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各有萌,缘来则聚。

[社交网络/超凡蜘蛛侠][Mark/Peter]《黄金男孩》7

7

 

结果蓝莓拿破仑居然卖完了。

“那是我的最爱。”Flash大呼小叫。

“没有就是没有了。”漂亮的女服务生一脸见惯这种情况的表情:“所以你是要点单还是不要?”

“好吧。”Flash垂头丧气地重新浏览起菜单来。

“那你们呢,男孩们,想要来点什么?”女服务生拿着铅笔和单子转向Mark和Peter,但是然后她显然发现了什么,拿着铅笔的手呆滞了一下。

“等等,你该不会是……”

“不,我不是。”Mark掏出一百美元放在餐盘上:“但是如果你能帮我们搞来蓝莓拿破仑,你可以得到另外一百美金。”

那个女服务生立刻抓起那张百元大钞塞进袋里:“我相信厨房里还有最后一个。”

“马上就来。”在转身之前她露出迷人微笑。

“嘿,我还没点单。”Flash在后面叫她,但是她已经走远了。

他叹了口气,转向Gwen。不过无论他本来打算说什么,他突然有些狐疑地皱起眉头。

“Gwen,你干嘛盯着Mark?”他问。

“我没有。”Gwen立刻垂下了眼睛,仿佛她面前的水杯无比有趣起来。

Flash坚持:“你明明有……”但是然后他惨叫一声。

不用想,Peter也知道是Gwen在桌子底下给了他一记老拳。

是的,Peter也注意到了。Gwen从他们在这里坐下开始就一直盯着Mark,甚至比她看Peter还要多。

好吧,尽管Mark说了他并不喜欢Gwen,但是真正的问题是,Peter不知道Gwen是怎么想Mark的。

如果Gwen真的喜欢Mark的话……Peter想着,却不小心对上了Gwen视线。

Gwen似乎在用眼神跟他说什么。

那看起来像是“你是个傻瓜,Peter。”

但是他知道什么呢,也许Gwen说的是“别在这里当灯泡,Peter”。

好吧,如果Mark和Gwen真的是人们口中的“金童玉女”的话,作为灯泡他和Flash简直就亮得瞎眼。

幸好在这个时候蓝莓拿破仑终于来了。

“最后一个了。”女服务生放下装着蓝莓拿破仑的餐盘。

“只为了你。”她对Mark眨了眨眼睛,推过餐盘上的餐巾,上面写着她的号码。

看来Mark没有夸张那些为了各种目的而想要得到黄金男孩的任何一个碎片的姑娘们,Peter想。

可是Mark只是把餐巾连同又一百美金给了那个漂亮的女服务生。

“谢谢你。”他说:“但是我的约会对象就在这里,你不会想要我们两个都尴尬。”

那个女服务生的鼻子中间皱了一下,但是她没说什么,拿起餐巾就走了。

“她现在肯定很生气没有往你的蓝莓拿破仑里面吐口水。”Flash看着她的高跟鞋敲击地面的样子说。

而Mark只是不动声色地把蓝莓拿破仑移到Peter面前。

“这个就是约会指南上说的那个推荐商品。”他说:“尝尝。”

Peter拿起叉子,却觉得简直有千斤重。

所有人都盯着他,Flash垂涎欲滴,Mark满是期待,而Gwen脸上依然是那副琢磨不透的表情。

他硬着头皮塞了一口到嘴里。

哇哦,出人意料地好吃,然后他发现。

鲜亮的奶油感觉和清甜的蓝莓味道混在一起,被酥脆的拿破仑裹住了。好吃到让人忍不住要笑出来。

“这实在是太好吃了。”他说,露出了惊喜的笑容。

“鼻子。”Gwen说。

“啥?”Peter眨了眨眼。

“你的鼻子上沾到了奶油。”Gwen说,去拿纸巾。但是有人抢在了她前面。

Mark用手指擦掉了Peter上的奶油,然后把手指放进嘴里吮了一下。

“果然很好吃。”然后他评论,眼睛却看着Gwen。

Gwen咬住了嘴唇。

“Mark,你能出来一下吗?”然后Gwen说,站起身来:“我有话跟你说,就我们两个人。”

“当然。”Mark说。

 

+++

 

“你说他们两个在说什么?”Peter托着腮望着玻璃窗外。

在Seventeen室外的廊下,Gwen和Mark站在一起。

他们两个似乎在讨论什么,但是却没有看对方,只是背对着Peter他们看着前面。

“谁知道。”Flash显然不如Peter这么关心。不过也许是他关注点在别的地方。

“我能吃你的蓝莓拿破仑吗?”他问Peter。

Peter叹了口气,然后把蓝莓拿破仑推到了Flash面前。

说实话,有时候他真羡慕Flash。

“不过我可不看好他们两个。”Flash吃了一勺蓝莓拿破仑,终于仿佛心满意足了,如此评论道。

“为什么这么说?”Peter因为这个评论转过头来:“新闻上不是说他们是金童玉女吗?”

