的时候,他感觉亚瑟印了一个离别的吻在他的额头。

在亚瑟的臂弯之中,死亡并不可怕。亚瑟依旧在对梅林说话,虽然那些词语渐渐离开梅林飘向远处,但是亚瑟温柔的声音依旧环绕着他。而当黑暗降临,亚瑟温暖的体温仍然包围着他,让这死亡看起来就是个长长的睡眠的开端。

梅林做了他最后的一个梦。他以为他会梦到自己的一生。他过去的漫长的一千年。
但是相反,他却梦到了下一个一千年。

在第一个轮回里,他和亚瑟认识的时候还是高中生。亚瑟是橄榄球队的队长,而他是个喜欢文学的怪胎。这样的他们仿佛来自两个不同的星球,本不该有任何交集,他们看彼此不顺眼,针锋相对吵吵闹闹,但是即使这样,也无法阻止他们为了彼此坠落,就像是一曲慢舞,在缓慢的换步之间他们开始爱上彼此。

在第二个轮回里,他和亚瑟已是一对情侣,却因为误会而分开。他有了新的恋人,而亚瑟也有了未婚妻。但是冥冥之中仿佛有块磁石总会把他们两个吸引到一起,即使是在分手的十年后。他以为的终点,不过是新的起点。

在第三个轮回里,他们都成了演员。他们在故事里相爱,也在故事外相爱。他们演绎着别人的故事,也演绎着自己的故事。

然后是第四个,第五个,第六个轮回……

而每一个轮回,就像亚瑟许诺的那样,每次他都会先找到梅林,他都会先爱上梅林。他会爱的更多,然后即使梅林还未意识到,还未爱上他,他也会默默等待,静静守候,直到梅林也爱上他。

就像亚瑟许诺的那样,下一个一千年,轮到亚瑟来等待了……

在穿过了下一个一千年的迷雾之后,梅林来到了那片无人之境。庞然大物在薄薄雾霭之后露出了身影。

“基哈拉!”梅林惊奇地认出了面前的巨龙,工业革命时代之后他就再未见过它了。看来它比他先到了无人之境。

“所以你是来接我的吗?”梅林惊喜地说:“我们又可以在一起飞翔了吗?”

巨龙晃了晃脑袋。“还没到时候呢,我的小法师。”它说:“还有新的旅程在等待你。”它洪大的声音在整个虚空里回响。

“新的旅程?”梅林惊讶地问。

“是的,跟那个人一起的新旅程。”

梅林迷惑地看着它:“可是我以为……”

“你和亚瑟向命运之神证明了自己。”巨龙说:“人类或许渺小,但是却并不只会对浩瀚命运卑躬屈膝而已。你和亚瑟总是会在一起,无论命运是顺从还是阻挠。”

“所以你赢得了你自己的命运,梅林。你的命运是和那个人一起去走遍这个世界,去爱,去享受生命,去精彩地度过你的一生。”巨龙说:“然后当死亡真正降临的时候,我会来接你的。到那个时刻,我们可以再一次一起飞翔。但是在现在和那个时刻之间,你还有一辈子的时间要去活呢,我的小法师。”

“所以,回去吧,梅林。”巨龙说:“那个人在等你。”

然后巨龙扑闪着翅膀飞了起来。在它的翅膀下卷起了巨大的风,震撼大地,动荡虚空。

可是然后梅林意识到,那不是来自巨龙翅膀下的风。那是有人在摇晃他的肩膀。

梅林微微睁开一只朦胧的眼睛,金色的光线立刻就穿透了他的睫毛,让他不得不在一片金色模糊的光晕之中眨了眨眼睛。

有个女孩就站在这片金色的光晕之中,交叉双手看着他。她印着卡通龙图案的旧T恤看起来并不像是无人之境的产物。而当梅林的视野终于清晰起来的时候,他觉得这个女孩看起来有点眼熟。……哦没错,她就是那个旅馆女孩。

“嘿你们知不知道旅游局不允许在湖边升篝火。”梅林听见女孩说,用口香糖吹了个泡泡。

然后梅林反应过来了。是的,天已经亮了,一个新的早晨正在他的眼皮上跳舞,而他还在人间……等等,他还没有死?

“亚瑟!”他猛地推了推抱着他的亚瑟。亚瑟睡得正熟,这会儿努力睁开眼睛,迷迷糊糊地看着梅林说:“怎么了,梅林,我们在天堂里吗……”

“哦上帝。”旅馆女孩一副受不了的样子:“他们说恋爱会把人的智商变得很低……”

而梅林大叫起来:“不,亚瑟,我在这里,我还活着。”狂喜席卷了他。他摇晃着亚瑟,不在意他到底还有多少没有愈合的骨折。

亚瑟眨了眨眼睛,然后几乎全醒了。他反应过来,紧紧抱住了梅林的脸,努力地端详他:“没错你还活着,梅林,而且你看起来不再是那个暴躁的老头了。”

然后他深深地吻了梅林。当他们恋恋不舍地分开的时候,梅林望见了亚瑟的瞳孔中映出的自己,年轻的自己。

所以你赢得了你自己的命运,梅林。他想起来基哈拉说:你还有一辈子的时间要去活呢。

“所以你觉得是命运之神听见了我的那个祈祷了吗?”亚瑟说。

“谁知道呢。”梅林耸耸肩,然后开怀大笑起来。他会告诉亚瑟那个古怪的梦的,但是不是现在。现在他们有更多的事情要担心。比如说……

“莫嘉娜会杀了我们两个,我保证。”亚瑟看着自己的手机说,那里面起码有几百通未接来电,有一些属于里昂和格温,还有来自他的父亲。剩下的全部是莫嘉娜。亚瑟皱了一下眉头:“鉴于我们都活着,现在我们该开始担心这个了。”

“在这之前,你们想要湮灭篝火的罪证吗,在旅游局的人员来巡查湖边之前。”那个旅馆女孩打断了他们,显然她已经对他们的智商不抱希望了:“而且在那位叫做莫嘉娜的杀手到来之前,如果你们想要找个地方休息,我的那个旅馆还有不少房间空着。”

然后她就转身离开了,向着她的小旅馆走去,仿佛示意他们跟上去。

太阳已经完全升起来了,将远空涂抹成灿烂金色。

“还记得我说过的吗,梅林?”当梅林忙着用魔法把篝火毁尸灭迹的时候,亚瑟从地上爬起来说:“新的旅程,新的冒险。从现在开始是属于我们两个的未来了。”

“所以梅林,你愿意跟我一起吗?”亚瑟对他伸出手来。

而梅林毫不犹豫地握住了。

“是的,亚瑟,我愿意。”他说。

上一个一千年已经过去了,而下一个一千年还在迷雾之后。重要的是现在。

是的,现在。他要跟亚瑟一起去走遍这个世界。

去爱。

去享受生命。

一起长大。一起变老。

在属于他的死亡到来之前,去精彩地活他的一生。

旅程也许漫长,但绝不会再孤单。他们也许仍会有争吵,但是无论怎样,他们不会分开。

 

当手指交握的时候,他和亚瑟相视而笑了。

然后他们握着彼此的手,一起踏上了属于他们两个人的崭新旅程……

 

【全文完】


评论(132)
热度(4661)
  1. 共4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