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萌,缘来则聚。

谁人归来雪满弓,共君赤甲破敌回!超赞!❤❤

蕨草:

在水生火热的三次元中见缝插针地来更新。依旧诗一行配图,献给 @阿不 

P1战场重逢,《诗一行》卷九一行诗其二  谁人归来雪满弓

没能表现出大雪,于是强化了劲风的感觉。

说好了等那个人的,萧景琰想。不管他会不会回来,自己也会等到最后一刻。

……直到他终于再也握不住剑了。

远方遥遥传来战马的厉声长啸,伴随着前方梁军将士的欢呼。

“援军!”

萧景琰还以为自己听错了,但是然后他看到了大渝的银甲兵从黑甲军后方漫山遍野而来,宛如崩落的白雪席卷大地。

梁军将士本以为自己独守孤城,无人来援,早就决定若战至精疲力竭,便以身殉国,这个时候却发现渝军真的来了。看到了生的希望,不禁人人勇气暴涨。

“弟兄们,活了!我们可以活了!”列战英策马高喊道,“冲啊,跟着我一起杀个痛快!”

黑甲军本来看着这批怎么也打不倒打不死的梁军,已经心生畏惧,这时听说渝军来援,不禁失了战意,纷纷向后溃退而去。

梁军乘胜追击,策马向前,一路呐喊着,向黑甲军阵营狂冲怒卷。

在奔袭而去红色和黑色的洪流之中,却有一个人逆流而来,骑着一匹红色战马,手持一把巨弓。他一路冲杀,一路举弓向两边溃退挡路的燕军射去,不一会儿就杀出一条血路,直奔萧景琰身边。

萧景琰看着他,仿佛看到了自己那个遥远的梦境。

茫茫雪中,有人白衣策马而来,仿佛天地之间只余他一人。

雪花覆了他满头满身,眉毛上也带雪结霜,可那双眼睛却亮得仿若天上星辰。

“我说过的,我一定回来。”蔺晨笑着说道。


P2 杏花剑,《诗一行》卷十 两心誓 其六  若怕蹉跎

太太说“驾崩”以后景琰的发型参照石太璞,谨遵!并且觉得脱去金冠半散着发、孑然一身的黑袍景琰代表了他的心意:抛却一切守着你。

“比剑吗?”突然他听见对方说。

“比剑?”蔺晨看他,“跟你?”

“跟我。”

“我没有剑。”蔺晨道,“你肯定听小豆子说了,我有疯症。所以平时我不佩剑。”

萧景琰从腰上取下自己的佩剑:“认得这把剑吗?”

蔺晨打量了一下,眼睛突然亮了。

“天下三名剑之一的青阕。”蔺晨道,“我在兵器榜上读过。”

萧景琰的眼神黯然了一下,但是然后他立刻又恢复了平常神色。

“借你。”萧景琰将青阕伸手一抛。

蔺晨赶紧抬手接住了:“青阕借给了我,你用什么?”

萧景琰笑了一笑,居然就地折了一段杏花枝,手腕回转,掌上翻飞,身形怡然,树枝回来荡去,真如一把飘逸的剑,剑风扫开去,拂起了蔺晨的鬓发。

蔺晨站在那里,茫然中有些恍惚。

他觉得这个情形似曾相识,仿佛何时何地他曾亲身经历。

但是往事在苍茫云月之后,隔断于迢迢千里之外。他想不起来。


评论(11)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不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