“Mark也许是金童,可我们Gwen大小姐可不是玉女。她是块铁板,”Flash想了想说:“他们两个在一起,让我想到金属在金属上面摩擦过的那种尖利刺耳的声音。光想想就让我头皮发麻。”

“你真的这么觉得?”Peter说。

“当然,”Flash又挖了一勺蓝莓拿破仑塞进嘴里:“他们绝对不适合。要我说,他们两个都需要什么柔软的充满韧性的能够包裹住他们的东西。”

柔软的充满韧性的能够包裹住他们的东西?那是什么,Peter想……他的蜘蛛丝?

然后他看到Gwen从包里掏出了什么。一个黑色的金丝绒盒子。

但是Mark却没有接过去,双手仍然插在兜帽衫的袋子里。

“我猜那是生物炸弹。”Flash猜测。

“别胡说。”Peter说。

“嘿,这是格温,女科学狂人。她能掏出什么好东西?”Flash说,但是然后他嘴里的蓝莓拿破仑突然滑到了桌子上,他却完全没有发觉。

“哦天。”他猛地站起来:“他们有麻烦了!”

Peter明白过来Flash指的是什么。

记者们正从四面八方涌过来,把站在Seventeen门口的Mark和Gwen逮个正着。

Peter猛地回过头,看见刚刚那个女服务员正好整以暇地趴在柜台前,一脸看好戏的表情。

是她干的,Peter明白过来。

她赚了两份钱,先是Mark的那份,然后是狗仔队给的线索费。

而店外,记者们已经把Mark和Gwen团团围住。

Peter连忙冲出店子,却无法挤进那个由狗仔队和围观群众组成的包围圈。

“Gwen Stacy,你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一直说自己跟Mark Zuckerberg没有任何关系,但是现在却跟他一起出现,你故意隐瞒恋爱的真相是为什么呢。”

“你一直标榜你自己是个诚实的人,现在算不算是出尔反尔呢。”

“你不愿意承认是怕承受来自女性社群的压力吗?还是怕别人说你是觊觎对方的财产呢?”

“你认识之前的那个八十分钟女孩吗?你认为你跟她的区别在哪里?”

各种尖锐的问题朝Gwen劈头盖脸砸过去。

“Gwen Stacy不是我的约会对象。”Mark说:“我不知道你们非要把我和她联系在一起的意图是什么,但是我的约会对象另有其人。”

“那你的约会对象到底是谁,Zuckerberg先生?”无数支话筒递过来。

“我不能说对方的名字。”Mark面无表情地说。

“也许她就在你的身边?”记者提示他。

“也许他正忙着拯救世界,而没有那么多闲工夫来应付你们。”Mark说。

Mark就像是张壁画,无论你用什么问题投掷,你能得到的只有嘲讽的表情。所以他们转而继续攻击Gwen。

“我说了我真的不是他的女朋友。”Gwen气急败坏。

可是就在这个时候人群继续往上涌,挤落了Gwen手上的盒子。

金丝绒盒子的盖子歪在一边,露出了那颗金光灿烂的玩意。

“瞧,你带着你们的定情信物,却还在这里否认,你可真叫人大开眼界,Gwen Stacy小姐,或者说我应该叫你说谎小姐?”记者险恶地笑了。

Peter能够想到明天新闻的标题大概是什么。

他想立刻变成蜘蛛侠,然后把Gwen救离人群。但是他知道那没有用。

他可以把Gwen救出这里,却无法把Gwen救出她的处境。

那些猜疑和问题仍会跟随Gwen。

是的,蜘蛛侠可以拯救世界。但是PeterParker却连他爱过的女孩也保护不了。

不,他可以做到,然后Peter想。

他猛地跳上了店外的石凳。

“嘿!”他大叫道,直到所有人都回过头看他。

“不就是颗黄金心吗?我家有个更大的。大到你可以用它喝茶。”

“是我。”然后Peter指着自己说:“Mark的约会对象不是Gwen Stacy,是我。”


评论(1)
热度(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不 | Powered by LOFTER